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51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51


“操,臭娘们儿这是干嘛?”男人猛吸了一口烟,骂道。

同伴拍了拍他的肩,劝道:“耐心点,老麻,她总会走过来的。”

老麻降下车窗,朝外啐了口唾沫,露着凶光的三角眼恶狠狠地盯着百十米外的警察局。

 

徐溪莺拎着包,在警察局几步外的梧桐树下徘徊。她明明是下定了决心要举报张乐棠的恶劣行径的,但真的走到这一步,她却又举棋不定了。

且不说以张乐棠这样的身份而言,来这种片区警局报案不一定有用;光就是看在张怡宁和张继科的份上,徐溪莺就犹豫得很。

如果真的报案了,两个孩子会怎么看她?他们会理解她吗?还是会怨恨她给他们的母亲安上了“强奸犯”乃至“杀人犯”这样的名头?

尤其是继科…他还那么小,就要面对如此残忍的真相吗?

徐溪莺咬了咬唇,只觉得装着证据的手提包此时重逾千斤。

她看了看警察局的大门,像是下定决心似地跺了跺脚,终于抬步朝门口走去。

“张太太,您真的考虑清楚了吗?”旁边倚着树看报纸的一个男人忽然出声问道。

徐溪莺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一个哆嗦,她警觉地回过头来,把手提包紧紧抱在胸前,色厉内荏地呵斥道:“你想干什么?我告诉你啊,这可是警察局门口,你别想乱来!我只要一喊,你绝对跑不了。”

那人戴着墨镜,看不清眼神,但他的唇角却显而易见地勾了起来:“您别激动,我不是坏人,也不是您的敌人。真正要找您麻烦的人可不敢到这儿来。”

徐溪莺冷笑:“可看你的样子,也不是什么好人。”

“您以为,拿着一份视频,就能扳倒张乐棠这样的人物?”那人听完徐溪莺的话,也不生气,依旧不急不缓地笑着说话。“给您视频,可不是让您这么用的。”

徐溪莺心念一转,忽然明白过来:“东西是你寄的?”

“没错。”那人伸出手来,“幸会,徐女士。我叫孙闻。”

徐溪莺看了看孙闻的手掌,没有去握。

孙闻耸耸肩,似乎并不在意:“听我一句,别进去了,去了也没用。”

“我会让警察去家里看的,她都杀人了,难道我还要袖手旁观?”徐溪莺深吸一口气。“不是你告诉我去看书房隔壁那间房的吗?”

孙闻点头道:“是我。但我可没和您说,张乐棠杀人了啊。”

“那…那满墙的血…还能有假?”徐溪莺瞪着眼睛。“那么多血啊,关那儿的人还能活?”

“您还别说,他真的活下来了。您想见见吗?”

“我干嘛要见他?”徐溪莺依旧很警觉。“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想骗我离开。”

“我明着跟您说了吧,张乐棠已经决心把您干掉永绝后患了。来,动作小点,朝我身后看。”孙闻偏了偏身子。“看到那辆黑色的suv了吗?没牌照对吧?那里面就是张乐棠派来要您命的人。只要您一远离警察局,马上就会被带走。”

徐溪莺看了眼孙闻,将信将疑。

孙闻接着说道:“您的那个u盘,是装在一个圆通的文件袋里寄去的。袋子里除了那个银色的u盘外,还有一张打印的纸。纸的正面写了您芳辰将至,送上贺礼这么几句话,而背面就是叫您去看看张乐棠书房隔壁的那间房间。”

徐溪莺脸上的神色松动了几分。

“u盘里,一共有5段视频,第一段和第三段是女孩子,第二段是男的,而四、五两段则是群p。”孙闻面不改色地陈述着不堪入目的视频内容。“至于为什么要您跟我走。原因有二,一是为了保护您免遭毒手。二嘛,是因为我们老板要送您一份礼物。嗯…确切地说,是送您儿子一份礼物。”

“继科?”徐溪莺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跟他有什么关系,你们到底想干嘛?”

