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80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80

 

天气渐渐转凉,中秋节眼看就要到了。

马家和张家不一样,并不算人丁兴旺的大家族,亲戚之间的感情也比较淡,很少聚在一起。除了一年一度的中秋,马家人会从世界各地回到故乡一聚,算是应一个“团圆”的好寓意。

张继科听说这个聚会时,紧张得不行。

毕竟自从他搬进马家后,除了和马先生见过寥寥几面外,马家的其他人,他可是一个都不认识。而且,在张继科的印象中,“亲戚”这种东西,可不是什么好回忆。

马龙本意是都听张继科的,他愿意去最好,不去也没关系,但马龙和张继科的婚礼当时办得匆忙,马家许多长辈还没见过马家少主的伴侣,所以这次中秋家宴,张继科是说什么也得去的。

马龙左哄右哄,总算哄得不喜欢陌生人的小祖宗点了头。

 

家宴定在马家在秀山上的小公馆。

公馆外种了两棵高大的金桂,这个时节正是开得盛的时候,花香浸得空气清润又甜美,伴着习习夜风,说不出的安静舒畅。

张继科别扭的心情也因此好了几分,他挽着马龙的手臂,跟着他进了公馆。

“龙仔来了!”一个约莫四十岁的男子哈哈大笑着上前和马龙握了握手。

“二叔,好久不见您了。一向可好?”马龙含着得体的笑意,朝那人点了点头。

二叔拍拍马龙的肩:“挺好的,南方那边空气好啊,我这支气管炎都好了不少。”

“对了,二叔,这是我的伴侣,张继科。”马龙往一旁让了让,眼神落在张继科身上。

张继科愣了一秒后便反应过来了,他笑着朝二叔微微躬身:“您好,我是张继科。”

“龙仔好福气啊,侄媳妇儿那么好看。”二叔朝张继科伸出手。“幸会,我是马龙的二叔,马琳。”

论相貌,马琳的确差了马先生一截,但他面目和蔼,比起不苟言笑的马先生,倒是更容易让人心生亲近。

张继科看着他那笑模样,心里紧张稍解,面上也露出一点真诚的笑意:“二叔好。”

 

马家人喜静,一顿家宴吃下来,竟连大声的笑谈都很少有。

大家对待张继科的态度皆是礼貌又客气,并没有什么特别亲近的意思——除了马琳。

张继科似乎特别和马琳的眼缘,席间马琳多次关照他喝汤吃菜的,甚至还叫佣人把自己带来的桂花酒端上来,要给张继科倒一杯。

“我…我不会喝酒的。”张继科涨红了脸,不好意思地拒绝道。

“二叔,继科儿还没成年呢,给他喝酒不太好。咱爷俩喝吧。”马龙也帮着挡了一挡。

但等着那桂花酒真的端上来,张继科自己反而先馋了。

金黄的酒液反射着蜜一样的光泽,倒在白瓷小盏里,像是一汪玉液琼浆。甜美的桂花香扑鼻而来,混着酒的醇厚,让人熏然欲醉。

“马龙,我喝一口吧,闻着好香啊!”张继科扯了扯马龙的袖子。

“再香也是酒,不行!”马龙严词拒绝。

“就喝一口,啊?就一口。”张继科把食指竖在脸前,开始撒娇。

马琳在一旁帮腔:“龙仔你让他尝一口,温补的,度数也不高,不醉人。看小家伙馋的。”

“就一口啊!”马龙把小盏接过来放到张继科面前,不放心地嘱咐道。“不许喝多了!”

张继科“嗯嗯”地点着头,嘴巴贴上杯沿,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口。红红的舌尖像猫一样,在酒里轻轻沾了一下。

马龙看得心尖一颤。

张继科咂咂嘴,回味了一下,继而弯起眼睛,笑得非常满足:“好甜啊,好好喝!”

马龙还没来得及阻止,就见张继科脖子一扬,一口把小盏里的酒都喝光了。

马琳在一旁嘿嘿地笑,笑得脑门发光:“这么喜欢啊?来,叔再给你倒一杯。”

“嗯!”张继科超开心地把杯子递过去。

马龙连忙拦住,只觉得头疼不已:“不许喝!”

