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 25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25

 

“我们玩海盗船!”

“我们玩过山车!”

“我们玩大浪淘沙!”

“我们玩大转轮!”

“我们玩…”

张继科脸色铁青,趴在花坛边哇地吐了。

“继科妈妈…”陈乐乐咬着指头,有些无措地站在他身旁。“你怎么啦?”

张继科摆摆手,然后比出一个大拇指:“乐乐,你真是条汉子!”

 

张继科虚弱地瘫在长椅上,第一万零一次怀疑自己究竟为什么要来游乐园。

活着不好吗,张继科?他默默问自己。

“继科妈妈?”陈乐乐抱着杯热乎乎的香草牛奶,歪着头问。“我们接下来玩什么呀?”

张继科本想严词拒绝,但对上陈乐乐水汪汪的大眼睛的那一刻,他就很没志气地妥协了。“你还想玩什么呀乐乐?”

陈乐乐戴着手套的小爪子伸都伸不直,于是他索性握着拳,朝旋转木马豪爽地比划着:“那个!”

张继科现在看着转的东西就晕,哪怕是萌萌哒旋转木马。于是他在陈乐乐面前蹲下身,和宝贝儿严肃地面对面:“乐乐你是大孩子了对不对?”

陈乐乐重重点头。

“所以你一个人去坐旋转木马好不好?我在外面看着你。”

 

栅栏一关,音乐响起,转盘缓缓地转动了起来。

陈乐乐骑在一匹白色的小马驹上,欢快地朝张继科招手。

张继科和其他家长一起站在三步开外,笑眯眯地向陈乐乐打招呼。

木马转啊转,转啊转,转得张继科又有点晕了,他闭上眼睛捏了捏鼻梁,往后退了一步,结果直直撞到了一个人身上。

“我擦!”那人抬着杯热咖啡,被张继科这么一碰,一杯咖啡全都撒在了身上。“烫死老子了!”那人对着自己的羽绒服一阵猛拍。

“对不起对不起!”张继科被吓了一跳,连忙转过身给那人赔礼道歉。“我没看见,没伤着您吧?”

那人揪着纸巾一边擦衣服一遍嘀咕:“你这学生走路怎么也不看着点,真是的…”

“真的,真的太不好意思了。我赔您衣服钱吧。”张继科说着就要掏钱包。

“别别别,多大点事儿啊!”那人摆摆手,制止了张继科的动作。“我只是说你小心点,这儿人那么多的,你万一撞着个老太太,看不赔你个倾家荡产。这也怪我,光顾着玩手机,没看路。”

“谢谢,谢谢!真的不好意思。”张继科挠挠头。

“东子,干嘛呢你?走了!”远处有人朝这人招手。

“行啦,我走了,你也别往心里去。”那个朝张继科笑了笑,快步走了。

张继科松了口气,俯下身把地上的咖啡杯捡起来丢进垃圾桶,回过头这才发现,旋转木马已经停了。

“乐乐?”张继科走到入口前,朝里面张望。“陈乐乐,走啦!”

旋转木马里一片静悄悄。

“陈乐乐!”张继科急了,抬步就要往里走。

“干嘛呢?买票去。”工作人员伸手拦住了他。

张继科急的要死:“买什么票,我找我家孩子。”

检票的小姑娘瞪他一眼:“里面哪儿还有人,都出去了刚刚。”

张继科连忙转身绕着旋转木马找人。“陈乐乐,你在哪儿呢?快点过来!别跟我玩儿捉迷藏啊!快点出来!不然我生气了啊!”

转了三圈,没找到人。

张继科急的满头大汗,只得又回到检票那,焦急地问:“您看见个孩子了吗?这么高,穿个卡其色的裤子,雪白雪白的小棉袄,头上戴着顶咖啡色的有耳朵的帽子。”

那姑娘看他一眼,想了想,点头道:“看见了。”

“在哪儿呢?”

“被人抱走了呀!”

“什么!”张继科大吼,“什么人?长什么样子?”

“黑衣服吧…长得挺精神,腿好像有点瘸。”姑娘伸手指了指。“往那边去了。”

张继科转身就跑。

“哎,要不要报警啊?”姑娘看着他煞白的脸,冲着他的背影喊道。

 

*****

 

“朱世赫?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儿?”柳承敏看着站在店面口的那个人,默默往后退了一步。

“狗杂种,现在知道害怕了?”朱世赫嚣张地扬起头,身后几十个黑衣人脸上都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今天我就是来取你这条狗命的!”

“你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柳承敏强作镇定——冤家路窄,他没想到会在这里碰上朱世赫。现在如果真的打起来,他的胜算不大,这里虽然是郑家的地盘,但这个小店是情报交接点,里面只有几个心腹。

“什么地方?你告诉我啊!”朱世赫朝地上啐了一口,挥挥手。“小子们,给我上!”

