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68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68

 

张氏总部大楼前,张乐棠施施然从车上下来,虽然墨镜遮了半个脸,但还是能看出气色不错,显然那位新欢将她伺候得很好。不过她那疑心病却一点没好,这从她身后跟着的六个保镖就可见一斑,牛高马大的黑面神们簇拥着张氏的绝对掌权者往楼里走去。

来到电梯前,张乐棠的手机“叮咚”地响了一声,进来一条信息。

张乐棠没有反应,径直进了电梯。

1,2,3…显示屏上的楼层不断跳跃着。

又是“叮咚”一声。

张乐棠皱了皱眉头,拿出手机,划亮屏幕。

下一刻,张乐棠周身一震,唇角不着痕迹地绷紧了,她状似不经意地抬头看了一眼显示屏,把手机放回包里。

电梯门才一打开,张乐棠就急匆匆地迈了出去,疾步走向自己的办公室。

 

打开电脑,张乐棠直接登进了自己的私人邮箱,果不其然,收件箱的最新一封邮件里静静躺着一个压缩包。

张乐棠深吸一口气,点击下载,然后解压,打开。

三年内张氏的所有账目都呈现在了眼前,张乐棠顾不得思考那人是怎么得到这些账目的——毕竟其中都属于机密信息,她看着那些标红的部分沉默着。

进度条一点点下拉,张乐棠的胸膛起伏变得越发明显,终于,她摔开鼠标,胡乱抓起桌子上的一个摆件,狠狠朝墙上砸去。

“小畜生!”

 

张乐棠的怒骂通过嘶嘶的电流声传到了一个人的耳朵里。

英气的少年微微一笑,唇角扬起一个轻蔑的弧度,他摘下耳机,在电脑上敲击几下,在最后发出一条短信后,那个通过各种代码搭建出的电话号码和邮箱便这么消失在了互联网的滚滚洪流之中。

 

*****

 

“行了,去吧。”马龙帮张继科整了整衣领,从一旁拎过书包递给他,然后在张继科的唇角烙上一个吻。“好好听课,下课就回家,别在学校里瞎逛,好吗?”

张继科咬着唇,老大不乐意:“怎么还看得这么严?不是说好试着慢慢给我空间吗?”

马龙偏头笑了笑:“这不是让你回来上学了。你也得给我个过程慢慢适应,我担心你呀继科儿。”

张继科想了想,点头道:“好吧,下午见。”

“嗯,宝贝下午见。”

马龙目送着张继科下了车,眼中的那一点笑意渐渐散了,他仰靠回真皮座椅上,似是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叫学校里的人盯好了。”

前排的保镖应了声是,通过耳朵上别着的蓝牙耳机给手下下答了指令。

黑色的轿车如同一尾鱼,汇进了滚滚车流之中。

 

方博趴在走廊的栏杆上,伸长了脖子往下望,当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映入眼帘时,他欢快地招了招手,喊道:“嘿,科子,快点上来!”

张继科仰起头,看到了方博圆圆的脸,他笑着抬起手摇了摇,三步并作两步地朝楼上跑去。

“想死你了。”才到教室门前,张继科就得到了一个热情的拥抱。他拍了拍方博的肩,心下也有些感慨。

“科哥,我也很想你。”周雨在一旁腼腆地笑。

张继科勾着他的脖子把人一把搂了过来,调戏似地捏了下周雨的下巴:“小美人,好久不见。”

 

久违的课堂氛围让张继科有几分无所适从,但更多的还是兴奋,他就像个第一天入学的小学生一样,坐在自己座位上这摸摸,那看看,然后开始和方博、周雨嘀嘀咕咕。

“我这么久没来,位置居然没人坐。”张继科成绩优秀,座位自然也很好。

方博揶揄道:“也不看你老公是谁,哪个不长眼的会来嘛,而且,我也不乐意和别人坐。本来想让小雨过来,但哥坚信你小子应该很快就回来了。”

周雨帮腔道:“是啊是啊,我们一直等着你呢。”

张继科乐呵呵的:“瞧你们,说的好像多久没见一样,之前不是还来过我家好几次呢。”

“不一样,”方博摆摆手。“你那儿太拘束了,哪儿有这里自由啊,是不是?”

