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58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58

 

王皓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醒过来的。

彼时陈玘正抬了一盆可爱的多肉往病房里走,他习惯性地看向病床,目光便直直地落进了一双清澈温柔的眼睛。

哗啦一声巨响,陶瓷花盆被陈玘失手摔在了地上。黑黑的泥土和细碎的小石子撒了一地,有些脆弱的多肉也被摔掉了叶瓣。

王皓还动不了,他朝陈玘眨了眨眼睛,微笑起来。

陈玘愣在原地,整个人都在颤抖。他往前迈了两步,脚下虚软得不行。他揪住自己的头发,慢慢蹲了下去。这个已过而立的男人就这么蹲在那儿,咧着嘴,无声地哭泣着。

“哭…哭的,难看…死了…”王皓勉力张开嘴,调动许久未用的舌头,艰难地挤出了一句话。他的声音嘶哑,说出来的话也模糊难辨,但这声音在陈玘听来却不啻为天籁。

陈玘用袖子在脸上胡乱抹了一把,他想给王皓一个微笑,但整张脸却根本不听使唤。他的嘴唇绷成了一条线,唇角却要往上扬,两只眼睛通红通红的,眉头紧紧蹙着一起,平时那帅气模样简直一分都不剩了。

王皓放在床边的手微微抬了抬,朝陈玘做了一个“过来”的动作。陈玘腿软得站不起来,索性撑着地面,半蹲半跪地膝行到了王皓床前。他颤抖着伸出手去,小心翼翼地抚上王皓消瘦的面颊,指尖摩挲着那略显干燥的皮肤,目光死死盯着刚刚清醒的爱人,连一秒都舍不得移开。

王皓实在说不出话,便只能朝陈玘眨眼,嘴巴无声地张合着,似乎在说“傻瓜。”

“醒了就好,醒了就好。”陈玘喃喃着,将脸埋在了王皓身边的床单上,哭得像个孩子。

王皓勉力抬起左手,轻轻覆在了陈玘汗湿的脑后。

 

*****

 

“真的吗?”接到陈玘的电话,马龙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他忍不住哽咽起来。“这真是…真是太好了。玘哥,恭喜你。”

“是我该谢谢你,龙仔。”陈玘真诚地道谢。“谢谢你在这么长的时间里照顾皓子,也谢谢你那么认真地抚养乐乐。”

“啊,对,乐乐…”马龙心里忽然有点难受。“乐乐也该和你们团聚了。”

陈玘的声音有点怅然:“这孩子,恐怕早就忘了我们了吧,我这做爸爸的,几乎没有尽过一点父亲的责任,我…”

“玘哥你别这样。”马龙打断了他,“这种事情,谁都不愿意它发生的,你不要有任何自责。乐乐他是你们的孩子啊,血浓于水,他肯定会记得你们的。而且…孩子还小呢,和你们待上一段时间,自然就亲了。”

“龙仔,那…那我过几天就去接乐乐,你看行吗?”

马龙攥紧了那只放在桌面上的手,声音平静又温和:“当然。”

 

*****

 

自从请了家教之后,张继科忽然觉得自己的时间空闲下来了许多。

家教讲得快,又有针对性,效率比以前上课高多了,他现在只用每天上三到四小时的课,其余时间就可以自由支配了。

他不愿意出门,所以除了看书、做作业,就是举着ipad看视频。

这天张继科正窝在沙发里看《我是歌手》,他的手机突然响了。

看到屏幕上“妈妈”两个字,张继科忽然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张家了。他有些心虚,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下了通话键。

“妈?怎么了?”

“啊,龙龙啊。”电话那头的徐溪莺似乎是在发愣,连电话接通了都没有发现。

“嗯,妈你…有什么事吗?”

徐溪莺沉默了一下,带着点笑意说:“没事,没什么的…妈妈就是想你了,想听听你的声音。”

张继科瘪瘪嘴,有些埋怨自己。“对不起,最近都没有来看你,当时母亲出院,我也没去…姐让我不要去,我就…嗯…”

“妈妈知道,是妈妈不让你来的。”徐溪莺安慰道。“宝贝最近怎么样啊?身体还好吗?”

张继科愣了下,有些心虚地回答道:“都蛮好啊…嗯,就那样呗。我最近,学习有点忙,都没有回家,妈妈你没生气吧?”

