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 8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 8

 

今天的天气不太好,阴沉沉的。马龙才一迈出门,就被冷风吹得打了个喷嚏。

“少爷要不回去再加件衣服吧?”跟在身后的管家有些关切地问道。

马龙摆摆手:“不碍事。记得今天把继科儿的东西整理好,让他看看还缺什么。”

管家点点头:“少爷放心。”

铅灰色的云又重又低,将天空挤得一丝缝隙都不剩,马龙拉紧领口,踩着落下的枯叶上了车。

车内暖气开得很足,却无端地让人感觉压抑。马龙揉了揉眉心,许是宿醉未消,他觉得有些头疼:“去许氏。”

黑色的轿车绝尘而去,驶进了那片冰冷肃杀的世界。

 

冰冷的无机质玻璃反射着昏暗的天光,钢筋与混凝土铸成一道密不透风的防线。高耸入云的中星集团大厦在偌大一片水泥森林里分外显眼。

大厦前的保安认得马龙的车牌,小跑着上前为他打开了车门。马龙微微颔首,进门径直从私人电梯上了楼。

“稀客啊,”接到知会的许昕已经在电梯口等着了,马龙才迈出电梯,便得到了一个热情的拥抱。“师兄咱俩可是好久没见了。”

马龙拍拍他的肩:“昨天不是才见过。”

许昕哈哈大笑:“你昨儿可是忙着结婚呢,哪儿顾得上我啊!不过你这新婚燕尔的,不在家陪嫂子,怎么跑我这儿来了?你家里那位要是不高兴了,我可担待不起呀。”

马龙对自己这口才绝佳师弟向来没辙,只得先由着他说个过瘾。

“唉,话说,你家那小Omega真是可爱,婚礼上我看好几个Alpha都盯着他看呢,还有人嘀咕你艳福不浅。哟,对了,我想起来了!怪不得那天在吴老的寿宴上,那么多朝你暗送秋波的莺莺燕燕你都不放在眼里,就巴巴地跑去和嫂子搭话,难不成一见钟情啊?师兄你这算老牛吃嫩草了吧?”

“我也不是很老吧?”马龙有些无奈。

“是是是,”许昕笑得更厉害了,“可你家那位看上去的确鲜嫩可口,师兄好福气!”

马龙轻笑着摇摇头:“就别打趣我了,他还是个孩子呢。”

许昕终于笑够了,大发慈悲地放过了自家薄面皮的师兄。

“您大驾光临,是有什么事吩咐啊?”他带着马龙往自己办公室走,随口问道。

马龙脸上的笑意淡了点,他凑到许昕身旁低声耳语了几句。

许昕脸色一变:“真的?”

马龙淡定地点点头,但眼神中却是显而易见的忧虑。

许昕像是松了一口气,但又像被更加沉重的负担压上了肩膀。“终于啊…”他叹息道。

马龙一言不发,神色凝重地进了许昕的办公室。

“我和龙少谈事情,任何人都别来打扰。”许昕朝秘书交代了一句,紧紧关上了门。

 

“所以,玘哥的下落终于有线索了?”许昕递给马龙一支烟。

马龙接过烟点燃,深吸一口后道:“算是吧。”

“什么叫算是啊?这靠不靠谱啊!”许昕有些急。“这几年来咱们有好几次都抱了大希望,可最后却还是无功而返。”

马龙把手边的信封递给许昕:“你先看看。”

许昕迫不及待地拆开,抽出一叠照片,简直莫名其妙:“这不你家Omega的照片吗?”

“照片上有日期,你仔细看。”

许昕翻着看了两张,终于发现了异常,他指着张继科的脖子惊道:“这不是玘哥的坠子吗?怎么会在他身上!”

那块翡翠挂坠是在王皓和陈玘结婚前,王皓亲自选了玉料请人雕的,许昕、马龙都知道这事儿,当时还连连感叹王皓这品味果然不一般,美玉配“美玉”,着实不错。

“有次我和他一起吃晚饭时,假装不经意地问了一句,继科儿说是他姐给他的。”马龙把还剩半截的烟在烟灰缸里按熄,深深叹了口气。

“张怡宁?”

“嗯,”马龙眉心紧锁,“她说那坠子是在某个私人拍卖会上购入的。”

“你问什么坠子啊!就该直接问她认识玘哥不!”许昕急道。

马龙有些无奈:“我问了……但她说从来没听过陈玘这个名字。”

“张怡宁是个厉害角色,她说的话能当真吗?”许昕表情严肃。

马龙唇角扯出一抹轻蔑的笑意:“是啊。她在说谎。”

“啊?”

马龙伸出手指在某张照片上敲了敲,说:“你再仔细看看这张。”

许昕脱了自己的黑框眼镜,把照片贴到眼前,眯着眼看了半天,迟疑地问:“这里有个人?这轮廓怎么有点……有点像玘哥?”

