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62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62

 

“宝贝?来,起床了。”马龙贴在张继科耳边低声喊。

张继科翻了个身,抓着被子把脑袋盖了起来。

“乖啊。”马龙隔着被子轻轻地拍着他。“起来了,我有会呢。”

模糊的声音从被子下面传来:“我不去不行吗?”

马龙拽了拽被子,露出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

“我不放心。”马龙贴过去亲了亲张继科闭着的眼睛。“去我办公室再睡,好不好?”

张继科嘟嘟囔囔地揉着眼睛坐起身来:“马龙你怎么这么讨厌啊?”

“是是是,我讨厌。”马龙好声好气地哄着,朝张继科张开手臂。“走吧,我抱你下去。”

“我要洗脸换衣服呢。”张继科的腿垂在床边,睡眼惺忪地找拖鞋。

马龙笑了笑,蹲下身把拖鞋套到张继科脚上。“不是看你困嘛,心说你不用弄了,上车接着睡就是了。”

张继科嘟着嘴,晃晃悠悠地往浴室走。

“餐厅等你啊。”马龙看了眼刷牙的张继科,整了整西装扣口,先一步往楼下走去。

 

张继科上了车就朝马龙的肩膀靠了过去,打个哈欠又要睡,马龙拿起准备好的风衣帮他盖上,笑容温柔,眼神里却隐隐有着忧虑。

徐溪莺的葬礼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但张继科的精神状态却越发萎靡不振。

这么安静的样子虽然的确很乖很招人疼,但马龙还是宁愿他闹一些,有活力一些。

张继科闭着眼睛,细细的鼻息像只小动物,小脸还是瘦,从马龙这个角度看过去简直有些可怜巴巴的意味了。

马龙无声地叹了口气,看着窗外,思考着是不是让王皓尽快过来——在马龙的成长过程中,王皓给了他许多引导,不知道现在,王皓能不能像当年拯救差点走上歧途的马龙一样,让张继科重新振作起来?

 

到了公司,马龙急着去开会,在电梯口就和张继科分开了,张继科自己来到马龙办公室,轻车熟路地摸到内间,往床上一倒,再次拱进被子里睡着了。

 

等到张继科饥肠辘辘地再次醒来时,已经过了中午了。马龙似乎没有来过,看来是真的很忙。张继科坐在床上摸出手机,在美团上挑挑拣拣,最终还是订了必胜客的披萨。

他抓抓头发,踢踏着走到外间,一边玩手机一边等吃的。

保安和秘书室对张继科订外卖这个行为已经习以为常了,所以并未额外打电话询问,只是问了外卖小哥的姓名后,就让他上来了。

“您好,您点的餐。”黄外套小哥拎着披萨进来了。

“放那儿吧,谢谢。”张继科指了指桌子,顺手调出美团app给了个五星。

“祝您用餐愉快,里面有我们的新品宣传册,您可以看一看。”外卖小哥很礼貌地笑着说。

张继科点点头,继续玩手机。

“再见。”外卖小哥看了他一眼,推门走了。

 

张继科又玩了两盘消消乐,这才放下手机准备吃东西。他嚼着薯格,伸手去拿快递小哥说的宣传册。

“这是啥?”张继科看着宣传册中间那个信封,莫名其妙。一不做二不休,他直接撕开封口把里面的东西倒了出来。

“论文?”他翻看着那两页纸。“《论双氯喷托维林对“沃边德”疗法中拘橼酸丙嗪美辛的影响》?”张继科磕磕巴巴地念完了那个每个字都认识,连起来什么都看不懂的文章名,挠了挠头。

“这啥啊?”他嘀咕着准备顺手把东西丢进碎纸机。

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看着那个不认识的号码,张继科犹豫起来。他抱着膝盖,抬头环顾了一圈马龙的办公室,深吸一口气,按下了接通键。

“…喂?”

“亲爱的弟弟,好久不见。”带着笑意的男声在电话那端响起。

张继科当即就想挂电话,可是又觉得此举实在是有些怂,于是他口气不好地回道:“有事?”

张超的声音依旧明朗,似乎心情真的很好:“当然是有事才给你打电话啊。”

“说。”张继科言简意赅。

“嗯…那个信封你看到了吗?”

“看到又怎样?”