张继科思索片刻,用力点了点头:“我怎么可能一直躲在家里呢。”

“这就对了。”方博丝毫不提之前的种种剧变,只笑着露出一排小白牙。“说好咱一起考P大的——不靠家里,咱就是货真价实地考进去。”

“不过,科哥,你这么久没来上课,功课跟得上吗?”周雨问道。“很快就要期末考了。”

“他那儿不是有家教吗?”方博不以为意。

“但是…”周雨还是有些担心。“家教讲的和老师讲的还是有差别——我不是说科哥的家教不好啊,我的意思是…”

“好啦好啦,小雨,别管他。这家伙霸占年级第一已经太久了。嘿嘿嘿,我也想试试独孤求败的滋味啊,不知道科哥这回能不能给我个机会。”方博故意贼贼地笑起来,还搓了搓手,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张继科挑衅地扬起下巴:“方博,记好咯,你哥永远是你哥,咱们走着瞧!”

 

*****

 

佣人看着门口的张乐棠,有些愣住了,显然是没想到一向晚归的主人今天居然中午刚过就回来了。她看到主人后面跟着的那几个拎箱子的人,乖觉地接过张乐棠的外套,然后便悄无声息地在屏风后隐去了。

“张董,是在三楼?”

张乐棠点点头,眼神冷漠,下颌绷得死紧,显得格外戾气逼人:“你们动作轻一些,找出东西就好,千万别让那头的人发现了。”

那人自信一笑:“我们有专业的屏蔽器,会阻止信号发射的,张董大可放心。”

张乐棠冷笑一下,点点头:“跟我来吧。”

顺着楼梯往上走时,她的目光落在了一张照片上,那是某一年的全家福,张继科还是一个小小的孩子,被年轻妩媚的徐溪莺抱在怀里,两只耳朵支棱着,笑得非常可爱,又有些傻呆呆的天真,徐溪莺的身边坐着张乐棠,她鲜有地笑得很开,平日那严厉的样子几乎看不见了。张超和张怡宁一高一矮两个小孩则站在两侧,都穿着小西装,也笑得很开心。

张乐棠脚下的步伐顿了一下,她伸手抚上那张照片,神色却是极为失望的:“一个听话的都没有…”

几个技术人员也不敢打断张乐棠的沉思,只能拎着箱子在几步开外站着。

“不对。”张乐棠忽然摇了摇头。“这不有一个吗?”

她的指尖在张继科的小脸上慢慢摩挲着,语气缓和下来,竟然有了几分慈爱的感觉,但配上那张杀意毕露的脸,却是让人万分毛骨悚然:“这个小怂蛋,一向是很好用,很听话的。”

照片里的张继科依旧开怀地笑着,那笑容在张乐棠的眼里,却变成吹毛断发的锐利刀刃。

 

叩,叩,叩。

张乐棠的鞋跟在木质地板上敲出清脆的声响,她在自己柔软舒适的真皮大班椅上坐定,翘着二郎腿,双手交握在胸前,老神在在地看着技术人员们忙活。

一人举着探测器在房间里一寸一寸扫过,很快,他停在了张乐棠桌子上的一个铜牛摆件上。

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同伴,那人在旁边摆上特质的干扰器,然后将摆件翻了过来。底座看上去似乎是全铸铜的,但专业人员很快就看出了其中的蹊跷。他拿出一把锉刀,慢慢地将上面的涂料挫掉,只见铜制的底座中间是个小孔,上面敷着一层灰色的填充料。

他耐心地一点点将填充料刮出,终于露出了其中一闪一闪的窃听器。

张乐棠挑眉看了一下,示意那人把东西装回去。

“接着找,其他的找到就不用取出来了,标好位置就行。”她站起身来,像看垃圾一样地看了看那个窃听器。

“偷鸡摸狗,永远不长进。”张乐棠似是非常失望地摇了摇头。“既然他要听,那我就给他听点他喜欢的吧。”

张乐棠冷笑一声,摔上门走了。

评论(43)
热度(224)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