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127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127

 

张继科整个演讲大约用了15分钟,在众人的掌声中,他微微鞠了个躬,走到第二排空出来的位置上就座。

因为地势的原因,坐在较高处的马龙能将张继科一举一动尽收眼底,他杵着下巴,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张继科的后脑勺。张继科显然比马龙这个心不在焉的听众专心多了,他右手握着一支笔,时不时在摊在桌面的材料上进行着记录。

马龙也不知道究竟是自己情人眼里出西施,还是漂亮的人连后脑勺都好看,总之他盯着张继科那个转来转去的小脑袋,直看得自己心花怒放。张继科的枕骨饱满圆润,那对大耳朵没有紧贴颅骨,而是微微支楞着,所以从后面看过去总有几分稚气的可爱。他发质硬,哪怕抹了发胶,沿着发旋散开去的那一圈头发还是炸成了一朵小小的喷泉。而照理说,发量多的人颈后总会有些细而软的绒毛,但张继科后颈的发际线却很清晰,加之他头发剃得短,便显得那截脖颈格外修长笔直。马龙依稀记得自己在哪本杂志上看到过“男孩傲骨”四个字,他微微一笑,只觉得这词用来形容张继科简直再合适不过了。

等到演讲台上的灯光变暗,天花板两侧的射灯逐个亮起之后,马龙这才猝然发觉,自己居然就这么盯着人家后脑勺熬过了这场对于他来说过于枯燥的研讨会。

眼见着张继科已经起了身朝门口走去,马龙也顾不上什么礼貌了,他嗖地站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地从缓慢移动的人潮中奋力朝前挤。

好不容易出了会议厅的门,满头大汗的马龙很快找到了站在一扇窗前的张继科,他背对着自己,正在和一个人说话。

马龙挂上笑容,大步朝张继科走去。还没等马龙把那声“继科儿”喊出口,面对着他这个方向的那个正在和张继科说话的人就瞟见了他。那人一把抓着张继科就把人拉到了身后半挡起来,他扬着下巴,有些警惕又有些傲慢地打量着马龙。

马龙神色一冷,目光落在那人握着张继科的那只手上。他已经闻到了这人的味道——是个Alpha。

近年来有一种名为“HALF”的屏蔽贴问世,堂而皇之地宣称“别让一张胶布贴住你的魅力”。这种屏蔽贴并不会把信息素完全隐去,而是以一种极为微妙的分量泄露出去——它能清晰地告诉别人使用者的第二性别,保有着信息素固有的威慑性或诱惑性,但浓度掌握得极好,绝对不会造成事故,所以它在一些Alpha群体和极少数Omega间很受欢迎。

眼前这个男孩子,应该就是用了“HALF”。

“继科儿,你刚刚真棒。”马龙根本没理这个正对着他吹胡子瞪眼的帅气男孩,而是径自看向探出头的张继科,笑着说。

“樊振东,不许闹!”张继科轻轻揪了下男孩的耳朵,按着他的肩膀把人从自己身前推开了一点。

这个名为樊振东的男孩身量比张继科略矮一点,但却比他壮了不少。他看着年纪很轻,俊朗的五官间仍带着未脱的稚气。

“继科,你认识他啊?”樊振东说话也有点奶声奶气,听上去黏黏糊糊的好似撒娇,然而他站在张继科身边的那个样子却是全然的保护姿态。

“嗯,”张继科垂眸笑了一下,点点头。“老朋友。”

“这是樊振东,这是马龙。”张继科礼数周全地为双方互相介绍。

樊振东若有所思地瞟了马龙一眼,紧接着便把自己整个人都挂在了张继科身上,他一手充满占有性地环住张继科,另一手懒洋洋地朝马龙伸出来:“幸会。”