“我给你微信上发段语音,你听了,再给我回电话吧。”张超说完这句话就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留下张继科对着“嘟嘟”的话筒瞪眼。

张继科还在纠结,手机便已“叮咚”地响了一声——张超发的东西到了。

他本来不想搭理张超,但还是鬼使神差地点开了那个音频。熟悉的声音传来,张继科握着手机的手颤抖起来,一股血腥味涌上喉咙。

张乐棠!连妈妈葬礼都拒绝出席的他的“母亲”!

张继科死死捏着拳头,拼命压抑着眼中灼热的泪意。

音频很清晰,就像张乐棠对着话筒说话似的。但是她说话的内容却说明,这段语音的来源,并不那么光明正大。

 

张乐棠:东西呢?

男声:这里,高纯度的双氯喷托维林。

张乐棠:不会被发现?

男声:您放心,双氯喷托维林这个是新药,目前主要用于治疗中重度胃溃疡,正常人吃了也不会有什么反应,最多有点食欲不振。

张乐棠:行,反正她矫情得很,最近胃口本来就不好。东西拿给厨房,放在她每天吃的花胶里。

男声:是,您放心。

张乐棠:她去找医院了?

男声:是的,最后敲定了圣玛丽医院。

张乐棠:医生呢?

男声:目前还没定,我会盯着的,一旦确定马上联系医生。

张乐棠:把握有几分?

男声:拘橼酸丙嗪美辛是标记祛除手术里的常用药,每个手术室里都有准备,医生用这个药简直再正常不过了。它和双氯喷托维林作用之后会将双氯喷托维林分解为盐酸和一些氨基物,很难追查。况且,标记祛除手术本来就有风险,没有人会注意到的。

张乐棠:既然她想彻底结束,那我自然乐意帮她。

 

在张乐棠的一声冷笑后,音频结束了。

张继科呆呆地看着走到底的进度条,只觉得脊背生寒。

标记祛除手术…

除了妈妈,还会有谁?

她…她并非死于意外,而是有人要蓄意置她于死地。

这个人是与她共同生活了24年的伴侣,是张继科和张怡宁的一方血亲。

张继科只觉得眼前一阵阵模糊,神经绷得死紧,下一秒自己就要歇斯底里地吼叫出来了。他拼命压抑着,调出刚刚那个号码,回拨了过去。

“听完了?”张超声音悠哉。“现在愿意和我聊聊了吗?”

“你这段音频哪里来的?”张继科咬着牙,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挤。

张超不慌不忙:“想知道的话,就出来和我见一面。我就在楼下的咖啡厅里。”

“行…”

“对了,两个要求,第一,别让马龙的人跟着你,第二,不许带你的手机。”

张继科犹豫了。

张超轻笑一声,补充道:“你放心,我只是想和你谈谈合作。就在楼下,安全得很。弟弟你…不用害怕。”

张继科骂了句脏话,挂断电话,站起身来。

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机,犹豫片刻,还是将它放在了桌面上。

 

“科少爷?”门口坐着的秘书有些诧异。“您有什么吩咐吗?”

张继科挠挠头:“马龙一直没回来?”

“是的,副总还在开会。”

“哦,”张继科往电梯口看了看,“他在几层啊?”

“23楼的大会议室。”

张继科掰着手指,有些别扭:“我去找他。”

“我陪您去吧?副总在开会呢,我去帮您把他请出来?”

张继科连忙摆手:“不用了不用了,我就在门口看一眼。一直坐着,怪无聊的。你忙你的,我…我看看马龙的公司。”

“这…”秘书有些为难。

“大家认识你又不认识我,你跟着我太引人注目啦!”张继科朝她笑笑。“我就随便转转,反正保安认识我,又不会为难我。”

秘书心想既然不出公司,应该也不会有什么事情,于是点点头,嘱咐道:“那您有什么事情请随时吩咐我。”

“嗯,知道了。”张继科晃到电梯口,按了下行键,双手插在裤包里,默默地站着。

叮地一声,电梯到了。

“走啦!”张继科朝秘书摆摆手,走进了电梯。


那俩药名是我瞎编的_(:зゝ∠)_

晚上应该还有,不过大概比较晚

要早睡的宝贝们可以明天再看哟~

昨天大家给我的评论我都有看了!看得心里特别暖!

谢谢你们!

非常爱你们了!

无以为报,只有认真更新~啾咪❤

评论(47)
热度(252)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