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 23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23

 

手机里的闹钟非常尽忠职守地在7点钟准时响起,张继科闭着眼睛一阵摸索,把床头柜上的手机翻了个面,然后不耐烦地往枕头里埋了埋脸。

“小懒虫,该起床了。”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张继科不耐烦地抬手挥了挥,碰上一片温暖紧绷的皮肤,他终于清醒过来一点,慢慢睁开了眼睛。

马龙赤裸着上身,单手撑着脑袋斜靠在床上,笑眯眯地看着他。

张继科睡眼惺忪,脸上有一条枕头边压出来的红印子,头发蓬乱,湿润的嘴唇微微张着。他显然还没完全睡醒,目光涣散,一脸呆懵。

“昨天晚上…你还记得吗?”马龙伸手描摹着他的耳廓——耳骨真硬,小脾气犟得很呢。

张继科眨眨眼睛,又眨眨眼睛,脸上腾地红了。他往被子深处缩了缩,露出一点通红的耳朵尖,然而微不可查地点了点头。

马龙的样子却是很坦然,他揉揉张继科的脑袋,柔声说:“这是Omega的正常生理反应,没什么好害羞的。昨晚就是帮你…嗯,解决了一下,我没有做什么过分的,希望你不要往心里去,好吗?”

张继科咬紧了藏在被子下的嘴,他嗯了一声,垂下眼眸不再说话。

“好了,起来吧,一会儿上学该迟到了。”马龙笑了笑,掀开被子下了床。

 

*****

 

方博甩下书包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张继科。

“科哥,你昨晚还好吗?”方博捧着张继科的脸,左看右看。

张继科往后仰头,挣脱了方博的手,他有些不高兴:“动手动脚干嘛呢?”

“我是关心你!昨晚接到你电话我吓都吓死了。后来老邱非要给马龙打电话,我这不是怕你…”方博说着说着自己先不好意思了。

“怕我啥?马龙还能吃了我啊?”张继科强作镇定。

方博闻言瞪大了眼睛:“你开玩笑啊,一个Alpha,看到一个发情期的Omega,能不出事?”

“还真没啥事,”张继科耸耸肩。“他就是帮我打了个飞机。”

方博噎了一下,磕磕巴巴地说:“什么叫就…就打了个飞机?”

你是不是觉得只要不进去就不算什么大事啊!这心也太大了吧!方博在内心咆哮。

“博儿,谢谢你关心我,不过真没啥。”张继科拍了拍方博的肩,“Omega早晚会碰上发情期的。既然Omega的生理决定了需要Alpha的抚慰,那就接受呗。我至少还得和马龙在一起住两年多呢,早接受早好。只要不标记,其他的,真不重要。”

“你为什么这么抗拒标记?”方博问。

张继科语气淡定,一派理所当然:“我和马龙,不是真的结婚,我能好好和他相处,但是我怎么可能被他标记,被他束缚?”

 

下午约莫五点的时候,细小的雪花从铅灰色的积云中飘落下来,欢快地乘着风,轻轻地来到了这个世界。

学生们无心上课了,一个二个都悄悄扭头去看窗外纷飞的白雪。老师索性也不再拘着他们,交代几句后就结束了今天的课程。

众人欢呼一声,争先恐后地跑出教室,冲进雪中。

因为昨晚的事,张继科今天一天都有些累,熬到这个时候,他已经无心加入玩闹的同学了,于是便自顾自收好东西,朝方博打了个招呼,背着书包慢慢朝学校外走。

雪风有些冷,呼呼地将雪沫子吹到人的脸上,张继科缩了缩肩膀,抬起头看见了站在校门口的那个人。

过往的路人形色匆匆,面目模糊,汇成一条浑浊的河流。马龙穿着深灰色的呢子大衣,撑着一把黑色的伞,站在人群之中,笑着朝张继科招了招手。

纷纷扬扬的大雪中,马龙长身玉立,容色清俊,像一颗挺拔的松。

马龙快步走到张继科面前,一手帮他打着伞,一手轻轻将他肩上的雪花拂落。

“走吧,回家了。”马龙搂着张继科的腰,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个温柔的吻。

 

