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60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高亮】有重要人物死亡情节


Episode60

 

这天晚上,张继科梦到了自己的小时候。

来张家前,他和妈妈、姐姐住在一个挺高档的小区里,小区带着一个游乐园,地方不大,但对小孩子来说,一个沙坑加上秋千和跷跷板就能玩得很开心了。

小小的张继科最喜欢和妈妈在那组结构复杂的滑梯旁玩捉迷藏了。他个子小,人又鬼灵精得很,常常缩在滑梯的某个通道里就能让妈妈找半天。

梦里,他变回了小小的个头,咯咯地笑着躲在那个绿色的走廊中间,悄悄往外张望。

妈妈围着滑梯在找他,“龙龙,龙龙”地喊着,让他那点小小的得意越发膨胀。

嘻嘻,找不到我。

张继科吐了吐舌头,把自己团成一小团,缩在角落里。

“龙龙?龙龙你在哪儿?别躲了!”妈妈的声音变得有些焦急。

张继科有些忍不住,想要出去了,内心却有个小小的声音在说:“就一小会儿,再等一小会儿。”

于是他压抑住了探出头的冲动,继续任由妈妈呼呼着他的名字。

后来,妈妈的声音里已经带了哭腔。

张继科心里忽然有一种很难受的感觉,于是他连忙探出身子去,挥着短短的小胳膊:“妈妈我在这里呀!”

可是他看不见妈妈的身影,妈妈呼唤他的声音也不见了。

张继科急了,他顺着小梯子蹬蹬蹬地爬下来,围着滑梯找妈妈,可是无论他怎么找,都找不到妈妈。

周围的人依旧玩得很开心,每个孩子都有爸爸妈妈陪着——除了他。

小小的张继科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往游乐园外面跑,他觉得妈妈肯定是生气了,所以先回家了。他有些慌,迈着腿着急地往前跑,跑着跑着突然绊了一下,重重摔倒在地。

他抱着自己的膝盖,发现疼得爬不起来了,他心里更慌了。于是他抬起头,想要找个人帮自己,谁知这一抬头,他却看见了妈妈的背影——就在几步之外。

“妈妈!妈妈!”张继科抬起手挥了挥,大喊道。“妈妈我在这里呀!”

然而妈妈却似充耳未闻一般,继续往前走着。

张继科撑着地,拼命地站了起来,可才踉跄着走了两步,便再次摔在了地上。

看着越来越远的身影,绝望的阴影笼上他的心头,他伸出手去,像是想要抓住妈妈的衣角那样——他当然抓不住。

于是他只能跌坐在原地,看着妈妈的身影越来越淡,渐渐消失在了视野当中。

 

一阵刺耳的铃声把张继科从噩梦中拉了出来。

他猛地坐起身,胸膛不住起伏,全身都被冷汗湿透了。

天已经大亮了——床上只剩他一个人,马龙不在,乐乐也不在。

他大口地喘息着,目光涣散地盯着被面上的花纹。

手机还在锲而不舍的响着。

张继科平复了一下气息,一把将手机抓了过来。他看着上面的座机号,有些疑惑。

“喂?您好?”他接起电话。

“您好。”柔柔的女声从电话那头传来。“请问是张继科先生吗?”

“我是张继科,请问您是?”

“这里是圣玛丽医院。是这样,徐溪莺女士在我院接受了Omega标记祛除手术,但现在手术中出了一点问题。手术同意书上的紧急联系人徐女士写的是您和张怡宁女士,请问您现在方便过来一下吗?”

“你说什么!”这句话张继科差不多是吼出来的,他一边慌慌张张地下床往楼下跑,一边讲电话。“我妈怎么了?”

“手术会有一定的的失败几率,徐女士碰上了,现在她状况不太好,已经陷入休克了。”

张继科跌跌撞撞地跑下楼,拉开门就往外跑。

“科少爷您这是做什么?”门房大惊失色,连忙跑上来阻止。张继科一把推开他,往前跑了两步,又猛地停下步子转了回来。他揪住门房的衣服,声音打着颤。“司机,快点,我要出去!”

门房没反应过来,但这时保镖已经冲了上来,听见张继科的话,他反应很快:“我马上去开车,您别乱跑。”

张继科站在原地,不住地转圈,整个人都在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频率战栗,他搓着手,用力之大差点把自己的指头掰断。

眼见着黑色的轿车开过来,还没等车停稳,张继科就一把拉开车门跳了上去。

“圣玛丽医院!快!”

 

*****

 

龙龙:

这是妈妈第一次给你写信。也不知道要写点什么好。

护士说,标记祛除手术是有风险的,所以为了防止手术中有什么意外,按规定我是要写一些东西的。因为我没有家属陪同。不过我觉得应该不用担心,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而且失败率才10%——死亡率,虽然我不想写下这个名词吧,但我觉得也不用这么忌讳,死亡率不过0.5%。那么小,不用怕的。

同病房的那位朋友跟我说,写这个兆头不好,不要写。但是我想,妈妈从来没有给你写过信,借这个机会写一写也挺好。你应该看不到这封信。不过呢,等着我做完手术,我或许也会把信给你看一看吧。

妈妈真的有很多心里话,想要和你说呢。

你从小就是个特别懂事,特别省心的孩子,一直让妈妈这么骄傲。你是上天赐给妈妈最珍贵的礼物。你是我的宝贝。

妈妈有许多地方做的不好。我很懦弱,我也很虚荣。年轻时,为了安逸,为了舒适,为了不劳而获,跟了你们的母亲。后来,我为了绑住她,就想办法生下了怡宁和你。你们小时候,因为这样的身份受了不少欺负。妈妈现在想起来,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妈妈要和你们说一声对不起,希望你们原谅妈妈。

在你成长的过程中,妈妈没有做过什么,想起来,很羞愧。妈妈不聪明,眼光又浅,我怕教不好你。所以,总是有些逃避。多亏怡宁,一直正确地教导你,引导你。当然,关键还是你自己争气。

最近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情。妈妈知道了一些,很丑恶的事。我不敢相信。但其实啊,我早就有预感了,只是我一直自欺欺人,想要这么粉饰太平地过下去。但是啊,有些事情,早晚是会有报应的。所以妈妈希望,今后无论你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去做坏事。哪怕以后你有权有势,能够操纵别人的人生,也不要去做那些伤天害理的事情。

掐指一算,我和你母亲在一起已经24年了。半辈子都这么过来了啊。但是现在,我不想再和她继续过下去了。原因…原因妈妈就不和你说了。或者,等我做完这个手术,我再告诉你。妈妈不求你的理解或者原谅,因为这毕竟是我自己做错的选择。我这个错误的选择,已经对你和怡宁造成了那么大的影响。我没有办法挽回,只能尽力弥补。

妈妈对不起你,让你这么小就接受了一场强迫性的婚姻。但妈妈发现,小马很爱你,你似乎,也很喜欢他。这是让妈妈唯一欣慰的了。

妈妈知道,你一直过得很苦,没有人懂你。但万幸,现在有人能够陪伴你,爱你。这很好。

呀…不知不觉竟然写了这么多。希望你不要觉得妈妈啰嗦吧。

时候不早了,妈妈该睡了,明天一早就要做手术了。最后写两句吧。

希望我的龙龙一直快乐、幸福,一直纯真、善良,一直有人呵护、有人陪伴。愿你拥有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因为你本来就是最美好的天使。

妈妈爱你。

手术后见,宝贝。



今日第四更,Mission Complete!
虽然连更但还是希望大家每章都给评论哦~

评论(44)
热度(251)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