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59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59

 

“乐乐过来,爸爸有事情要和你说。”马龙坐在沙发上,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

才吃完饭后甜点的小团子嘴巴边还沾着点蛋糕屑,他被马龙严肃的语气搞得有点懵,求助似地抬起头看着张继科。

张继科也摸不着头脑,只得安慰性地摸了摸陈乐乐软软的发顶,拉着他的小手走了过去。

“来,乖乖坐好。”张继科把陈乐乐抱到沙发上后就转身欲走。

“继科儿,”马龙抓住了他的手,神色里带着点忧色。“你也坐着吧,这个事情…你也应该知道的。”

张继科听话地坐了下来,顺便把陈乐乐抱在自己腿上坐着。

“小胖子,有点沉啊。”为了缓和凝滞的气氛,张继科伸手捏了捏陈乐乐的嘟嘟肉,笑着逗他玩。

“才不胖!”陈乐乐伸出藕节似的小手,揉了揉自己的脸蛋,一脸认真道,“我坠帅气了!”

“是是是,我们家的小帅哥。”张继科低头吧唧地亲了小宝贝一下,笑眯眯的。

“乐乐…”马龙叹了口气,试探着开口问。“你记得爸爸以前跟你一起看的那个大象的电视吗?能讲一遍给爸爸还有继科妈妈听吗?”

陈乐乐皱起小眉头,眼睛滴溜溜地转。他想了一会儿,咧开嘴笑了:“我记得的!”

“那你讲一讲吧。”马龙温柔地哄道。

“嗯…从前,在非洲大草原上,有一个象群,里面的好多大象都生了小象宝宝。有一天,好坏好坏的狮子来了,来了一大堆。”陈乐乐把胳膊伸得直直的,在半空中画了个大圈。“它们要来吃小象昂~有两只很勇敢的大象就挺身而出了,它们和狮子打架,把狮子打跑了,但是它们自己也受了伤…”陈乐乐有些沮丧地垂下脑袋。“它们有一只小象宝宝,象妈妈受伤了,不能再照顾小象宝宝了,就把小象交给了另外一只大象。大象就带着这个小宝宝一起生活。”

马龙笑着摸了摸乐乐的脑袋,诱导道:“后来爸爸和乐乐说了什么呀?”

“爸爸就是那只新大象,乐乐是那只小象。小象不能和原来的爸爸妈妈在一起,但是它有了新爸爸。”陈乐乐得意地挺了挺小胸膛,自己又给这个故事加了个后续。“后来爸爸结婚了,乐乐就有了超级厉害的继科妈妈!”

“乐乐真聪明。”马龙笑着拍了拍手,但张继科却从他的笑容中看出了苦涩。“乐乐啊…爸爸问你,如果受伤的那两只大象已经伤好了,它们要回来了的话,小象应该怎么办呢?”

陈乐乐茫然地看着马龙,撅着嘴摇了摇头。

“爸爸妈妈要回来跟乐乐生活在一起了,乐乐开不开心呀?乐乐你要听爸爸妈妈的话。等爸爸妈妈来接你了,你要乖乖地和他们走,好吗?”

陈乐乐呆呆地看着马龙,张开嘴哇地一下哭了。

张继科顿时慌了手脚,一边柔声哄乐乐,一边狠狠瞪了马龙一眼。

马龙想要安抚乐乐,但伸出的那只手在半空中顿了顿,最终还是收了回来。

“爸爸…你是不是,不要…不要乐乐了?”陈乐乐小脸都哭花了,一下一下地打嗝。“乐乐以后不惹你生气了好不好?你不要不要我…呜呜呜…”

“乐乐…”马龙脸上都是心疼。“我怎么会舍得不要你啊…可是,可是你亲生父母回来了呀,他们吃了好多苦,好不容易才团聚,他们真的很想很想乐乐。”

陈乐乐捂着耳朵,扭身埋进张继科的怀里,哭得更伤心了。

张继科抱着不断颤抖的小身体,简直要心疼死了。

“马龙你这做的是什么事!小孩子哪里懂这些啊,你把他吓坏了。”

“我…”

张继科不想再搭理马龙,抱着陈乐乐站起来,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后背:“好了好了,爸爸哪会不要我们小宝贝啊,乐乐乖,不要哭了噢。”

陈乐乐依旧撕心裂肺地嚎着,小手紧紧揪着张继科的衣服,满满都是害怕被抛弃的恐惧。

“继科儿…”马龙艰难地开口。“有些东西,真的只有亲生父母才能带给孩子。孩子…孩子需要妈妈的。没有妈妈的滋味,我比你了解…”