*****

 

才进家门,香喷喷的味道便扑面而来。张继科抽抽鼻子,肚子不争气地咕噜噜响了。

马龙笑着摇头,从鞋柜里拿出张继科的拖鞋,弯下腰放在他的脚边。

“今天冬至,吃饺子。”马龙直起身,帮张继科取下围巾。

 

“爸爸,吃饺子!”陈乐乐用自己的儿童筷子夹起一个饺子,举着小胳膊,欢快地递到马龙嘴边。

马龙张嘴把饺子咬走,揉了揉陈乐乐的小脑袋。等着把饺子咽下去了,马龙朝陈乐乐眨眨眼睛:“乐乐你就给爸爸夹啊,有人要吃醋咯。”

“爸爸我知道啦!”陈乐乐乖乖地点头,又用小短手费力地夹起一个饺子,递给张继科。“继科妈妈,乐乐喂你吃饺子。”

张继科别别扭扭地张嘴吃了,偷偷瞪了马龙一眼。

马龙笑得眼睛都弯起来了,他伸手捏捏张继科圆圆的耳朵:“瞪我干嘛,冬至不吃饺子,可是要冻掉耳朵的。”

“不要掉耳朵!”乐乐闻言连忙给自己夹了一只饺子,啊呜一口吞掉,嘟嘟脸被撑得像只偷吃松果的小仓鼠。

“你看人家乐乐。”马龙揶揄的笑声煮红了张继科的两只小耳朵,还有那白嫩嫩的小脸蛋。

张继科夹起一个饺子塞进嘴里,狠狠嚼了两下。

嗯,黄瓜鸡蛋馅的,好吃!

 

吃完饭后,张继科照例上楼去做作业。但马龙今天却没有留在一楼办公,而是跟着他一起回了卧室。

“我明天要出差去办些事。”马龙边说边从柜子里拿出一个行李箱,打开衣帽间,开始收拾东西。

张继科有些愣:“这么突然?”

“早就定了,只是一直没跟你说,有点舍不得你。”马龙拿着两件外套,目光柔软地望着张继科。

张继科坐在床沿上看他收东西,低声问:“要去多久啊?”

马龙想了想:“快的话20多天,要是耽搁了,可能就得一个多月了。”

张继科低着头,有一下没一下地拽着床单,没有说话。

“这是怎么啦?怎么不高兴了?”马龙停下了收东西的手,走到张继科身边坐下,弯下腰侧过头对上他闷闷不乐的脸。

张继科瘪着嘴,嗫嚅地问道,“我可以回家去住几天不?”

马龙目光一冷,若无其事地直起身,伸出手臂环住了张继科:“为什么想要回去?”

“我一个人在这里呆着,多没意思啊…”张继科也没躲,任由马龙搂着他。

“继科儿,咱们才结婚多久啊,你就跑回家去,别人还以为我欺负你了呢。到时候怡宁姐一生气,不让我接你回来了,我怎么办呀?”马龙的声音听起来有点黏黏的,把张继科心里那点犹豫都搅成了一团。“而且,你怎么是一个人呆着?乐乐还在家呢。我不在的这段时间,要麻烦你帮我照顾他的。还是说,你真的那么讨厌这里?迫不及待地想躲开?”

“我没有!”张继科急了,连忙否认。“我就是,有点想家了。”

“对不起啊,最近忙,都没时间陪你回去。等我回来了,咱们再一起回去,好吗?”马龙继续哄他。

张继科点点头:“我会照顾好乐乐的。”

“那就辛苦我家继科儿了。”马龙凑过来亲了亲他的脸颊。“儿子淘气,你要多担待啊。”

张继科咬着唇,转过头来对上马龙的目光,他的目光里有着犹疑,眉尖也微微蹙着,但他还是主动伸手抱了马龙一下。“你…注意安全。”



今日第一更

评论(26)
热度(288)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