柳承敏面色一变,急忙朝店内退去,猛地砸上了店门。

 

*****

 

“乐乐!乐乐!”张继科羽绒服里的卫衣已经湿透了。他喘着粗气,焦急地在游乐园里跑着。

怎么办?怎么办?张继科慌了神。

乐乐你在哪儿啊!

他脚下一软,颓然地坐到了地上。

 

他身后几步外的花坛后,站着一个男子,陈乐乐乖乖地倚在他的怀里。

“小子,你认识他吗?”男子的声音带着点南方口音,很清脆,很好听。

陈乐乐点点头:“他是我妈妈。”

“妈妈?”那人笑了,有点阴沉的眉目刹那生动起来,像是明亮的阳光。

“对呀!”陈乐乐觉得这个叔叔身上的味道好好闻,让他感觉好安心、好舒服,刚刚叔叔抱起他说是要带他去个地方的时候他都没有反抗,好像自己已经和这个叔叔认识很久了一样。

“他怎么会是你的妈妈呢?你妈妈可比他好看,有人说他像王祖贤。”男人笑着捏了捏陈乐乐的脸。

陈乐乐嘟着嘴:“他和爸爸结婚了呀,所以是妈妈!继科妈妈!”

“继科?”男人抱着陈乐乐的手臂一僵,他放轻步伐,绕到张继科侧面,看清了他的脸。“你是说,他和你马龙叔…和你爸爸结婚了?”

“嗯!”陈乐乐重重点头。

 

*****

 

柳承敏满身是伤,但好歹暂时甩脱了追兵。

他恨恨地骂了一句,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是我,我现在遇到了一点麻烦,你快带人来接应我。我现在在宏大,你动作快点。”

殊不知,电话那头的人,正被郑荣植拿枪死死抵住了太阳穴。

 

*****

 

“继科儿妈妈!”一个小身子炮弹一样地扑到了坐在地上的张继科身上。

张继科猛地回过头来,一把将陈乐乐抱进怀里:“你去哪儿了!吓死人了知不知道!”

“我遇到了一个叔叔,他身上可好闻了!”陈乐乐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闯了多大的祸,居然还手舞足蹈地比划着。

软软的小身子在自己怀里扭动着,张继科这才觉得后怕,手脚冰凉,耳边一片嗡鸣,他喘着粗气,紧紧抱住了陈乐乐。

陈乐乐嘀咕的那句话,他也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

“那个叔叔让我和你说,冬天记得穿靴子,给脚脚保暖。”

 

*****

 

在巨大的首尔城内,隐藏着无数肮脏狭窄的巷道和破败的平房与瓦屋,罪恶就从这里滋生。

刚刚下过一场雨,地上湿漉漉的,逆光的积水处一片漆黑。

昏黄的路灯泛着一点无力的光,堪堪照亮脚下的一点水泥地面,远处更深重的黑暗如同有生命一般,窃窃私语着,想要把这一点光明吞噬。

沉重的脚步踩过积水,一个踉跄的影子打断了黑暗的密谋。

来人瘸着腿,头发杂乱地贴在脸上,黑色的大衣里面露出已然被染成暗红色的衬衣一角。他的身上有浓重的血腥味,还有药粉与酒精的味道,以及不可忽视的,松木燃烧的气息。

尖利的警笛划破夜空,红蓝交错的灯光依稀可见,那人慌乱地回头看了一眼,朝一条无人的巷子走去。

 

冰冷的枪管抵上后脑,几步开外,影影绰绰似乎有不少人。

“柳承敏,好久不见啊。”冷脆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中国人?”

马龙冷笑着转到他的面前,挑眉问道:“怎么样,还记得我吗?”

“你…你想做什么?”柳承敏颤抖地问,一口生硬的中文听得人很难受。

“我?自然是取你的命!”马龙微笑着扣动扳机。

 

*****

 

一块石头破空而来,重重地砸在了柳承敏的尸体边。

马龙疑惑地捡起石头,打开上面包着的白纸。

纸被鲜血浸湿了一块,但凌厉的字迹却还是清晰可见——

速回中国,勿再逗留。

不要嫁祸张家。



三更完成!欧耶!

话说这章爆字数了....

连飚三章,总算过完一段完整的剧情,累死我了(瘫)

这章场景切换有点多,我手拙,描写的不好,希望不要嫌弃_(:зゝ∠)_

请多给我评论,给我鼓励好不好嘛~

多和我交流交流,我才知道自己的缺点在哪儿。

谢谢大家!啾咪(づ ̄3 ̄)づ╭❤~

评论(68)
热度(264)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