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121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121

 

将近四天的连轴转已经让马龙有些吃不消了,幸好,在他彻底垮下去之前,魏桥股票的颓势总算是控制住了。

看着屏幕上那条逐渐上升的折线,马龙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转身出了憋闷的会议室。

这几天里,马龙睡觉的时间加起来可能还不到15个小时,全靠脑子里那根紧绷的神经撑着,现在骤然松懈下来,整个人只觉得天旋地转、摇摇欲坠。

他靠在走廊的墙角喘了会儿气,想起自己这么多天没回家,心里不知为何蓦地一沉。

马龙叹了口气,很疲惫地抬手搓了搓脸,打算回办公室换身衣服冲个澡就回家——他现在这个样子实在太难看,他不想让张继科担心。

 

看着镜子中的自己,马龙有些无奈地苦笑起来:一张脸寡白寡白的,眼下青紫的眼袋衬得整个人充满疲态。他是络腮胡,平时勤于打理看不出来,但这几天没刮胡子,迅速生长的胡茬让他看起来简直像个野人。

马龙拧开水龙头,弯下腰去,捧起冰凉的水浇到了脸上。

 

*****

 

“皓哥?”收拾一新的马龙从卫生间出来,看着坐在沙发上的王皓,有些诧异。“有事?”

王皓冲他笑了一下:“这几天你辛苦了,现在是要回家吗?”

马龙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

“我跟你去下你家,可以吗?”王皓询问道。

马龙一愣:“去我家?”

“怎么?不欢迎吗?”王皓仍是笑。

马龙摆摆手:“没有的事,咱们等会儿一块走就是了。”

王皓站起身走到马龙身边,他伸手拍了拍马龙的肩膀,有些沉重地叹了口气。

 

*****

 

“皓哥…究竟什么事?”迈进家门时,马龙看着跟在王皓身后的那两个牛高马大的保镖,终于还是说出了心中的疑惑。“你现在出个门都这么大阵仗吗?”

王皓没回答,径自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喂?小雨,你现在在哪儿?行,我知道了。我在楼下了,你下来,咱们走。”

挂断电话之后,王皓才不慌不忙地搭着马龙的肩,带着他往房子里走。

“龙仔…一会儿,哥哥亲自给你道歉。”

马龙勉强挤出笑容:“什么意思啊…皓哥?”

哒哒哒的匆忙脚步从楼梯处响起,马龙抬眼一看,只见一个高挑瘦削的少年三步并作两步地从楼上冲了下来。

这人好像是继科儿的同学来着?

马龙心中疑惑更甚。

“皓哥。”周雨直直冲到王皓面前,当对上马龙探寻的视线时,他忍不住轻轻一颤,连忙往王皓身边躲。

“他安全了吗?”周雨拽了拽王皓的袖管,像是生怕被马龙听见一般,轻声轻气地问。

王皓扭头冲他安抚地笑了笑:“早没事了,你放心吧。快去,跟着他俩先出去,车上等我,我一会儿就来。”

两个保镖闻声上前,非常训练有素把周雨护在中间之后便引着人往外走,一个眼神都没分给王皓。

“皓哥,你们到底在搞什么鬼?”马龙的表情终于沉了下来。

王皓沉默片刻,估摸着周雨差不多上了车,这才开口道:“龙,继科走了。”

马龙眨了眨眼睛,依旧直愣愣站在原地,像是没有理解王皓话中的含义一般。几秒钟之后,他慢慢蹙起眉头,迟疑着问:“什么叫…继科走了?”

“张继科走了,他离开这儿了。”长痛不如短痛,王皓眼睛一闭,扬声道。

马龙闻言却冷笑起来:“皓哥,你开什么玩笑,我这一天24小时有人看着,他哪里走得掉?而且…”说到这儿,他拿出手机,差点怼到王皓脸上。“他电子脚环的定位还好生生地在这儿呢,他能有那通天彻地的本事,从这儿跑了?皓哥,别开玩笑了。这笑话可一点儿也不好笑。”

“龙…”王皓看着马龙那近乎偏执的眼神,十分不忍地长叹道。“你…你要不信,就自己去看看吧,看看张继科还在不在这儿家里,看看我有没有骗你。”

马龙的脸色终于变了。

他一把推开王皓,转身就往楼上跑。跑了几步之后,不知为什么脚下一软,哐地一下便将膝盖重重地嗑在了楼梯上。

王皓“唉”了一声,正准备上前去扶他,却见马龙抓着楼梯旁的扶栏,踉跄着站起身来,手忙脚乱地往上走。

“继科儿…”他的声音里已经透出了茫然与无措,但后背却依旧挺得直直的,像是在维护自己最后的一点尊严与幻想。

马龙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楼梯拐角。

王皓捂着脸,懊丧地跌坐在了沙发上。

“龙五…”王皓的声音因为手掌的阻隔显得闷沉沉的。“你…你准备好了吗?”

