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83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注:本章有少量【轩远】



Episode83

 

“色字头上一把刀。”孔令轩品着红酒,玩味地看着气急败坏的张乐棠。“张董您当年要是没对陈玘动心思,这后面的许多事情都不会发生了。”

“不需要你这小子来教训我。”张乐棠勉力维持着自己仅剩的体面。

孔令轩耸耸肩:“那陈玘究竟做了些什么,您也不想知道咯?”

“他做了什么?”张乐棠反问道。

孔令轩放松地靠坐在椅子上:“我先问您一个问题,您正值盛年,还远远没到分家产的时候,为什么几个月前会突然给了张继科那么多股份?”

“这不关你的事吧?”张乐棠冷笑。

孔令轩似乎并不介意张乐棠的争锋相对:“没错,这不关我的事。但这可是陈玘精心布的一步棋。”

张乐棠猛地一僵:“陈玘?”

“您的…亡妻,当初把某些不太上得了台面的视频拿到您面前,才为张继科换来了这样多的股份。您不觉得奇怪吗?一个深居简出的妇人,怎么有机会拿到那样的东西?据我所知,您不是那样不小心的人。而且,您的玩伴们,应该也没有那个胆子去骚扰您的夫人。”孔令轩微微一笑。“我也不绕弯子了,当时的那些东西,是陈玘派人寄到张宅的,而之后,陈玘手下的首席律师孙闻更是亲自指导徐女士如何与您‘谈判’。张继科如他所料地得到了那些股份。股份进了张继科的手,也就是进了马家的手了。”

张乐棠疑心病甚重,她嘲讽道:“这么说,陈玘真是条好狗,离开马家这么多年,还心心念念地在为主人打算?”

“他不借马家的力,怎么可能扳倒您?”孔令轩挑眉道。

张乐棠陷入了沉默。

“您看,证据我都摆在您面前了,事情究竟是真是假,您稍后亲自去验证一下,不就好了?”孔令轩站起身走到张乐棠身边,他俯身贴着张乐棠的耳朵,一字一句清晰地说道。“究竟谁是您的敌人,您心里得有个数。千万别把明明是强大助力的至亲,越推越远。”

张乐棠抬眸看向他,眼神如刀。

 

*****

 

深夜,张宅已然陷入了一片沉寂。韩笑从双胞胎的婴儿房里走出来,轻轻地关上了门。

他贴着墙根蹑手蹑脚地上了三楼,走廊的窗格间泄入一点院子中惨淡的灯光。韩笑深吸一口气,朝张乐棠的书房摸去。

每次做这样的事他都不轻松,但想着陈玘的话,他心里又莫名地松了一口气。

快了…张乐棠就快倒了。

等着任务完成,他就不再欠陈玘什么了,到时候他就可以带着两个孩子找个小镇定居,再不插手这些肮脏事了。

滴滴滴滴,韩笑在密码盘上输入那串烂熟于心的数字。

门开了。

他走进去,转身关紧门,朝张乐棠的电脑走去。

下一秒,黑暗一片的书房骤然灯火通明。

完了。

韩笑捂着眼睛跌坐在地上,霎时间就反应了过来。

被发现了。

张乐棠坐在房间角落的一把椅子上,双手抱胸,冷冷看着韩笑。

她站起身来,一步一步走到自己的新欢面前。

“我没想到,竟然会是你。”

在徐溪莺的背叛和要挟后,张乐棠急于寻找一个能完全满足自己掌控欲的听话的金丝雀,从而修补她那受到打击的“Alpha威严”。

她选中了韩笑,这个娇弱又天真,乖巧又顺从的少年Omega。

谁知道,她找到的还是一条咬人的毒蛇?

张乐棠从腰后抽出了自己早已准备好的枪,拧上消音器,打开保险,然后将冰冷的枪管顶上了韩笑的额头。

“要不是我把你娶进家门,你现在就是一个人尽可夫的婊子!吃里扒外的东西!”

韩笑的表情很平静,他扬起唇角,嘲讽地笑道:“你以为我真是看上你了?张乐棠,你也太自以为是——”

韩笑的话还没有说完,额前便被洞开了一个血窟窿,他圆睁着双眼倒了下去,混合着脑浆的血液不断涌出来,沾湿了花纹精美的地毯。

张乐棠把枪扔到一边,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房间,将它与韩笑的尸体一起丢在了一片呛人的血腥之中。

 

幼小的婴儿在梦中恬然地安睡着,小小的手攥成拳头放在脑袋旁。

张乐棠看着自己的孩子,一向严苛的面庞罕见地显出一丝悲伤。

她轻轻推着摇篮,嘴里轻声哼着不成调的摇篮曲。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

妈妈的双手轻轻摇着你

摇篮摇你

快快安睡

夜已安静被里多温暖

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

妈妈的双臂永远保护你……

 

这对姐弟还全然不知世事,还不会明白,妈妈已经永远离开了他们。

这样看来,他们似乎比张怡宁和张继科要幸运许多。

 

*****

 

“姐?”张继科躲在厕所隔间里,拨通了那个张怡宁悄悄给他的手机。“你找我有事?”