马龙脸色铁青,敷衍地握了下樊振东的手。

“你讲完啦?好可惜啊我都没听到。”樊振东简直把马龙当做不存在,他笑嘻嘻地看着张继科,拉长了调子道。

“站好咯。”张继科扭头低斥樊振东,不过他眼睛里还带着笑,也没有什么躲闪的动作,而是任由那个男孩子树袋熊似的挂在身上。“站没站样的,樊小胖,信不信这一周都没肉吃。”

“你忍心啊?”樊振东噘起嘴,模样可爱极了。

两人这番对话落在马龙耳朵里,却被他听出了一点别样的味道。

马龙的嘴张了又阖,始终没发将那句“你们是什么关系”问出口。他看着旁若无人的两人,低下头苦笑起来——事到如今,他还有什么立场去质问张继科呢?

“我饿了。”樊振东还在撒娇。“继科你快带我去吃饭。”

张继科有些尴尬地瞟了马龙一眼,询问道:“一起吧?吃个午饭。”

“不了,你们吃吧。我…我公司那边还有事,就不打扰了。”

那种沉闷窒息的气氛又回来了,马龙看着张继科,有些绝望地意识到——他现在连一个能和张继科呆在一起的借口都找不出来了。

张继科眼神也有些躲闪,听到马龙这话,他绷着嘴“嗯”了一声:“那我就带小胖去吃饭了…回见…有机会再见吧。”

马龙点点头,没再说什么,转身走了。他的步伐仓皇又踉跄,因为他知道,如果再多呆一会儿,他也许就会抛弃自己的全部尊严,在张继科面前痛哭也说不定。

如果真的是那样,就实在是太难看了……

 

樊振东盯着马龙逐渐变小的背影,有些气愤地哼了一声。

张继科反手给了那软绵绵的小肚子一下轻轻的肘击,在樊振东故作夸张的闷哼声中,他躬身一躲,从樊振东那装模作样的怀抱中挣了出来:“演差不多得了,你这小胖子,重得要死。”

“那就是马龙啊?”樊振东眨了眨眼,稚气的脸上竟然显出几分老沉的若有所思。“跟我想的不一样。”

“那你觉得他是怎么样的?”张继科挑眉,反问道。

樊振东沉吟片刻,表情拧巴:“渣…渣男吧?就那种…嗯,看上去就不靠谱的那种。没想到居然还挺正气,只是不怎么笑的,有点苦大仇深。”

张继科简直哭笑不得,他叹气道:“周雨那小子都跟你说了些啥啊?樊振东,是不是对你来说,周雨的话就是圣旨啊?”

樊振东眼睛滴溜溜转:“雨哥说了,你这次故地重游,也许会被混蛋骚扰,他让我看好你。他很大方的,把本少爷借你当几天保镖!”说罢樊振东还拍拍自己的胸膛,做出一副十分可靠的样子。

张继科忍俊不禁,他笑着摇摇头:“简直拿你们这对活宝没辙了,走走走,吃饭去。潮汕牛肉火锅吃不吃?”

樊振东闻言眼睛都亮了:“你请客?”

“我请我请,走吧,我下午还得开会呢。”

 

面前的那口锅咕嘟嘟地沸腾着,张继科吃了已有半饱,索性拿起漏勺,帮对面那个一边视频一边舞动筷子的小胖子烫牛肉。

“哇塞!胖儿你超棒了!”周雨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

张继科把一大勺牛肉往樊振东碗里一扣,朝他伸手:“我跟你雨哥说几句,先专心吃你的。”

樊振东噘着油唧唧的嘴,对着屏幕里的周雨啾了一下,这才把手机递给了张继科。

“老张,听说你遇到旧爱了?”周雨抱着手,一脸严肃。“你可给我清醒点,别跟他有什么纠缠。这论坛结束了就赶紧回来,你博士论文正在关键阶段呢,小心老George一个不爽挂了你!”

张继科点点头,笑得坦然:“放心吧小雨,我不会留下的。”

评论(23)
热度(133)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