 

事实证明,面对阿科的狗狗眼攻势,我们龙少的定力还远远不够。

最后这酒是喝了一杯又一杯,直到家宴尾声,张继科才红着脸停了下来。

得,现在是彻底醉了。

马龙在众人揶揄的目光中,搂过两眼发直的张继科。

他不是没注意到自己父亲脸上的那些不满,但怀里的这个醉猫实在是能折腾。

所以马龙也只能装作暂时没看见,带着张继科先走了。

 

*****

 

一路上,喝高了的张继科一直在唱歌。

从《南方姑娘》唱到《富士山下》,可以说是十分放飞自我了。

平心而论,张继科唱得还不错,但这么不带停地听上个把小时,对马龙的耳朵也不啻为一种折磨。

好不容易到家了,张继科也终于不唱了,他开始趴在马龙肩膀上嘿嘿傻笑。

“马龙啊…”

“马龙啊…”

“你怎么这么好啊?”

“我怎么会…这么爱你呢…”

小家伙嘀嘀咕咕的,一个劲儿地往马龙怀里钻,和撒娇的小猫咪没什么两样。

马龙无奈地叹了口气,脸上却挂着宠溺的微笑,他连哄带骗地让张继科下了车,然后直接来了个公主抱。

 

一口气从门口走到卧室,饶是马龙身强体壮,也挺累的。

他把张继科放上床,自己转身准备去浴室里给他拧毛巾擦脸。

一只小爪子拉上了他的衣服后摆,轻轻拽了拽。

“龙…”张继科的声音黏糊糊的,像是桂花糖拉了丝。“不要走。”

“怎么了?”马龙担心他难受,连忙俯下身去看。

张继科却一把勾住他的颈子,仰头吻了上去。

马龙一下子没站稳,整个人跌到了床上,幸好他两只手还撑着,不然怕是要把这只捣乱的小醉猫压出个好歹。

张继科眼睛里湿漉漉的,像是有点点星光落入其中。他愣愣地看着马龙,桃心似的小嘴微微张着,然后他忽然笑了起来。

“马龙,我爱你。”张继科眼角的桃花色似是晕进了眼中,琥珀色的眸子春色撩人。

马龙看着身下人这诱人的模样,只觉得小腹一紧,自己竟然起了反应。

“你喝多了宝贝,快睡吧。”马龙托着张继科的脑袋,让他靠到枕头上,然后开始脱他的衣服裤子。

张继科安静地躺着,还很乖地配合着马龙脱衣服,可马龙才脱了个外套,张继科就忽然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直直把马龙扑倒在床上。

“我脱好了!该你脱了!”张继科兴奋地喊着,双手直接抓住了马龙的皮带扣。

“宝贝,别闹了,让我起来。”马龙不敢用力反抗,怕把这个东倒西歪的小醉鬼掀到地上去,他只能这么四肢放松地仰躺着,嘴里好声好气地劝着。

谁知张继科根本不听他说话,而是自顾自把马龙的皮带抽了出来。他握着皮带拽了两下,似乎很满意这结实程度。

张继科跨坐在马龙的腰腹上,弯下上身去够马龙的手腕。

“你要干嘛啊小祖宗?”马龙简直哭笑不得。

张继科不说话,一心一意地去用皮带绑马龙手腕。但他醉眼朦胧的,哪里绑得结实,只不过胡乱绕上两圈罢了。不过马龙也不挣扎,就由着他捆。

张继科捆完了,似乎很满意自己的作品。他傻傻地“嘿嘿”笑了一会儿,附身去亲马龙。

“你被我绑住了,哪里都不能去…”他边说边咬了马龙的喉结一下。“你是我的…要一直在我身边的…”

马龙笑着“嗯”了一声。

张继科与马龙胸膛贴着胸膛,他的身上热乎乎的,心也跳得很快。

“不可以离开我,不可以丢下我…”张继科靠在马龙的肩窝上,声音瓮瓮的,带着点鼻音。“不要…不要像妈妈一样。”

马龙犹豫了一会儿,把手腕从皮带里挣脱出来,接着紧紧将张继科扣在了怀里。他顺着张继科单薄的后背轻柔地抚摸着,声音像是有些怅然:“我怎么会离开你呢?放心吧,宝贝,我不会放开你的,这辈子都不会。”

呼吸相闻,交颈缠绵,紧紧相拥的那两人,恰是无比相爱的模样。


琳酱出场啦~他可不是来打酱油的哦~

评论(30)
热度(178)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