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 4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 4

 

上午的课张继科一节都没听进去。

他呆呆地看着姐姐发来的那条微信,直到手机的光黯淡下去——婚礼日期已定,你下周请假,还有很多事情要准备。

我真的要结婚了?

张继科这才迟钝地有了一点不真实感。

马龙,马龙,马龙……

他捏着笔无意识地在草稿纸上一遍遍写着他未来Alpha的名字。

其实他对马龙的了解几乎为零。到目前为止,他们才见过两次而已。但直觉一向很准的张继科觉得,马龙远没有表面上看到的那样简单…甚至可以说,没有表面看上去的那样美好。马龙像是大海,海面上平静无波,在看似透彻的海水下,是深不见底的黑暗和致命的漩涡。

马龙才21岁,但他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上位者威压已经让人心惊,那种不动声色,那种成竹在胸,那种步步为营,就像包裹在锦缎下的利刃,锐利锋芒虽不得见,但迫人的寒气却是透骨穿心。

张继科摸了摸自己下巴上的小绒毛,思绪不由得回到了昨天晚上——

当时他和马龙才吃完饭,喝下去的热汤还在暖融融地熨帖着胃,快要走到车前时,他被马龙一把拉住了。

“你你你干嘛…”张继科看着近在咫尺的马龙,腾地闹了个大红脸。

马龙似是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继科儿,所以你是答应和我结婚了是吗?”

张继科轻咳一声,结巴道:“不是已、已经说好了吗?你干嘛还问。”

“我怕你会反悔。”马龙的呼吸间带着一点点薄荷茶的味道,清凉的气息像红酒一样,让张继科熏然欲醉。

张继科不敢直视马龙的眼睛,只得盯着他高挺的鼻梁,却不知从马龙的角度看来,那呆愣愣的样子有多可爱。

“什么保证?”

马龙原本只是想逗他一下,但他毕竟是个血气方刚的Alpha,此时看着小Omega那乖巧中带着点羞涩的样子,便骤然热血上头了。

他往前逼近,张继科被惊得后退两步,然后碰地一声靠在了马龙的车上。马龙唇角挑起一点笑意,伸出双臂撑着车子,将张继科困在了自己怀中。

这姿势实在让张继科别扭得不行,他伸手去推马龙,但触手紧致结实的胸膛却让他更尴尬了。

马龙无视了张继科的僵硬,他微微低下头,把鼻尖埋在了张继科的后颈上深深嗅闻。

“你很甜。”贴了一天的屏蔽贴已经快要失效了,马龙虽然不能清晰地辨出张继科的信息素,但微微透出的甜蜜味道却还是窜进了他的鼻腔。

“马龙!”这种被迫臣服的姿态让张继科有些怒了。

“嘘…别紧张,这种程度的亲密你就受不了了,那结婚之后我们怎么应付长辈?”马龙简直是用气声在说话,但张继科却觉得他的声音响亮得不得了,一下一下敲击着自己的鼓膜,连带着心脏都在砰砰乱跳。

“继科儿,既然决定了要演戏,那你就得敬业点。来,亲我一下。”马龙微微侧头。

张继科看着马龙弧度优美的下颌,还有下颌上冒出的一点点青色胡茬,像烈士就义一样,紧紧闭上眼睛,然后扬起头亲吻了马龙的脸颊。

 

******

 

张继科来到老师办公室前,几次犹豫着想要抬手敲门,最后却都又泄气似地放下了。

“张继科,你干嘛呢?”刚下课的拖堂天王化学老师正巧走了过来。

张继科被吓了一跳,有些不自然地答道:“徐老师好,我找赵老师。”

“那你进去啊,站在这儿干什么?刚好,帮我开开门。”化学老师抬了抬手上那一篮实验仪器示意道。

张继科只得推开了门。

“老赵,张继科找你。这孩子,在门口站了半天不敢进来。”化学老师朝张继科的班主任说道。

正在批改作业的班主任抬起头了,有些诧异:“继科啊,什么事?”

昨天才被班主任罚站,今天又要来请这种假…张继科简直别扭得不行。他差不多是同手同脚地走到班主任的办公桌前,声音低低的:“老师,我下周要请假。”

“请假?还一请就一个礼拜?这马上就要期中考了。”班主任拧着眉头。

“就是个期中考嘛。”张继科嘿嘿一笑。

班主任转念一想,也是,张继科这孩子虽然平时挺皮还爱跑火车,但真做起事来还是靠谱的。他不怕苦,肯下功夫,成绩一直非常不错。

“行吧,”班主任拿出登记表,边填边问。“请假事由?”

张继科小小声地嘟哝了一句。

“什么?张继科你大点声。”

“去…去订婚。”张继科弯下腰,凑到班主任耳边重复了一遍。

班主任镜片后面的眼睛都要瞪出框了:“你说什么?”

张继科挠挠头,笑得非常尴尬。

“继科,你坐下。”班主任神色严肃起来。

“老师…”张继科有点手足无措。

班主任拉着他的手,关切地问:“是不是有人强迫你,你和老师说,老师一定想办法帮你。”

虽然社会进步了,ABO的社会等级看似也平等了,但Omega其实一直属于弱势群体。由于本身的珍贵性,Omega年纪很小就结婚的这种事一直都存在,但这是班主任第一次真的碰上。她看着眼前懵懵懂懂的孩子,心里就像被热油滚过一遍似的。

还那么小啊…

张继科吃惊地张开嘴巴,连连摆手:“老师你误会了,没有人强迫我。不是,我是说,我是自愿的。不对不对,也不是这么说。嗯…那什么,我们家要和我的…Alpha家合作,所以让我们订婚。只是订婚,我要到20岁才会和他领证的。”

“婚姻不是这么草率的啊…”班主任大概也明白了。这所高中里名流显贵的孩子不少,订婚这种事不是没有发生过,只是那都是高三或者已经毕业的学生,像张继科这么小的,真的从来没有过。而且订婚这种事情本来就是擦边球,她管不了也没有立场去管。

“唉…好吧,你自己心里有数就行。”班主任叹着气把附表撕下来递给张继科。“那你下周就好好准备你的…嗯,订婚吧。”

“谢谢老师。”张继科接过那张纸,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涩涩的。

“继科,你的未来还很长,一定要为自己打算。要记住,你首先是你自己,是张继科,然后才是一个Omega。无论将来怎么样,千万不要放弃自己的初衷,和梦想。”班主任站起身来,拍了拍张继科的肩膀。

夕阳灿烂的余晖从窗口射入,照在了班主任桌子上的那盆姿态挺拔的文竹上。

虽然夜幕将至,但阳光依旧明媚,与充满希望的清晨,也并没有什么不同。

评论(19)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