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65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65

 

张继科离开了五天,在马龙耐心即将告罄的时候,他回来了。

如蒙大赦的闫安亲自把出现在公司门口的张继科护送到了马龙办公室前,心里有些埋怨,但更多的还是庆幸——小祖宗终于回来了,天知道这两天少爷的脸色多吓人,笑都不带笑的。

闫安敲了敲门,听见里面说“进来”时,朝张继科比了个请进的手势,便蹑手蹑脚地走了。

“嗨!”张继科推开门,斜倚在门框边,朝马龙招了招手。

马龙猛地抬起头来,看清来人后便顿也不顿地起身朝张继科大步走来,一把将人揽进了怀中。马龙感觉那颗被悬了许久的心终于落了地,他把脸埋在张继科颈窝里,嗅闻着那被自己的信息素包裹的甜香,像是找到港湾般很惬意地叹了口气。

等到马龙终于舍得放开时,张继科已经笑弯了眼睛。

“这么想我啊?”张继科揶揄道。

马龙看着似乎还圆了一点的张继科,有些哭笑不得,他伸手捏了捏张继科的脸颊,语气亲昵:“小没良心的,我想你都快想疯了。”

张继科凑过来亲了马龙一下,笑嘻嘻的:“我错啦,龙哥哥不要生气。”

马龙被他这么一喊,心里甜得跟浸了蜜似的,哪还舍得和自己的宝贝计较。他牵着张继科的手,往房间里走。

“饿吗?要不要吃东西?还是喝点什么?”

张继科由着马龙拉着自己在沙发上坐下,眼神依旧柔柔的。他摇摇头:“我不渴,也不饿。”

马龙的目光片刻都未从他身上移开过,一直盯着,像守着宝藏似的。

张继科笑了笑,朝马龙摊开手:“我手机呢?几天没打游戏,我排名肯定掉得特别厉害。”

“这里。”马龙从自己口袋里掏出张继科的手机递给他。

张继科有些诧异地挑眉:“你一直随身带着。”

马龙似乎有一点不好意思,他舔了舔唇,说:“你上次不是打的自己手机嘛,我怕你再打来,所以…”

张继科失笑,无奈地摇摇头,他想了想,似乎觉得这样的马龙实在可爱,忍不住笑出了声。

“傻瓜。”他这么说着,又凑过去亲了马龙一口。

马龙似乎已经被接连而来的天降巨糖给砸晕了,完全忘记了自己之前下定决心,等张继科回来之后要好好和他算账这一说。

他回味般地摸摸张继科亲过的地方,一脸神往,笑得像只鼹鼠。

张继科一遍戳着自己的手机,一边漫不经心地问:“马龙,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把手机留在这吗?”

马龙的笑容落了下来:“为什么?”

“张超约我见面,让我别带手机。我就没带。”张继科没抬头,继续争分夺秒地打游戏,简直像是要把错过的份额都补回来。“后来他跟我说,我手机是被监控的。”

残存的笑意僵在了马龙嘴角。

“继科儿,我…”马龙试图解释,却根本不知道从何说起。

张继科放下手机,认真地看向马龙的眼睛。马龙看着那双澄澈的眸子,心中百味杂陈。他张了张口,最终却什么也没说。谁知张继科不但没有露出一点不悦或是厌恶,反而很理解地笑了。

“你怕我出事,是不是?Alpha嘛,对自己的Omega,总是有些紧张过度的。”

马龙没想到张继科居然会这么说,他眨了眨眼睛,似乎有些不敢置信。

张继科轻笑,歪着脑袋看马龙:“你什么时候装的软件?”

“就…你把人家儿子揍进医院之后。”马龙声音显然底气不足。

“好吧,”张继科耸了耸肩。“完全理解。”

“你…不生气?”

