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 27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27

 

“什么时候的事了,还拿出来讲啊。”马龙咧嘴笑得挺开心。“小远也跟着他们瞎闹。”

“怎么是瞎闹呢?有感而发罢了。”林高远从马龙身侧探出头来,笑眯眯地朝张继科说。“我说话直,嫂子别生气呀。”

“有什么好生气的,这说明他受欢迎。”张继科的声音平平淡淡的。

“是挺受欢迎的,对吧,哥?以前那些小姑娘总让我给你递情书呢。”林高远笑得露出了小白牙。“结果她们送你的零食啥的全进我肚子了。”

“那不是你馋嘛。”马龙顺手把一个果盘端到了林高远面前。

“就知道你对我好。”林高远自己吃了块火龙果,又拿签子戳了个草莓送到马龙嘴边。“喏。”

马龙要伸手去接,林高远撅着嘴一躲,固执地坚持要喂。

马龙微微侧过头,用余光瞥了张继科一眼,眼中忽然漾起一点笑意,他若有所思地看了看林高远,张嘴把草莓叼走了。

“多大了,还喜欢撒娇。”马龙冲林高远说。

“我还小呢。”林高远歪着头看马龙,模样天真。“我还记得以前在你家花园里过家家呢,咱玩的那些小锅小灶的,记得不?你还揪马叔叔种的牡丹来给我切着玩,结果被狠揍了一顿。”

马龙想起小时候的场景,也是有些怀念:“还不是你说要最好看的,结果我就看上我爸那赵粉了。”

有人插话说:“小远从小性子就软得很,又不爱动。也就是龙脾气好,愿意陪着他玩那些。”

马龙无奈地摇头笑道:“他小时候身体不好,还娇气得很。我要不陪他玩,他又得哭,哭久了隔天准发烧。”

“你从小就疼我,可是怎么越大越不关心我了,你说说咱这都多久没见了。”林高远意有所指地看了张继科一眼。“我可是要吃醋的。”

张继科安静地听着他们说话,垂眸微微一笑,小扇子似的睫毛掩去了眼中的情绪。

方博老早看这边不顺眼了,他皱着眉头,伸手捅了捅邱贻可。

邱贻可会意,起身走到张继科身边,笑着说:“继科陪博儿玩一会儿呗,我去个厕所。”

“行。”张继科干脆地起身,径直走到方博身边坐下了。

“你俩认识?”有人好奇道。

方博一把勾住张继科的脖子:“青梅竹马,感情可好了!”

其中跟邱贻可相熟的某人打趣道:“你俩那只能叫青梅青梅。”

“滚滚滚,我这一米七的大高个儿可不服。”方博边说边帮张继科开了罐饮料。“来,这个好喝。”

张继科接过来喝了一口,点点头:“挺好喝的。”

包厢里那些五颜六色的射灯都没开,只有壁灯暖黄色的光打下来。张继科的头发长长了些,不再像以前那样支棱着,而是柔顺地贴在额头上。他低垂着眉目,嘴巴微微抿着,唇角上扬,嫩白的一张脸被略显暗淡的灯光照得几乎要泛出柔光来,仅仅这么看上一眼就让心不由自主地柔软下来——简直像拉斐尔笔下的天使。

包厢里好多人看呆了眼,张继科却对自己的美好完全不自知,自顾自偏了头,和方博小声地谈笑。

对面那人咳了声,试探着问:“嫂子,能问个问题吗?”

“啊?”张继科笑着望过来,只一眼就烧红了对面那人的耳朵。

“那个啥…”那人搓搓手,“您姐姐…是张怡宁张总不?”

张继科点点头,似乎是觉得“张总”这个称呼实在别扭,忍不住笑弯了眼睛。

对面那人几乎都要呼吸不畅了,不过毕竟生意人,好不容易和张家搭上线,他自然不能把事情搞砸,于是他抬起杯子胡乱喝了口东西,想要平复下紧张的心情。谁知那杯子里装的是度数不低的洋酒,这么猛地一灌,差点把他呛死。他一阵咳嗽,脸涨得通红。

张继科觉得对面这人实在是逗死了,但又不好得嘲笑人家,就只能憋着笑递给那哥们儿一张纸巾。

那人接过纸巾,对上张继科噙满笑意的桃花眼,脸更红了。他平复了一下呼吸,支支吾吾道:“我家妹妹在张氏工作,一直很仰慕张总,您看,能不能帮忙拉个红线,让她们认识认识?”