龙五从阴影处走了出来,他捧着个托盘,神色平静:“皓爷无需挂怀,龙五很好。”

王皓将手掌慢慢放了下来,他看着托盘上的那双皮手套与闪着寒光的蝴蝶刀,像是很不忍心般地再次闭上了眼睛。

 

“继科儿…?”马龙轻轻推开卧室门,小心翼翼地喊道。“宝宝你在睡觉吗?”

卧室里静悄悄的。

马龙把门推得大开,一步一步走了进去,他感觉自己胸膛中仿佛悬了一面鼓,正在被狠狠地擂动着。

卧室里没有人,大床上放着一件叠好的皮卡丘睡衣。

马龙只觉得脑子里“嗡——”地一下,眼前一黑差点就栽了下去,他反手扶住一个斗柜,总算是稳住了自己。

马龙死死盯着空荡荡的床铺,呼吸渐渐地急促起来。

“去哪儿了…去哪儿了…”他喃喃着,有些神经质地揪住自己的头发,像只无头苍蝇一般在卧室里转来转去。

然后他猛地顿住了。他抬起手,用力扇了自己的一个耳光。

马龙转身朝门外冲去。

 

王皓听见楼上传来的嘭嘭嘭的砸门声,心里越发地不是滋味,他站起身来,朝楼梯走了两步,张了张嘴,像是想要说点什么。但最终,王皓也只能长长地叹了口气,摇着头走了回来。

 

等到马龙终于从楼上下来时,他简直像是变了个模样,用发胶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此刻已经在额前垂了几绺,面色涨红,气喘吁吁,瞪圆的双眼里满是红血丝,简直目眦欲裂。

“人呢!去哪儿了!”马龙一个箭步冲了过来,揪着领口,将跪在地上的龙五拎了起来。

龙五被勒得有些喘不上气来,但他脸上却十分平静:“少爷,人是我放走的。”

“操你妈,你说什么?”马龙喘着粗气,咬牙切齿地凑到龙五面前,一脸不可置信。

“是我,我帮着张继科走的。”

“你…你….你为什么?你怎么敢!”马龙怒吼道,手上用劲,将龙五狠狠推倒在地上。

龙五坐直身子,再次恭恭敬敬跪在了马龙面前,他向马龙磕了个头,一板一眼道:“狂飙的首要准则就是忠诚。我知道自己背叛了少爷,罪无可赦。我不会为自己辩解,要杀要剐,都听少爷的,龙五眼睛都不会眨上一眨。”

马龙抬脚踹向龙五胸口:“你为什么!我给你的信任都是狗屁吗!”

“尹先生于我一家有救命之恩,既然恩人要求龙五报恩,龙五只能照做。”龙五伏跪在地,再次朝马龙深深叩头。

马龙粗喘着,一把抽出龙五别在腰间的枪,揪着后领又把人拎了起来。他把枪管狠狠抵上龙五的下颌,声音嘶哑仿若从地狱中爬出的恶鬼:“把人给我找回来,现在!立刻!找回来了我就饶你一条狗命。”

“马龙。”沉默旁观的王皓终于开了口。“晚了,人早走了,你别想找到了。”

“闭嘴!”马龙调转枪头指向王皓。“你他妈给我闭嘴!”

“马龙,张继科走了,他不再与你一道了,冷静一点,接受这个事实吧。”

这句轻飘飘的话像一块巨石砸上了马龙的后背。他愣愣地看着王皓,眼神茫然,像是被谁抽走了灵魂一般。马龙跪了下来,他慢慢地松开手,将枪摔到了地上。

“继科儿…继科儿…对,我要找他,我…我找他。”马龙抖着手拿出手机,拨出了通讯录中第一位名为“阿科”的号码。

听筒里传来嘟嘟的忙音,机械的女声提示道——对不起,您所拨打的号码已停机。

马龙茫然地看着手机屏幕,他这才想起来,在他把张继科关起来的那一天,早已亲手剪断了那枚小小的卡片。

“龙仔,他走了。”王皓蹲在马龙身边,沉沉地叹了口气。


鸡血上头,无比勤奋,居然又码了一章hhh

最后的读条还剩一章的样子吧

不出意料(我不话唠)的话,再下一章就是七年之后了

下一章就是最后的大招了

评论(39)
热度(118)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