张继科摇摇头:“不生气。”

“继科儿…我…”马龙耷拉着眼角,很有些可怜。“对不起…我不应该这个样子。”

“好啦。”张继科握着马龙的手,故意凑过来,低着点头从马龙下方看上去,桃花眼亮晶晶的,看得人心都软成了棉花糖。“我们是伴侣啊,我自然要相信你。我为什么要从恶意的角度揣度你呢?无论你做什么,我都要往好的方面考虑才是呀。结婚时就说过的——我,张继科,愿意向我的伴侣马龙承诺,从今以后,将永远在他的身边,毫无保留的爱他、尊重他、疼惜他,在危难中保护他,在忧伤中安慰他,永远对他忠实,无论贫贱与富贵,直到永远。”

马龙紧紧回握着张继科的手,他觉得在这一刻,任何语言都是苍白的。马龙无比清晰地认识到,眼前的这个人,他决心要相伴一生的爱人,给予自己的爱,从来就不逊色于自己付出的爱。

马龙,你真幸运。

他这么对自己说。

有这样一个张继科,这样地爱着自己——不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幸运吗?

 

张继科任由马龙凑过来紧紧抱住了自己,抬起手,主动回抱了过去。

“马龙,我们是要相伴一生的伴侣,所以我不想与你有任何芥蒂。我自认为,所有事情,只要说开了,就总有办法解决。坦陈是最重要的。”张继科靠在马龙肩上,声音低低的。“所以我有什么想法,都会和你说。希望你也不要瞒着我任何事情,可以吗?”

“当然。”马龙很平静地答应道。

“好了…”张继科微微推开马龙。“现在说说正事吧。”

马龙点点头。

“这几天,我想明白很多事情。除了刚刚和你说的,还有——”张继科深吸一口气。“我想回去上学了。”

马龙动作一僵:“怎么…突然想着要回去?”

张继科自嘲地笑了笑:“逃避从来解决不了问题。我因为逃避,因为不能直面自己内心的恐惧,已经犯了大错。我不想以后再因为自己的这种心理做下什么后悔的事情。”

“继科儿…”马龙的声音有些苦涩。“你妈妈的事…不怪你。那不是意外,是有人…”

“我知道。”张继科打断了他。“但我做错的,也不可否认。”

马龙垂眼,简直是用气声在说话:“如果我说,不想让你回去呢?”

“什么?”

“你克服了心理障碍,但我没有。我现在想起来还是后怕,要是你出什么事,我可能…”马龙抬起头,眼神晦暗。“我受不了这个,继科儿,真的…我绝不能让你有任何意外。我现在不放心,也做不到让你离开我的保护范围。”

张继科有些无奈:“马龙…”

“你说,我们之间坦诚最重要。所以我不会瞒你,我心里怎么想的,我就怎么说。”马龙挤出一个短暂的笑容。“你可能不知道,这几天我是怎么过来的。我想要给你空间,想要放手,但我发现…我似乎真的做不到。”

张继科看着马龙,叹了口气:“行,我知道了。”

马龙看着张继科的样子,心里有些虚,他伸手去握张继科的手,张继科也没躲开,任由他握着。

“马龙,我理解你,我们…慢慢来吧。”张继科直直看向马龙的眼睛。“三个月,距离下学期开学还有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等升了高二,我肯定得回去。现在,反正也快要放假了,不去也就不去了。这样可以吗?”

马龙迟疑着点了点头:“好,我会尽力的。”

“那行。”张继科拍拍马龙的手背。“那我现在就回家了,以后我都不跟你来公司了。这是尝试的第一步。”

马龙点点头:“让司机送你。”

“知道。”张继科笑着又亲了亲马龙,站起身来。“那我走了?”

“路上小心。”

 

咔嗒的轻响之后,办公室的门关紧了。

马龙盯着墙上的挂钟,五指无意识地敲击着桌面。

滴答,滴答,滴答…分针一格一格滑过。

马龙眼中的犹豫一点点消失,酝酿的风暴渐渐凝聚成摧枯拉朽的滔天巨浪。

马龙拿出手机,拨通了陈玘的电话。

“玘哥,我想好了,张家这边,我们就从张超下手吧。”

陈玘低沉的笑意从电话那头传过来:“龙仔,怎么突然下决心了?”

“他是隐患,早日根除,我才能安心。”


继科说的都是真心话,他是想要坦陈地解决一切事情的。

但是显然,马龙有些事情是绝不可能向他坦白的。

评论(45)
热度(245)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