“你中午有空吗?和我见一面。”张怡宁的嗓音绷得很紧。

张继科压低声音:“我出不去啊,要是和班主任请假,她肯定会告诉马龙的。”

“我来接你。”张怡宁当机立断。“我和马龙说。”

“可是…”

“怎么?我要见我弟弟,他还敢拦着?”

张继科闷闷“嗯”了一声,挂了电话。

 

中午一下课,张继科和方博、周雨打了个招呼就往校门口走去。

张怡宁的车子已经停在了门口。

张继科已经很久没见到张怡宁了,见到眼前的人,他只觉得心里一惊——张怡宁比他记忆中的憔悴了许多,整个人几乎瘦脱了型,本来就不苟言笑的面容变得更严肃了。

她拿下墨镜,朝张继科点了点头:“来了?”

“姐…”张继科心里一酸,声音有点抖。“你怎么瘦成这样了?你最近过得…很不好吗?”

“继科,母亲要见你。”张怡宁没有接他的话,语气淡淡地陈述道。

 

张怡宁带着张继科来到了离学校不远的一家咖啡厅。

雅间内,张乐棠已经坐在那儿等着了。

张继科站在门边,冷冷瞪视着那个表情平静的人,虽然张怡宁刚才已经反复交代过了,但他看见张乐棠的那一刻,还是觉得后背发寒,血液一下一下击打着心脏,无边的恨意充斥着他的全身。

张继科攥紧拳头,慢慢走到张乐棠对面坐下。

张乐棠抬起头看着他,露出一个微笑:“儿子,好久不见,我很想你。”

 

咖啡馆外对街的梧桐树下,一辆全黑的SUV静静地停着。

林高远坐在车内,捏着手机犹豫着。

孔令轩搂着林高远的肩膀,不住地啄吻着他细白的颈侧。

“等什么呢?”温柔的声音里隐含的却是不容置疑的威压。

“我…”林高远咬着唇,脸色煞白。

孔令轩拉过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膝盖上。他贴着林高远的耳朵说:“小远,你忘了吗?是谁把我的腿变成了这个样子?是谁让我每当阴雨天就要忍受酷刑般的剧痛?又是谁让我再也不能跑、不能跳、不能打球?”

林高远摸到突出的膝盖骨,他像是触电一般地移开了手——在那薄薄的皮肉之下,已经不是骨头与筋腱了,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的合金和塑料。

林高远的眼中涌起泪水,他哑着嗓子扭身抱住了孔令轩:“轩轩,对不起。”

“你乖。”孔令轩摸了摸那软软的头发。“我的小远会帮我报仇的,对不对?”

林高远点了点头。他擦干净眼泪,花了两分钟平静音调,然后拨通了马龙的号码。

“龙哥,是我啊,高远!”林高远的声音明亮又欢快。“我妈最近去日本了,在金阁寺求了平安符,说让我带给你呢。”

“啊,多谢伯母了。你不用专门跑了,改天我去拿就行。”马龙温和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

“不是啦,我刚好在咖啡厅看见嫂子了,所以打电话跟你说,我让嫂子把东西带给你行不?”林高远和孔令轩四目相对,清秀的脸上扬起一丝冷笑。

“哦…对,今天他姐说是找他有事。”

林高远拧起眉,目光询问地望向孔令轩。

孔令轩朝他做了个口型,是“张乐棠”三个字。

林高远咽了口唾沫,嬉笑着说:“啊,那个就是嫂子的姐姐啊?咦?不对呀,哪个是他姐姐啊?”

马龙的声音骤然严肃下来:“你的意思是和继科在一起的人不止一个?”

“有两个人啊,都是女的,都是短头发,长得…长得还挺像诶!”林高远的话里是全然的好奇。“嫂子不止一个姐姐啊?”

“高远,你看得见他们是吗?”马龙的声音里全是风雨欲来。

“对啊!”

“那你能不能拍张照片发我微信?”

“可以是可以,但你要那个干什么啊?”林高远故意问道。

马龙语气冷凝:“你给我就行。对了,东西你别给他了。我改天去拿吧。”

“好啊。照片我等会儿就发给你。” 林高远脸上浮现出一点属于胜利者的微笑。 



评论(36)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