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 33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33

 

才一进教室,方博就看到了趴在桌子上的张继科,他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看起来非常蔫巴。

“昨天怎么没来上课?”方博一边放下书包一边问。“生病了?”

张继科掀起眼皮看了方博一眼,摇摇头,没说话。

“都快期末了你还不来上课,年级第一你还想不想要啊?”方博从书包里掏出笔记本递给张继科,“喏,昨天的笔记,你补补吧。”

张继科接过方博的笔记,翻了翻,拿出自己的本子开始抄:“谢啦,博儿。”

“唉,不过啊,话说你前天晚上真没管马龙自己跑了啊?”方博忽然想起来,问道。

张继科正在奋笔疾书的手忽然一顿,他盯着空白的本面,点了点头:“我回张家住了一晚。”

“回张家…你这话怎么这么别扭啊。”方博把吸管戳进牛奶盒子,一脸嫌弃地吸了一口。

“不喜欢牛奶就别喝了,看你那脸皱的。”张继科顾左右而言他。

方博撇撇嘴:“为了长高呗,我现在才到老邱的下巴。”

“那不挺萌的。”张继科终于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笑容,他呼噜了一下方博的头毛,调侃道。“别挣扎了方小博,接受你这小巧玲珑的身高吧!”

方博一脸吃瘪的表情。他盯着张继科,想要找个理由怼回去。看着看着,他突然笑出声来:“唉,我说,科哥你知道你今天像谁吗?”

“谁啊?”张继科一脸莫名其妙。

“万磁王啊哈哈哈!看你那个毛衣!”方博指着张继科校服里的黑色高领毛衣,捶桌狂笑。

张继科一脸“你无不无聊”的表情。

方博笑够了,随口问道:“你不热啊?教室里暖气那么足。”

张继科不自然地摸了摸毛衣领子,结巴道:“我,我冷不行啊?”

“嗯?”方博嗅到了可疑的气息,他眯了眯眼睛,嘿嘿一笑,猝不及防地伸手将张继科的高领拉了下来。

“卧槽!怪不得你昨天请假!”方博指着张继科的脖子,眼睛瞪得圆圆的。

张继科的脖子上点缀着好几个吻痕,经过了一天的时间后,颜色已经有点变紫了,在白皙的皮肤上分外明显。

方博凑过来,笑得贼兮兮的:“可以啊,科哥。是不是因为那天那个妖艳贱货黏在马龙身上让你不爽了,所以你就…嘿嘿嘿…你们怎么搞的,和我说说呗?”

“去去去,方博你个变态,这有什么好说的。”张继科推开方博的脑袋。

“别呀,分享一下又不会怎么样。我都把我和老邱的事告诉你了。不要这么小气嘛!”

“你那么好奇,怎么不去看五十度灰!”张继科怼的一点气势都没有。

“你怎么知道我没看过。”方博不屈不挠地又凑上来。“别转移话题啊!怎么样?几垒了?标记了没?”

张继科眼看实在逃不过,索性实话实说:“没有本垒,没有标记。”

方博眨眨眼,指着张继科的脖子:“看着挺激烈的,居然没有标记?”

张继科耸耸肩。

“好吧,你家马龙是真能忍。”方博比了个大拇指。

张继科还想说点什么,上课铃却响了,他看着走上讲台的班主任,默默闭上了嘴。

 

“下周就期末考了,希望大家重视起来。”班主任敲了敲黑板。“这是你们高中的第一次期末考,一定要拿出认识来。这次成绩对你们高中三年都很重要,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知道了吗?”

学生们应得响亮,脸上的表情却是各异,有人一脸愁苦,有人信心满满。

张继科咬着指尖,陷入了沉思。

 

*****

 

“喂?”甜美的女声在电话那头响起。

张继科缩在走廊拐角,举着手机,声音有些怯怯:“妈…”

“龙龙?”电话那头的声音充满惊喜。“怎么想起给妈妈打电话了?”