孙闻忽地笑了,抬手在耳朵上按了按,徐溪莺这才注意到他左耳戴了耳机。

“老板,我嘴笨,您别激动…”孙闻有些无奈地拉起衣领,对着别在上面的麦克风说道。“是是是,我不该这么吓徐阿姨。好的,好的,您放心。”

徐溪莺不着痕迹地退后两步,上下打量着孙闻。

孙闻拿下墨镜,目光诚恳:“我真不是坏人。至于为什么提到继科小少爷,是因为他救了我们老板的命啊。我们老板当初被关在书房隔壁,就是继科小少爷把他救出去的。两个人才一出张家大门,就被绑架走了。要不,您打电话问问继科少爷?”

徐溪莺见孙闻能说出那么多细节,的确不像作假,她点了点头,说:“行,我跟你走。”

“嗳,这就对了嘛,您这边请。”孙闻笑着走过来搀着徐溪莺的胳膊,往前走去。

徐溪莺别扭地挣了挣:“你干嘛,放开手!”

“我这不是保护您嘛,那后面还有人等着要您命呢,咱得快点走。”

 

“靠,大金,你看!”老麻眼看着徐溪莺被人带走,坐不住了,他扭身就要下车,却被同伴一把拉住。

“晚了!你这么上去除了暴露没其他用!”大金也是一脸晦气。“嗨,说不定是另一伙想要那娘们儿命的人呢!总之她没去报警,咱们任务也算完成一半了。行了,撤吧。”

老麻骂了两句,也只得发动车子,先去向张乐棠复命了。

 

*****

 

“先生,请问您有什么事吗?”看着眼前高大帅气的男人,前台小姐不自觉地红了脸。

来人谦和有礼地笑了笑,说:“我找你们老板。”

“朱总现在不在…而且,请问您有预约吗?”虽然眼前的帅哥的确很帅,但前台小姐还是尽职尽责地询问道。

那人伸出手指摇了摇:“妹妹,我找的不是朱诚。我要找的,是你们朱诚总经理的老大。那个长得凶神恶煞的,你知道吧?”

前台小姐咬着唇,不敢答话。

那人伸手在台面上扣了扣,语气轻松:“不用担心,你只用打个电话,告诉你们老板的老板,邱贻可来找他。他肯定会见我的。”

前台小姐想了想,转身朝公司内走去。

 

“嚯!张怡宁搬的救兵果然是您啊,邱爷。”陈玘坐在大班椅上,老神在在地喝着功夫茶。“我还在想什么时候去见你一面呢,好歹,你也算我半个救命恩人。您挺牛啊,这离我打电话给张怡宁才过去几天啊,您这就找到我了,我以为自己藏得挺好呢。结果,听说你连朱诚的名号都打听清楚了?”

邱贻可双手环抱,冷冷地俯视着陈玘:“你回来做什么?”

陈玘挑眉:“张怡宁没和你说?不应该啊。我回来,当然是来报仇的。”

“你想怎么样?”

陈玘眨眨眼,模样无辜得很:“这事怎么能告诉你呢?怎么报复都说了,那还哪有得玩啊!”

“你要报仇随便,但不要波及无辜。”邱贻可知道陈玘当年的遭遇,所以让陈玘放弃复仇这话他也说不出口。

“谁无辜啊?他们都无辜?那我又有何辜呢?”陈玘伪装的面具终于掉了下来,他眼神像针一样,直直刺向邱贻可。

正当邱贻可张嘴要说什么时,陈玘的手机响了,他接起来嗯了两声,脸上又明亮起来。

“邱爷,我这儿呢,有个客人,我得先接待她。如果您不介意,去那边的房间等我一下。”陈玘指了指一旁的一扇门。“房间里有个单面镜,能看到这里的一切。您要想看戏的话,我绝不反对。但有一条,这位客人,您也是认识的。希望在我和她谈话期间,您不要出来。可以吗?”

邱贻可想了想,点点头:“你别耍花招。”

“怎么会呢?我就算想耍花招,也不敢在邱爷您的眼皮子底下这么搞啊!”

邱贻可冷哼一声,抬步朝那扇门走去。

陈玘偏过身子,朝他招了招手:“回见啊,邱爷!”

评论(41)
热度(282)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