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91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91

 

马龙睡着了。

他太累了,几天的连轴转已经耗干了他的精力,为了避免魏桥损失的进一步扩大,他的几个心腹纷纷出动,将警方的各个调查途径全部堵死,其中就包括抹平总部与滨州实业往来的账目。

马龙在这方面并不擅长,就在他焦头烂额之际,王皓的回归不啻为天降神兵。虽然离开魏桥好多年了,但滨州实业是王皓一手筹建起来的,这一个用来洗钱的空壳在这么长的一段时间内也没有多少变化。

王皓和马龙用了一天一夜,总算是在账面上把滨州实业和魏桥总部的关系撇清了。

在王皓起身去倒咖啡这短短片刻,马龙便已斜靠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也许是心够静,马龙已经很久没有做过梦了。

但是今天,面目狰狞的梦魇掀开生满青苔的腐朽棺板,从时光的灰烬中爬了出来。

在梦里,马龙满脸鲜血,伤得很重。

 

父亲就在几步远的地方,他走过来,从背后环住马龙,贴着他的耳朵,低声说话。

“龙,你看,哪怕是你那么信任的兄弟,哪怕你认为这个人是可以交付性命的,他最终还是背叛了你。”父亲带着烟草味的手指碰了碰他鼻梁上那道皮肉翻卷的豁口。“你为他挡住追兵,可他又做了什么呢?他差点挖掉你的一只眼睛——仅仅只是为了悬赏令上那一百万。”

马龙浑身都在发抖,少年尚显单薄的胸膛不住地起伏着,似乎很疼。

“今天要是我没有来,你会怎么样呢?”父亲从西服口袋里拿出一块丝帕,往上面倒了酒液,接着毫不留情地按在了马龙腹部的伤口上。“你只能一个人躺在这间废旧仓库的角落里,眼睁睁看着血从你身体里慢慢流干。你起初会很疼,但后来也就麻木了。你会越来越冷,然后你觉得有些困,你知道不能睡过去,可你已经没有精力保持清醒了。然后,你终于闭上了眼睛,再也没能睁开。”

马龙死死咬住牙关,没有泄出一丝呻吟,他的意识很清醒,父亲的每一句话都像在他的伤口上再添一刀一样。

“也许有人会发现你,也许不会。过上几天,你的尸体上就会爬满蛆虫,它们会一点点吃掉你的肉,最终只剩一具粘着碎肉的骨架,不过在它们把你吃完前,你应该已经烂得不成样子了。至于马龙?呵,那是谁?”父亲低笑一声。“这就是死亡,你看,多么轻松。”

马龙以一种极细微的频率战栗着,垂在身侧的手紧紧握成了拳,青筋暴起,骨节泛白。

恶魔的低语仍在继续,把他拉下去,拉进地狱,拉着他走过冥河,洗去他残存的一点“人性”。

“孩子,感情不是个好东西。这世上没人可以完全信任,谁都会背弃你,任何人都可能。不要付出真心,千万不要。”

父亲展开他痉挛的手,在他手心里塞进了一个冰冷的东西。

“来,拿着这把刀,自己动手。”父亲捏着他的下颌,把他的目光转向那个被拴在柱子上的人。“杀了他,杀了那个叛徒。”

少年伸手抹去脸上的血污,慢慢地站起身来。

嗒,嗒,嗒……

血从伤口中低落而下,像是死神敲起的丧钟。

“为什么呢?”马龙居高临下地看着那人。“你为什么要背叛我?我明明……”

明明给了你那么多信任。

“马龙,你太天真。”那人抬起头看着他,轻蔑地笑了起来。

少年惨白的脸上再一次溅上鲜血,温热的,粘稠的,腥臭的。

那人的脖子上裂开一个长长的口子,像是小丑的嘴,带着无边恶意,嘲笑地看着他。

看吧,看吧,你仍旧是马龙,又永远不再是马龙了。

 

“龙仔?”温暖干燥的掌心抚上他凉浸浸的额头。“醒醒。”

马龙慢慢睁开眼睛,对上王皓关切的目光。

“做噩梦了?”