“妈妈怎么会生你的气呢…”徐溪莺喃喃道。“只要你好,就好啊。”

“妈你怎么样啊?最近有没有去哪里玩?天气又要热起来了,你今年还去北海道吗?”张继科按着视频的进度条,拖来拖去的。

“妈妈…今年可能去不了,有其他事情。”

“哦…”

两人一时陷入沉默。

张继科无意识地揪着衣服下摆,张了张口,想要说点什么,脑海里却空空的。

还是徐溪莺先打破了沉默:“龙龙啊,那个…妈妈有点事情要问你。”

“嗯,你说。”

“妈妈明天…或者后天吧,要办点事情。你能来陪陪妈妈吗?”徐溪莺的声音里带了点期待。

张继科捏着手机的手一紧,他偏头看了看窗户——窗户外是碧蓝的天空,还有棉花似的白云。这么美丽的景色却激不起张继科一点兴致,他更深地往沙发里缩了缩,没有说话。

“龙龙…?”

“那个…妈,我…我最近,比较忙,要考试…”张继科咬着唇。“学校那边走不开,不能…不能请假的。过一段时间可以吗?过几天…过几天我来陪你。那个,你那边是什么事啊?要紧吗?或者我和马龙说,让他找人来帮你吧…”

“啊…”徐溪莺有些慌张。“没事的,不是什么大事。你忙,就算了吧。妈妈一个人,也可以的。”

“妈妈对不起,”张继科闷闷地说。“我…对不起,不能陪你。”

“没事,没事,龙龙你…你好好地生活、学习就行。”似乎信号不太好,张继科总觉得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缥缈。“妈妈这边…没什么大事。就只是,想你了,想看看你。”

“我也想你。”

徐溪莺似乎笑了笑,她的声音很温柔:“宝贝,妈妈爱你,妈妈一直很爱你,虽然…虽然很多事情,妈妈都…没有做好。但…但我是想保护好你的。我想让你一辈子幸福,快乐。妈妈啊,总是很懦弱、很胆小,因为这样,让你和宁宁受了很多委屈。妈妈远远没有你们勇敢,但是啊…以后,妈妈想向你们学习,变得坚强一些,勇敢一些。龙龙能把你的勇气分给妈妈吗?”

张继科“嗯”了一声,鼻子酸酸的:“妈妈你很棒的……”

“龙龙就会哄妈妈开心。”徐溪莺在电话那头吸了吸鼻子,有些哽咽。

“妈妈,我爱你。”眼泪从张继科的眼睛里滚落下来,他胡乱擦了一下,嘴角扬得高高的。

“我也爱你。龙龙,妈妈永远爱你。”徐溪莺叹了口气。“看我,又把你弄哭了。”

“妈…”

“好了好了,你该午睡了,妈妈挂电话了。”徐溪莺提高声音,催促道。

“那我改天再给你打电话,妈妈拜拜。”

“嗯,宝贝再见。”徐溪莺温柔地回道,“过几天妈妈来找你。”

 

听着电话那头挂断的忙音,徐溪莺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正午的阳光照在身上,她却感觉不到一丝暖意。

救护车的从她身边呼啸而过,尖利的鸣叫刺得人耳朵发痛。徐溪莺看了看不远处的住院大楼,抓紧手上的提包,一步一步走了过去。

 

“您好,请问您需要帮助吗?”私立医院的医护人员态度总是很好的,问询台护士的声音又轻又温柔,但这柔声细语却让徐溪莺从心底里泛出一丝恐惧。

她看了看面容和蔼的护士,张了张口,却没发出声音。

“女士?”护士眼神探究。

徐溪莺攥紧包带,勉强地笑了笑:“我要做个手术…标记祛除手术。”

“好的,我知道了。请问您结婚了吗?您的伴侣同意您做这个手术吗?有家属陪同吗?”护士按照章程询问道。

徐溪莺摇摇头:“我和李医生已经约好了,由他给我手术。这些问题…我都和他说过了,你不用再问一遍了。”

见状,护士便识趣地不再询问。其实悄悄来做手术的Omega她见过不少,作为一家私立医院,他们并不会真的对病人追根究底——只要钱给够了,你愿意做手术,那就做呗。

“那您跟我来吧,李医生今天刚好上班,我先带您去他那儿,然后给您安排病房”护士露出一点得体的笑意。“快的话,明后天就能手术了。”

“好的…麻烦你了。”徐溪莺抓着包,跟着护士往走廊深处走去。

幽深的阴影渐渐吞没了她消瘦的背影。


今日第二更

评论(15)
热度(202)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