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 29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29

 

张继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痛快地哭过了,他靠在姐姐温暖的怀里,将那些委屈、不安、愤怒、自卑通通宣泄了出来。

张怡宁紧紧搂着弟弟,温柔地拍着他的后背,就像两人小时候那样。

“继科啊,哭出来吧,没事的。不要觉得你是男孩子,就一定要多么坚强,不要在自己已经伤痕累累的时候,还咬牙强忍着,这样疼的不仅是你,还有那些关心你、爱你的人。同样的,你也不要认为哭泣就代表了软弱,不要觉得哭泣是Omega不堪一击的表现。有时候,有勇气痛哭,也是另一种坚强。”

张怡宁的声音很低很轻:“今晚就尽情地哭吧,有我陪着你,不要害怕。今晚过后,我相信你一定会再次站起来,你依旧是那个无所畏惧的张继科。”

张继科流着眼泪,哽咽地点了点头。

 

******

 

张继科睡眼惺忪地下了楼,走到客厅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将他钉在了原地——马龙坐在沙发上,正在和张继科的母亲张乐棠说话。

听到声音,马龙抬头看了一眼,他唇角还挂着礼貌的微笑,但那墨黑的眸子里却满满都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像是酝酿着风暴的海面。

张乐棠偏过头来,看见张继科呆呆站在原地,眉毛一拧,斥道:“张继科,给我滚过来。”

张继科低着头蹭了过来,缩在沙发的角落坐了。

“继科儿,你…让我很担心。”马龙叹了口气,声音沙哑。

张继科这才看清马龙的样子,不禁愣住了——马龙整张脸都是寡白的,下颌上冒了一层青色的胡茬,他的眼皮有些肿,眼神疲惫,眼白里都是血丝,发红的眼袋也很明显。马龙身上依旧是昨晚那套衣服,衬衣皱巴巴的,整个人看着十分颓丧。

张乐棠很严肃:“张继科,你昨天跑回家为什么不和小马说。”

“继科儿说了,是我没理解他的意思。”马龙挤出一点勉强的笑意,“继科儿说回家,我以为是回我们家…回马家,没想到他是回这儿来了。”

“你知道小马有多担心你吗?他找了你一晚上!说是回到家,没看见你,打你电话你不接就算了,居然还关机!他以为你出事了,连夜找人去交管局调录像!”张乐棠越说越气,抬手给了张继科一个耳光。

马龙立刻站了起来,他大步走到张继科身边,小心翼翼地伸手覆上他的脸,眼神心疼。

张继科盯着地面,低声吐出一句对不起。

马龙放下手,改为揽着张继科的腰,他看着张乐棠说:“这事还是怪我,应该早联系您的。当时太着急了,没想到继科儿可能回这来了,我以为他出事了,就…哎……我太不冷静了。”

“不都是这孩子作妖嘛!”张乐棠摇摇头,“你也是关心则乱了,看他把你折腾的。”

“没事,真没事,继科儿平安就好。”马龙摸了摸张继科低垂的脑袋。

张乐棠依旧严厉地看着张继科:“你说说你干的这叫什么事?行了,跟小马回去。你下次再这么耍脾气,看我打不死你。”

张继科木然地站起来,朝马龙嗫嚅了一句:“我上楼换衣服,你等我一下。”

马龙点点头:“去吧。”

张继科嗯了一声,没有再看自己的母亲,垂头丧气地上楼去了。

“我的龙龙啊,小可怜儿,来妈妈看看。”张继科妈妈站在二楼楼梯口,见张继科上来了,连忙上前抱住了他。她拍拍张继科的背,心疼得不行。“打疼了吗?你乖,你母亲也是气急了,别往心里去啊。”

张继科抽了抽鼻子,把头靠在妈妈的肩膀上,很小声地问:“妈妈,这里已经不是我的家了,是吗?”

 

*****

 

张继科换好衣服后就跟着马龙走了。他垂着头,一言不发地跟在马龙身后。

当马龙拉开车门时,张继科一下子愣住了。只见陈乐乐躺在后座上,身上盖着个小毯子,睡得很熟。

张继科怕冷风钻进去吹到孩子,连忙很轻地关上了车门,他靠着车子,依旧没有抬头看马龙:“乐乐…怎么会在这里?”

马龙的目光有如芒刺,搞得张继科越发心虚,过了一会儿,才听见马龙说:“昨晚回去,在卧室里没看见你,我就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找,到后面有点急了,动作大了些,把乐乐吵醒了。”

张继科垂着的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拽着自己的外套边,依旧很沉默。

马龙轻声叹了口气。“乐乐醒了,要找你,我…我当时也是没过脑子,就告诉他你不见了。后来,孩子就一直哭,我没办法,只得带着他出门了。”

“我…”张继科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乐乐这个孩子,看着似乎无忧无虑,但由于他双亲发生的一些事,乐乐其实很胆小。他…他害怕被抛弃。昨天,他一直哭着问我,是不是你不要他了,是不是他做错了什么。孩子哭到后面都有些抽搐了,我…我实在是没办法,只得哄着他,带着他一起去找你。”

张继科觉得自己的喉咙口像是堵着什么似的,让他连呼吸都变得有点困难。“我昨晚太意气用事了…马龙,对不起。”

马龙闭了闭眼睛,语声沙哑:“昨天是我不对,我不应该靠高远那么近,我和他一直都是那样子相处的,我没…没有意识到那样不太好。对不起,继科儿,我忘记考虑你的感受了。”

张继科摇摇头:“不怪你,是我心眼小。让你担心了。”

“继科儿…我,我昨晚真的很害怕,我都不敢想,要是你出事了,我该怎么办?”马龙双眼通红,配着那憔悴的脸色,看着很有些可怜。“而且,其实我挺难过的,我没想到,你一直没有把我们家当做你的家…”

张继科抬眼看了他一下,又飞快地低下头去:“不是,我本来是要回去的,但是半路上我突然…突然改变主意了。对不起,我应该接你的电话的…我,我当时很难受,所以就…”

“行了,你没事就好,别自责了。”马龙摸摸他的脑袋。“但是,继科儿,我昨晚想了很多,想通了很多事情…我,我有句话想要告诉你……”

张继科半天没等到马龙的下文,忍不住再次抬起头来,结果就直直陷进了马龙的目光里——那个眼神里带着点忐忑,带着点怜惜,带着点后怕,带着点欲言又止,还满含着浓浓的,化不开的爱意。

“你…你说。”张继科觉得自己的心一下子跳得很快,他大概猜到了马龙要说什么,但他还是有点不确信。

“张继科,”马龙抓起他的手,紧紧地握着,“我很喜欢你,我想和你做真正的伴侣,我想和你在一起,过一辈子。”

张继科的手很冰,他垂着眼不敢看马龙,小声地嗫嚅道:“马龙…我,我也喜欢你。”

马龙先是一愣,继而一把将张继科拉进了怀里,紧紧地抱着他。

“继科儿,我很高兴,真的,很高兴!”张继科察觉到马龙搂住他腰背的双臂在微微颤抖,他心里一酸,又带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欢喜。他试探着抬起手来,小心翼翼地回抱住了马龙。



好冷啊,爪子都僵了,打字简直龟速

瑟瑟发抖的我可怜兮兮地求评论_(:зゝ∠)_

还有一更

评论(91)
热度(329)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