“现在这样没什么不好!”张继科有些生气。

马龙摇摇头:“不一样的,继科儿,不一样的。”

 

张继科费了好大的劲儿,总算是哄好了陈乐乐,小孩抽噎着揉着肿肿的眼睛,死活不愿意和他分开。

张继科只得带着乐乐一起去洗澡,马龙站在卧室里,听着浴室里张继科低低的笑声,还有陈乐乐小声的嘟哝,心里颇不是滋味。他想了想,掏出手机给陈玘去了个电话。

“喂?玘哥?”电话接通了,但那头却没有人应答,只有轻微的呼吸声。

“龙…小龙,”一个沙哑的声音有些艰难地开口道。

这声音简直像一个巨雷炸在马龙耳边,他举着手机,手在抖,声音也在抖:“皓哥…”

“哎…”王皓在那头低低地笑,“这两年…辛苦你了。”

“皓哥…我…”马龙拼命憋着泪意,搞得声音嘶哑。“是我对不起你…我没用,我…”

“不怪你。”王皓轻轻地叹息。“别自责。”

马龙还欲说什么,电话那头却换了人。陈玘明亮的声音响起:“好啦,龙仔,你干啥嘛这是,咱该高兴才是!扫兴的话不要说了啊。我本意是让皓子跟你说两句话,让你开心一下嘛。”

马龙捏着手机笑了:“玘哥,我挺高兴的,特别高兴。”

“那就好!”陈玘笑着道。

“玘哥…”马龙看着浴室的方向,艰难地开口。“有件事情,我要和你说一下。”

“你说。”

“乐乐…我和乐乐说了你们的事,告诉他过一段时间他的爸爸妈妈会来接他,但是他似乎理解不了,哭得很厉害。”马龙吞咽了一下,接着说。“所以我想,你们能不能,搬到我这来住一段时间,和乐乐培养下感情。小孩子嘛,很容易就养熟了。刚好我这边地方也大,方便…皓哥在这里复健,是个很好的选择。”

陈玘沉默了一下,说:“你说的对,之前是我没有考虑周到,孩子那么小就和我们分开了,害怕也是正常的…”

马龙听出了陈玘声音中的苦涩,正欲张口安慰他,却听陈玘接着说道:“那过几天我就让皓子住过来了,我事情多,在你那儿不方便。皓子在你那儿呆着嘛,我也放心许多。就是又得麻烦你了。”

“说的这是哪儿的话啊,玘哥,那具体咱改天再详细说吧,时候不早了,让皓哥早点休息。”看着人要从浴室里出来了,马龙不方便再讲,便找了个借口结束通话。

陈玘“嗯”了一声,说了再见后就挂了电话。

 

张继科帮陈乐乐吹好头发、换好睡衣,把他抱到了自己和马龙的床上。

“乐乐今晚和我们一起睡好不好?”张继科轻声细语地哄着。

陈乐乐“嗯”了一身,乖乖地躺在张继科专门帮他拿过来的小枕头上,小嘴撅着。

张继科斜睨了马龙一眼,还是有些生气:“你站那儿干嘛啊?洗澡去。我先哄乐乐睡觉。”

马龙点点头,进浴室去了。

刚好,他需要冲个澡冷静一下。

 

等到马龙洗好澡出来,陈乐乐已经睡熟了,张继科坐在床边,眼神温柔地看着小孩。

见马龙出来了,张继科偏头朝他示意了一下,站起身来。

马龙会意,跟着张继科走到衣帽间里,轻轻带上了门。

“你这是干什么啊?”张继科皱眉。“看把乐乐吓的。”

“继科儿…”马龙叹了口气,“还记得我带你去看的那个躺在医院里的人吗?他醒了。他的伴侣也回来了。”

张继科身子微微一僵,他低下头看地板:“是相框里那个,那个‘陈玘’吗?”

“嗯…乐乐很小就和他们分开了,现在他们好不容易一家团聚,我肯定…”马龙也有点说不下去。“我肯定不能再把乐乐留在身边了。”

“可他不愿意啊…”张继科闷闷的。

“我考虑到了,所以过几天,皓哥会过来住的,到时候你多带着乐乐和他亲近一下,好吗?”

张继科点点头,闷闷不乐道:“我知道了。”



今日第三更

评论(9)
热度(190)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