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67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67

 

前一晚累坏了的张继科第二天起得很晚,等他睁开惺忪的睡眼时,照进屋内的阳光已经有些刺眼了。

张继科慢腾腾地起了床,趿着拖鞋晃晃悠悠地下了楼。当他看见坐在沙发上看合同的马龙时,不由得吃惊地张大了嘴。

“这么晚了你还没去公司啊?”

马龙放下合同,站起来拉着张继科往餐厅走:“今天皓哥要过来,我等着他。”

张继科垂头丧气地“哦”了一声。

马龙帮他拉开椅子,伸手揉了揉张继科乱糟糟的头发:“乐乐还不走呢。”

可是总归要走的…

张继科拿起牛奶喝了一口,没说话。

马龙叹了口气,坐到张继科旁边的椅子上,看着他沉默地啃面包,唇角带着一丝苦笑。

“马龙,”张继科垂着眸子,声音闷闷的。“你不用担心,我没事,只是有一点点郁闷而已,很快就好了。”

“继科儿…”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嘛,人总是在告别的,我理解。分别是人生的常态。”张继科侧过身,把脸埋在了马龙怀里。

马龙喉咙发涩:“宝贝你不要难过。”

“但是啊…但是你不一样,马龙,你得答应我,千万不要抛弃我。”张继科喃喃着。

“嘘…”马龙用收紧的手臂打断了张继科的话。“不许那么说,我们要在一起过一辈子的。”

“嗯。”张继科的鼻音软软的。

马龙亲了亲张继科的耳尖:“小傻瓜,我都舍不得让你离开我一分一秒,恨不得把你时时刻刻拴在身边。”

张继科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唇角带着安心而信赖的笑意。

 

*****

 

约莫1点的时候,一辆黑色的商务车开进了马龙家院里。司机下来拉开后门,陈玘先下了车,接着转身将王皓抱了出来。

“玘哥,皓哥。”马龙连忙迎了上去。“快进来吧。”

王皓有些不好意思地朝马龙笑了笑:“肌肉力量还没恢复,不太能走路。”

陈玘低头看王皓,眼神温柔:“你进度已经很快了,别着急。”

“我倒不急,就是给龙仔添麻烦了。”

“皓哥你跟我生分什么。”马龙有些无奈,带着两人往客厅走。“玘哥快把皓哥放下吧。”

陈玘让王皓坐在司机拿来的轮椅上,展开毯子帮他盖好腿,看了看马龙,试探着问:“那个…孩子在吗?”

马龙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陈玘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发现了楼梯转角处那个毛绒绒的小脑袋。

陈玘笑得有些苦涩:“吓着他了吧。”

“不是,你看他那样子,哪是害怕,明明就是好奇。”马龙笑着转头对着楼梯喊道:“继科儿,带着乐乐下来,别偷看了。”

王皓有些期待地看向楼梯。

张继科刚刚特意帮陈乐乐打扮了一番,小孩穿着件白衬衣,卡其色背带裤,外面罩着件黄色的皮卡丘外套,小脸粉白粉白的,可爱得不得了。他任由张继科拉着自己的小胖手,乖乖地从楼梯下走了下来。

“啊,叔叔!是你!”陈乐乐对上陈玘含笑的目光,兴奋地喊出声来。

陈玘蹲下身,和陈乐乐对视:“对啊,小子,是我。”

“你怎么来了呀?”陈乐乐有点茫然。

“我来你家住,你欢不欢迎?”陈玘逗他。

陈乐乐仰起头,半张着嘴看张继科,显然是不知道怎么回答。

张继科飞快地瞟了陈玘一眼,神情有些不自然,他摸摸乐乐的脑袋,引导道:“刚刚我怎么和你说的呀?”

陈乐乐放开张继科的手,挺起胸膛走到王皓的轮椅面前,朝他露出了一个非常软萌的笑容:“欢迎你们来我家,我会照顾好叔叔你哒!”

王皓看着眼前的儿子,眼眶蓦地红了,他颤抖地抬起手,本来想摸摸乐乐的小脑袋,但犹疑了一下,却只是牵住了乐乐软软的小手。

陈乐乐被王皓吓了一跳,有些慌张地看着马龙,瘪着嘴想哭了:“爸爸…”

马龙心下百味杂陈,走过来把乐乐抱起来放到了王皓怀里:“皓哥,抱抱他吧。”

陈玘仰起头望着吊灯,抹了抹眼角的泪水。

 

*****

 

马龙带着王皓去安顿,张继科找借口躲开了,却在花园里遇到了出来抽烟的陈玘。

陈玘叼着烟,朝张继科扬了扬眉:“小少爷。”

张继科眼神躲闪,扭头欲走,却被陈玘一句话钉在了原地:“你想起来了是不是?”