张继科面朝着墙,空着的那只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抠着瓷砖缝,脸上的表情很纠结。

“怎么啦宝贝?怎么不说话?是不是出什么事了?你别吓妈妈呀…”张妈妈在电话那头有些急了。

张继科咬了咬下唇,开口道:“没事…就是想你了。”

张妈妈知道儿子的性格,便以为他刚刚的沉默是因为害羞,笑着说:“妈妈也想你啦,你有时间回家来呀,妈妈给你做好吃的。”

“嗯…”张继科也不在乎妈妈看不到,乖乖地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还有事吗?龙龙你现在应该在学校吧,没有上课吗?怎么有时间给妈妈打电话?”张妈妈问道。

“没…就是下课,突然想给你打个电话…”

“我的宝贝最乖了。最近下雪,你多穿点啊!中午食堂吃东西别打饭吃了,怪冷的。吃点带汤水的,热乎。知道了吗?”张妈妈开始唠叨。

“我知道了。那个…妈…要上课了,我不和你说了。”张继科吸吸鼻子,嘟哝道。

张妈妈连忙道:“啊,好!那你快去上课吧,别耽误了。”

“嗯,妈妈再见。”

“拜拜,宝贝。”

张继科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忙音,垂头丧气地靠着墙蹲了下来。他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一张成绩单,看着上面的文字苦笑起来。

 

*****

 

张继科有些茫然地盯着饭碗,半天没动筷子。

“怎么了,继科儿?”马龙给张继科夹了块鹅肉,问道。

张继科回过神来,双手抱着碗,摇了摇头。

马龙看出他有心事,也不点破,只是轻轻用两指敲了敲桌面:“那赶快吃饭,别发呆。”

张继科看了看盘子里的肉,不情不愿地夹起来塞进了嘴里,慢吞吞地嚼着。

陈乐乐仰着头看张继科,声音嫩嫩的:“继科妈妈你不开心呀?”

“嗯?”张继科扭过身子揉揉他的小脸,笑了起来。“没有啊。”

“真的没有吗?”陈乐乐的表情很严肃。

张继科点点头:“真的没有。”

 

马龙掀开被子上了床,他看看旁边坐着看书的张继科,语带笑意:“现在可以说了吧,究竟怎么了?”

张继科放下书,挠挠头,自言自语道:“那么明显吗?”

“一点也不明显,今天的拍黄瓜你都只吃了几口。”马龙把他手上的书抽过来,夹好书签,顺手放到了床头柜上。“继科儿,现在难道还有什么是你不能和我说的吗?”

张继科看着马龙严肃的表情,摆摆手道:“不是,我不是想瞒着你…只是不好意思说…”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头也低了下来。

马龙舒展开了眉头,失笑道:“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又不会笑你。”

“那你等一下。”张继科翻身下床,跑到书桌前,打开一本书,从里面抽了张纸出来。

“喏。”张继科把那张纸递给马龙,脸上有点红。

马龙有些诧异地挑眉,接过来看了一眼便笑了:“这么高的分数,还是年级第一,继科儿真厉害。这就是你要和我说的事?这是好事啊,有什么不好说的?”

张继科坐回到床上,双手抱着屈起来的膝盖,讷讷道:“不是这个…是家长会。”

“什么?”张继科的声音太轻,马龙没听清。

张继科只得提高音量又说了一遍:“后天开家长会,你能不能去?”

马龙点点头,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我当然会去啊。”

“哦…”张继科掀开被子躺了下去。“那你记得准时,后天上午10点。”

“你不跟我去吗?”

张继科往被子里缩了缩,只露出一个小脑袋,声音因为隔着被褥而有点闷闷的:“我会去的。”

“好的,那晚安了,宝贝。”马龙附下身,亲了亲张继科的耳朵尖。

“晚安。”张继科嘀咕着闭上了眼睛,他并没有看见马龙盯着成绩单的意味深长的眼神,还有唇边那属于胜利者的微笑。


很无聊的过渡章...._(:зゝ∠)_

最后这里马龙为什么笑你们get到了吗?

评论(57)
热度(286)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