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 9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 9

 

“哎呀,怎么还不来?”张妈妈站在台阶上,有些焦急地眺望着。

张怡宁站在她身边,面无表情地低头看手机。

“宁宁呀,龙龙他们是说的9点吧?”张妈妈推了推张怡宁。

“妈,”张怡宁有些无奈地抬起头。“人说的是九、十点过来。”

“可这也差不多了呀,都九点一刻了。”

“行行行,我问问。”张怡宁就对俩人没辙,一个她弟,一个她妈。

张怡宁拨通了张继科的电话,正要开口骂一句“臭小子”,却发现妈妈在旁边非常期待地看着自己,只得把到嘴的话咽了下去。“继科,你们出门了吗?嗯,嗯,行。唉…妈想你了呗,老早就跑楼前站着,就等着你来呢。好,行,那就这样。”

“龙龙怎么说呀?”张怡宁才挂断电话,张妈妈就迫不及待地追问。

“在路上了,继科叫你进去,别在外面等。”张怡宁一脸冷漠地转述自己弟弟的俏皮话。“他说,要是冻坏了徐女士,他会心疼的。”

“调皮!都结婚的人了还这么不正经,也不怕人家马少爷看笑话。”张妈妈嘴上抱怨着,脸上却笑得甜蜜。“行吧,既然我家龙龙都发话了,那我就进去了。”

敢情我劝你半天不如一句撒娇有用……张怡宁看着妈妈那窈窕的身影默默无奈,却不知她脸上的表情和自家妈妈也差不了多少。

 

“妈!”一个蒙奇奇同款的毛茸小脑袋探了进来。

“龙龙!宝贝儿可想死妈妈了。”张妈妈急忙从沙发上站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地迎了过去。

张继科被妈妈抱了个满怀,笑嘻嘻地把下巴扣在妈妈肩上,拖长了声音撒娇道:“我也想你啦!”

张怡宁在旁边轻咳一声,用手肘轻轻捅了捅张妈妈。

张妈妈回过神来,不慌不忙地放开张继科,转身朝马龙笑道:“我太激动了,让马少爷看笑话了。”

马龙温和地笑笑,并不在意:“您太客气了,叫马龙就行。”

“啊…好,龙龙没给你添麻烦吧?这孩子年纪小,有时候脾气还挺拧,要劳烦你多担待了。”张妈妈一边和马龙说着话,一边把张继科的手拽过来搓了搓,“今天外面怪冷的,没冻着吧?”

“没有。”张继科握着妈妈的手晃了晃,指指马龙身后的司机。“给你带东西啦,你看看不?”

“不用看啦,你们挑的妈妈都喜欢。你们过来坐,宁宁把东西接过来。”张妈妈拉着张继科往客厅走。

张继科自进门来笑意就没从脸上下去过,他欢快地跟上自己妈妈的步伐,顺便扭头朝马龙招了招手。“过来呗。”

各怀心思的张怡宁和马龙互相看了一眼,一言不发地跟了上去。

 

“马…小马啊。”张妈妈开口道。

“您说。”马龙双手放在膝上,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那个…先祝你们新婚快乐。”张妈妈和马龙根本算不上熟,说起话来多少还是别扭。“龙龙他还小,不懂事,你一定要多包容他。当然…如果他犯浑,你也…也别太放在心上。这孩子牙尖嘴利,但心肠是好的。你们一起过日子,肯定会有磕磕碰碰,互相多理解。”

马龙点点头:“继科儿很善良。您嘱咐的我都会记在心上。”

“你们结婚还是太仓促了…彼此都没有什么时间去适应,只能在今后的日子里慢慢磨合了。”张妈妈的眼眶有点红。“龙龙是我的宝贝,说实话,让他这么早结婚,我是舍不得的,但我也拗不过他母亲。但我知道,你是优秀的人,龙龙和你在一起是他的福气。或许我这么说有点太自私了,但我个人还是希望,你多照顾他,让着点他。他…还是个孩子呢。”

“这是自然。”马龙的表现很得体。“我本来就比继科儿大,是他的Alpha,自然是要爱护他的。”

“行,行,这就好。”张妈妈有点无措,绞着手指不知道再说点什么。

张怡宁适时解了围,她拍拍张继科,说:“你带马龙到处看看吧,一会儿来吃饭,妈妈一早就吩咐厨房给你炖了鸽子汤。”

“我是对继科儿长大的地方挺好奇呢。”马龙接过话头。

张继科挠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嗨,有啥好看的,东西都搬差不多了。而且我房间挺乱的,你可别笑我。”

“怎么会呢。”马龙淡淡一笑。

 

“这就是我房间,”张继科带着马龙上了三楼,走到东侧的某个房间前,指了指紧闭的门,说道。

“可以进去吗?”