那张照片是张怡宁、张继科的合照:两人在张家宅子前的花园里堆雪人,照片的背景是张家的那幢豪宅——宅子三楼最边上的窗户里,似乎模模糊糊有个人在朝外看。

马龙点点头,从大衣内侧的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珍而重之地放在了许昕面前。

许昕才瞟了一眼,就惊呼道:“这不就是玘哥吗?他他他怎么会在张家?”

马龙费了点功夫弄到这张照片的底片,请了专人去调清晰度,最终还原了窗内那人的样子。虽然总体还是有些模糊不清,但至少可以毫无障碍地辨认出,那就是陈玘。

“准确地说,是曾经在张家。你看照片的日期。”

许昕定睛一眼,心中好不容易升起的希望又灭了一半:“这是三年前的事了。”

“不过现在我们至少知道,在玘哥失踪后的半年,他曾在张家呆过。这是我们第一次清楚地了解到他的行踪。”

许昕叹着气拍了拍马龙的肩:“你压力也别那么大了…”

“昕儿,我在想,要是三年前玘哥没有失踪…皓哥也许就不会遭遇那样的事,玘哥那么厉害,他如果陪在皓哥身边……都怪我,这一切都怪我!”马龙说不下去了,他颓然地将脸埋在双手之间,语声哽咽。

“龙,这事压了你两年多…我们都知道,你一直认为是自己的原因,但这真的不怪你!谁能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许昕的眼中都是痛惜,“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早日把玘哥找回来。”

“还有…”马龙声音嘶哑。

“还有什么?”许昕试探着问道。

“韩国人。”马龙抬起头来,双眼血红。“皓哥出事那天的那些不速之客,是韩国人。”

“你从哪儿得到的消息?”许昕大惊失色。

“我抓到尚坤了。”马龙咬牙道,“他说韩国人去宝石号上是‘找东西’的。”

“可这说不通啊,一来宝石号上什么都没有,二来怎么会惊动韩国人?”

“这个问题我也想了很久,后来,我记起一件事。”马龙伸手搓了搓脸,神色疲惫。“在皓哥出事的两个月前,魏桥在希腊的一桩生意出了问题,我和皓哥一起去了雅典。我们在那里,遇到了一个人。”

——柳承敏,这个人给马龙的印象实在是太深了。

当时王皓为了剿杀叛徒,几乎已经到了和人赌命的地步。那几个熟悉内情的意大利人提了个很荒谬的要求——比拳击,只要王皓三场全胜,就把他们掌握的情报和盘托出。前两局,王皓都轻而易举地赢了。

直到第三场,他遇到了那个可怕的Alpha。

那人是个韩国人,他像是明白王皓所有的招式似的,处处都能将王皓的攻击克制。打到后来,王皓已经满脸都是血和汗水了,唯有那双眼睛还亮得惊人,带着股不服输的狠劲儿。

最后,站在台下的马龙清楚地看见那个韩国人贴着王皓的耳朵说了句什么。

王皓怒吼一声,一拳将他击倒。

那人倒在地上没有起来,直到裁判数秒结束。

王皓赢了。

然而马龙却觉得,那个韩国人是故意输的。他在裁判宣布王皓获胜后,轻轻松松地站了起来。眼神贪婪,像一只兽。

马龙闻到了他爆发出来的信息素——燃烧的松林,攻击性非常强,让人…非常地不舒服。

他的眼神在王皓身上流连许久,唇角带着势在必得的笑意,最终消失在了黑暗之中。

后来,马龙问王皓那人在被击倒前说了什么。

王皓皱着眉,带着无比厌恶说道:“他说,他叫柳承敏…他说,我早晚会是他的。”

 

“尽管躲吧、逃吧,早晚有一天,我会把他们都抓回来。血债血偿,皓哥身上的每一处伤,我都要让他们百倍奉还。”

马龙一点一点扬起头来,目光微垂,唇角紧绷,挺直的鼻梁将毫无表情的面容衬得更为冷峻,像一把寒光透骨的剑寸寸出鞘。他眉目生得疏朗,只要表情冷下来,便会透出几分凉薄。如今那双内敛的眼睛带着摄人的杀意,周身也是浓烈的不可冒犯的凛然,看着便叫人肝胆生寒。

许昕知道,在这一刻,他面前的这人,不再是他脾气温和的师兄,也不再是马家风度翩翩的小少爷,而是灰色地带里那个光听名字就让人膝头发颤、伏跪于地的王者,马龙。



龙队放大招前的读秒,简直盐我一脸,爸爸啊!

(原微博Link戳我

话说我知道大家想吃甜饼想吃肉,想看小奶狗卖萌...

但剧情咱也是要走的...这也是为之后的各种狗血和花式开车做准备嘛!

_(:зゝ∠)_

例行求红心和评论,多和这块面包交流一下好不好嘛~啾咪

评论(31)
热度(3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