马龙坐正身体,缓缓吐出一口气:“皓哥,我早就身在噩梦之中了。”

 

*****

 

林高远不安地动了动。

“你这小孩儿,有点意思。”男人终于笑着说出了见面后的第一句话。

手中那杯茶的温度透过薄薄的瓷壁传到手心上,烫得林高远想要放手,但他却还是紧紧地捏着杯子,目光低垂,静静看着那微微波动的浅咖色液体。

“孔先生觉得我的提议如何?”林高远细声细气地问道。

孔令辉笑得更开了:“你怎么不跟着轩轩一起叫我哥哥?”

林高远唇角带着一点若有若无的冷笑,不知道是在嘲讽谁:“您说笑了,我哪有资格那样称呼您呢。”

“你并不喜欢轩轩,是吗?”孔令辉放松地靠坐着,双手交握着撑在膝上。

“怎么会呢…”纤长的睫毛颤了颤。“轩轩是我的Alpha,我怎么会不喜欢他呢?”

他没有撒谎,他喜欢的的确是轩轩——那个阳光灿烂,无忧无虑的男孩。

那是他的初恋。

但是啊,时移世易,人心也就变了。

在自己情窦初开的年纪,本应该在身边的那个人却离开了他。那些热烈的,无处安放的感情自然便转移到了当时身边最优秀的Alpha身上了。——当然,他现在依旧是最优秀的。

而如今的孔令轩,也早已不是当年的模样了。

林高远怕极了他,在这样的恐惧下,那些微茫的爱意便更不可寻了。

“也许你喜欢轩轩吧,但相比之下,你还是更喜欢马龙。你喜欢马龙,你更嫉妒张继科,你想让马龙讨厌他。”孔令辉像是看穿了他的心事,施施然道。

“是啊!他凭什么——”林高远有一瞬间的失态,他竭力稳住了自己,抬起茶喝了一口。“他张继科凭什么?不过就是靠张家,他才攀上的龙哥。现在张家都那样了,他已经没有价值了。为什么…为什么还没有…”

孔令轩玩味地看着林高远:“所以你要我配合你,想办法让马龙疑心张继科。你知道马家那批货现在在我这里。”

林高远毫无畏惧地回视过去:“孔先生,你借着陈玘的手把张家搞成这个样子,你甚至屈尊降贵地做了自己最不屑的事情——谋杀,不就是为了把张家大卸八块,好让马家来吞吗?其实,我挺好奇的。俗话说,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您这渔翁怎么会帮着马家来把张家给吃了呢?”

“想知道?”孔令辉再次笑了起来,他生得一副好皮相,又是在书香门第中长大的,哪怕如今人至中年有些发福,却还是难掩其那皎皎明月般的清冷气质。“你知道蟒蛇什么时候最容易被杀死吗?就是在它们吞下庞大的猎物后,难以动弹的时候。张家这块肥肉,可不是那么好消化的。”

“所以您愿意帮我吗?”

孔令辉摩挲了一下自己的下颌,道:“你给的条件很划算,我愿意帮你这个忙。”

“那么…合作愉快,孔先生。”林高远笑着伸出手去。

 

*****

 

深夜,魏桥总部。

马龙站在落地窗前,静静地看着楼下滚滚的车流。

王皓已经回去了,整个办公室里一片寂静。

不知想到了什么,马龙忽然低下头笑了一下。

这时,有人轻轻敲了敲门。

“少爷。”闫安大步流星的走了进来。“那批货,找到了。”

马龙慢慢地回过身来,他从闫安的脸上读到了答案。

“张家?”马龙的声音很温和。

闫安闭上眼睛,点了一下头。

“走吧,去把我们的东西拿回来。”马龙拿起桌面上的那把蝴蝶刀,抬脚朝门外走去。

 

咔哒,咔哒,咔哒…嗒。

秒针一格一格地走过,分针移动最后一格,和那根时针重合在了一起。

午夜时分,新的一天已经在无声无息中到来了。

今天是10月20日,是…马龙的生日。



评论(34)
热度(157)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