“你妹妹什么样的啊?我姐可挑。谈了好多次恋爱,没有一次超过俩月的。”张继科毫不犹豫地把自家姐的黑历史就这么抖了出来。

方博在旁边也咯咯笑:“哎,有一谈了半年的,你忘啦?”

张继科切了一声:“我姐说分手,那人忒执着,天天搁公司楼下守着,实在丢不起那人,才姑且没断。”

“呃…”对面被忽视的人小心翼翼地出声道,“您看,要不您加个我微信,赶明我把我妹的照片发给您,您找个机会,向张总介绍介绍。”

张继科从盘子里摸了个开心果吃,边剥边问:“你怎么不直接要我姐微信啊?”

“那个…太突然,怕张总觉得冒犯。麻烦嫂子了。”那人赔笑道。

“行吧。”张继科把果仁丢进嘴里,顺手拿出手机,点到自己的微信二维码,往前一递,“扫吧。”

“哎!谢谢嫂子。”

一直默默观察着这边的马龙见状脸色一变,将手中酒杯有些重地放到了桌面上,整个人向后靠进沙发里,放在膝上的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击着。

林高远察觉到身侧的马龙似乎有些不高兴了,于是便识趣地不再说话,自己端起酒来小口地啜着,眼睛咕噜咕噜转,不知道在盘算些什么。

 

“哎,怎么都干坐着啊?”这时邱贻可推门进来了,嚷嚷道。“点歌呗。”

他坐到点歌板前,问:“都说说,要唱什么?”

马龙站起身,走到邱贻可面前:“点首《漩涡》。”

“哟,难度这么大的?”邱贻可惊叹,一把抓起话筒递给马龙。“快快快,给我们开开眼。”

马龙在众人的起哄声中微微一笑,走到吧凳上坐下,腿随意地垂着,合着音乐开口唱了起来。
 
……

陪我,为你沉淀,逾越了理性,超过自然,瞒住了上帝♪

让你到身边,即使爱你爱到你♪

变成碎片,仍有我接应你落地上天♪

……

音调曼妙的粤语从马龙带着笑意的唇间流淌而出。

不知道是谁开了闪灯,或明或眛的灯光下,马龙白玉似的一张脸显得格外英俊,带着点不羁的风流感,就像一位流浪的吟游诗人,在虔诚地为他心上人唱诵一首歌谣。这位诗人有一双内敛的眼睛,满含爱意与柔软,直直望向那个面目清秀少年。

一曲唱罢,众人先是安静了几秒,这才大声地喝起彩来。

方博兴奋地鼓掌,用手肘捅了捅张继科:“你家马龙唱得怎么样啊你觉得?”

周围的人都望了过来,等着听张继科的评价。

张继科看着马龙,微微一笑:“马龙像个巨星。”

“那你不给巨星献个花什么的?”方博继续起哄,一把抓起茶几上装饰用的假花递给张继科。

“花就不献了,我给巨星点别的。”张继科摸了摸后颈,爽快地站了起来。

张继科径直走到马龙面前,侧过头,笑着在马龙侧脸印上了一个吻,一触即离。

脖颈交错时,张继科的鼻尖蹭过马龙的颈窝,一点灼热的气息喷上去,几乎立即就把马龙整个人都点燃了。

一股淡淡的甜可可味钻入鼻腔,马龙垂下视线,看见张继科后颈上的屏蔽贴被撕开了一个角。

“来拥抱着我,从我脚尖亲我,灵魂逐寸向向着洪水跌堕。”呼吸相闻间,张继科也唱了几句粤语,微哑的声音撩得马龙心头一颤,“马龙,这首歌,我也可以给你唱。”



看呆了别人的美而不自知的科↓ (图源见水印)

唱歌过后的互撩↓ (又是我的缪斯 @青玄 提供)

最后,不要带入龙队的奶音啊喂!!!!
去听原唱!!

对了,龙唱的时候没有分声部哟,是他一个人唱完整首的。

评论(51)
热度(348)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