“进来吧,”张继科打开门,做了个“请”的手势。

房间不大,但挺整洁的,并不像张继科说的那么乱。靠墙立着一个书柜,一半儿装着书,一半儿摆着好些奖牌奖杯什么的。

马龙定睛一看,不由得感叹出声:“没想到你这么多才多艺啊,作文比赛一等奖,辩论赛二等奖,诗歌创作大赛一等奖,青年志愿者表彰…还有这是…乒乓球一等奖?”

张继科一个箭步冲了过来,整个人扒在了柜子上,声如蚊蚋:“你别念出来啊,尴尬死了。”

马龙失笑:“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这都是你努力的证明呀。”

“随便弄弄…”张继科结结巴巴地说了一半儿,忽然意识到自己这样实在有些不谦虚,只得打住了话头,闷闷地嘀咕。“有啥好看的嘛…”

“行行行,不看这个,那看什么啊?”马龙逗他,“看你猫和老鼠的床单吗?”

张继科腾地红了脸,嘴上却还不认输,他悄悄踮了点脚,漂亮的眼睛直视马龙,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猫和老鼠怎么了,我还有飞天小女警的,要不要送你?”

马龙摇摇头,贴近张继科的耳朵说了一句话:“我不喜欢浅色的床单,不衬你的皮肤。”

张继科楞了一下,有些迷茫地低头看看自己挽起袖子下露出的手臂,莫名其妙地回视马龙:“啊?”

马龙自认刚才那话实在有点下流,张继科刚好没听懂,他便也不再加以解释。他走到窗前朝外看了看,状似不经意地问:“听说张家大宅风水好,从家里就可以看见小秀山上的华清塔。”

张继科想了想,点点头:“是可以看见,西侧有两间能看见。你想看啊?”

“嗯。”

“行啊,我带你去看。”张继科巴不得马龙别再在他房间里转悠,于是很热情地抓住马龙的手,把他带出了房间。

张继科的手和马龙的比起来小了一圈,指甲盖圆圆的,看着怪可爱。马龙盯着他俩交握的手,忍不住扬起嘴角,然而那双眼睛里,却依旧带着不易察觉的,冰峰般的冷意。

 

“喏,就这儿。”张继科努努嘴。

“这房间是…?”

“这间是母亲的书房,她有时在这儿办公。那间是杂物间…以前好像不是用来放杂物的,但具体是用做什么的我还真记不清了。”张继科有些不解地蹙起眉。“咦…真是,我咋一点印象也没有啊。真奇怪。”

马龙眼中飞快地划过一丝疑惑,但旋即便镇定下来:“这办公的地方不好得随意进,我就去旁边那间看看可以吗?”

“行啊。不过你自己进去看吧,我在外面等你。”张继科朝后退了两步,靠在墙上说道。

“为什么呀?”

张继科靠朝杂物间扬了扬下巴道:“不知道,我就莫名其妙地不喜欢那个房间,进去就难受。”

“行,那你就在这儿等我吧。”马龙微微笑,扭开了房门。

说是杂物间,其实里面很空旷,就摆了两把椅子和一张茶几。马龙走到窗前,抹了抹窗子上的灰,朝外看了一眼,扬声道:“真能看见华清塔啊,景色真是不错的,这么好的房间不用起来怪可惜的。”

张继科的声音从房间外传来:“有什么可惜的啊,家里好多房间都空着呢。哎…这么大的房子,冷飕飕的没点人气,一点儿也不好。”

“是嘛…”马龙一边应着他,一边不着痕迹地环视房间。很快,他找到了…

马龙正欲上前看个仔细,却听见张怡宁的声音远远传来。“张继科你在这儿干嘛呢?妈叫你们下去了。”

“马龙听说咱们家有房间能看见小秀山,我就领他来瞧瞧。”伴着张继科的回话,张怡宁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马龙心念一转,快步走出房间,才一出门就朝张继科笑着说了一句:“我看到了,真是好风水。”

张继科不懂马龙为什么又把刚才的话重复一遍,但他也没多想,嗯了一声道:“看完啦?那走吧,刚好我妈叫我们下去呢。”

张怡宁走到马龙面前,笑道:“继科儿也是不懂事,这间房好久没人用了,怪脏的,他就这么让你往里钻。”

马龙没有错过张怡宁眼中的微不可查的慌乱和探究,他不动声色地掸了掸自己的肩膀,带着点笑意回道:“是挺脏的。”



本章例行宠奶狗,多宠宠,毕竟后面机会就少了

另外,蒙奇奇发型的科科是这样的↓

评论(33)
热度(312)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