“你说什么呢?”张继科面无表情地回过头来。“咱们这是第一次见面吧,乐乐爸爸。”

陈玘低笑一声:“是吗?那你躲什么啊?”

张继科舔了舔唇:“外面太晒而已。”

陈玘一步步走近,张继科看着他有些瘸的步伐,神色复杂。

“救命恩人,别装了,坦陈一点不好吗?”

随着陈玘的逼近,呛人的烟草味窜进张继科的鼻腔,他皱了皱眉,默默退后两步。

“这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想起来也就想起来了,有什么不敢承认的?”

张继科垂在身侧的手握成了拳,他看着陈玘,语气不善:“记得又怎样?”

“我怎么觉得你似乎很讨厌我呢?”陈玘似笑非笑。“当年那个小家伙可不是这样的。”

“你有话直说。”

“我没想到,你居然和龙仔结婚了。”陈玘摸了摸下巴。“挺好的。”

张继科警惕地看着他,没说话。

陈玘自顾自地感叹道:“龙仔怎么说,也算我半个亲弟弟了,既然你和他结婚了,那我有句话要提醒你。你现在是马家的人,张家如何已经和你没有关系了。如果以后发生什么事,你可得弄清楚自己的立场啊。”

“你这话什么意思?”

“你对张家来说,从来都是可抛弃的,从来都只是一件有价值的商品而已——想想以前,再想想现在。究竟谁是真心对你的,你可得搞搞清楚。”陈玘拍了拍张继科的肩膀,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

 

*****

 

“龙仔,你变了不少。”捧着马龙给他倒的热茶,王皓笑得很欣慰。

“毕竟三年了啊。”马龙很是感叹。“谢天谢地,皓哥你终于醒过来了。”

王皓看了看窗外,眼神温和:“是啊,也许是因为玘子终于回来了吧。”

马龙打趣道:“还是玘哥厉害,他这么见天地在你床头念叨,总算把你念醒了。”

“他总唠叨,烦得不行。”王皓笑着摇了摇头。

“你们能团圆,真是太好了。皓哥你就安心在这儿复健,刚好也和乐乐多培养培养感情,小孩子嘛,跟你熟了就好了。”

“龙仔,谢谢你。”王皓握住马龙的手,目光诚挚。“谢谢你把乐乐养育得那么好。”

“皓哥你别这样,当年要不是我…不顶用,你也不会这样。”马龙眼睛有些红。

“好了好了,不说这个了,”王皓不想让马龙自责,连忙转开话题。“刚刚拉着乐乐的那个孩子,是你的Omega?”

马龙脸上一红,点了点头。

“那孩子长那么好看,看着就是温柔又善良的。”王皓揶揄道。“龙仔好福气。”

“是啊,继科儿特别好。能遇到他,真的是我的幸运。”

王皓看着马龙,轻轻叹了口气:“龙仔,看见你现在这样,我很欣慰。”

“皓哥…”

“有这样的一个伴侣,是很好的事。”王皓的表情严肃起来,“龙仔,我知道,魏桥发家史不是那么光明正大,作为接班人,你肩上的担子一直很重,所以有些事情,你必须去做,你没得选。该背负的,你逃脱不掉。所以之前虽然我不赞同,但对你做的一些事情,我都选择了理解。但是现在,你有了这样好的一个人陪你,就要好好对他,千万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了,知道吗?”

马龙苦笑了一下:“皓哥,我早改了。自从你出事之后…我就不再…不再那么混账了。”

“这样就好。”王皓叹了口气。

“我会保护好他,不会让他受一丝一毫的伤害。”马龙神色郑重。“他和我之前遇到的所有人都不一样。他是最纯真,最美好的存在,他是天赐的祝福。”

马龙抬手伸向窗口,微笑地看着午后灿烂的光线在自己的指尖跳舞。

“张继科,他是唯一能够照耀我的,温暖的阳光。”


那啥...科科对玘哥不太友好,一个是因为玘哥让他想起那段被绑架的可怕经历,所以他不愿意直面玘哥,从而避免回忆起来。而另一个是因为玘哥要带走乐乐...科科不愿意。

评论(31)
热度(253)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