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Finale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135

 

“我不能马上给你答案,马龙。”张继科最终还是握住了马龙的手,但他并没有答应马龙。“这样草率的决定对你不负责任,对我也是。给我一点时间,好吗?等我想好了,我会告诉你的。”

马龙紧了紧握着张继科的手,朝他笑了笑:“好。”

“行了,别坐在这儿吹风了,进屋去吧。”张继科站起身来,依旧抓着马龙的手。

马龙先让道哥从自己身上跳了下去,这才起身和张继科手拉着手往回走。

这样也很好,他要想想,那我等就是了。

马龙心想。

我的阿科长大了,有了许多自己的主意。

这样也很好。

 

*****

 

“马龙?你该休息了。”张继科敲了敲书房的门,扭开把手走了进去。

房间里没开灯,马龙站在窗前,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张继科瞟到桌子上的洋酒瓶,眉毛一皱:“你喝酒了?”

马龙转过身来,闲适地靠在窗台上,手里还拿着个酒杯,脸颊红红的——答案显而易见。

“你伤口还没好。”张继科很不赞成地看着他。

马龙却抬起杯子朝张继科举了举:“为你送行,干杯!”

张继科有些生气了,他上前几步,从马龙手中把酒杯夺了下来。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是病人!”张继科不悦地斥责道。“喝酒?你挺能耐啊马龙。”

马龙歪着头看张继科,脸上笑意依旧。

“继科儿啊…我在想,要是当年我没有那么极端,那现在的一切会不会都不一样了?你想上学、想出国,我都答应,然后我就看着你一点点长大,变成现在这样,成熟又稳重。”

“马龙…”张继科闭了下眼睛,竭力稳住了自己的情绪。“说这些有什么意思呢?别想了,过去的时间不能重来。”

“是啊…可是就算重来,我怕是还得重蹈覆辙。我那么爱你,我哪儿敢冒险让你受到一丁点儿的伤害呢?而且,而且马龙是个混蛋呐。自私又小气,霸道不讲理,也不知道尊重你,不明白你想要什么,只会一味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你身上。太混蛋了,是不是?”马龙自己嘀嘀咕咕的,显然是已经有点醉了。

张继科叹了口气,伸手捧住马龙的脸,让他抬头看着自己:“马龙,你是真的那么楞吗?”

“昂?”马龙眼神直瞪瞪的。

张继科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探头吻住了马龙。

马龙整个人都僵住了,眼睛瞪得溜圆,他倒吸一口气进喉咙,紧接着就突然打起了小小的嗝。

张继科楞了一下,松开手,开始狂笑。

马龙捂着嘴,涨红了一张脸。

张继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他抓过马龙的手腕,用力按住内关穴。

“吓着你了?”张继科的声音都在抖。

马龙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是飘的,他看着张继科,想开口问又不敢。

“这七年,我很想你。”张继科凑过来,用低沉醇厚的声音在马龙耳边轻声道。他亲了亲马龙的耳廓,呼吸间的气流让马龙觉得有些痒。“你有想我吗?”

马龙抖着手搂住了张继科,他手上用力,瞬间便将两人的位置颠倒了过来。张继科靠在窗台上,笑意盈盈地回视着马龙。

“这七年,没有一天不在想你。”马龙伸手拨弄了一下张继科额角的头发,低下头蹭了蹭张继科的鼻尖。

张继科抬手勾住马龙的脖子,嘀嘀咕咕的:“那现在高兴吗?”

“高兴…”马龙双手在张继科背后交叉,将他整个人都按进了怀里,鼻尖埋在张继科的颈窝里,声音闷闷的。“你还走吗?”

“走啊…”张继科用指尖挠着马龙后颈上毛绒绒的发茬。“还有很多事情呢。”

“那你还回来吗?”

“嗯…你愿意等我吗?”

“等啊,一直等着你。”

张继科没再说话,他探手下去,把马龙的衬衫从裤子里拽了出来。

“我明天就要走了。”他一边解着马龙的扣子,一边说。

窗外的灯光照进来,在张继科半阖的眼睛上洒上了一层朦胧的光晕。马龙拉着张继科衣服的下摆往上褪,张继科配合地抬起手,让马龙帮他把那件套头卫衣脱了下来。

此时的张继科已经和七年前全然不一样了,少年时期那些削薄的肌肉厚实了不少,随着他的动作绷紧,显出漂亮的线条。虽然光线昏暗,但看得出他身上的皮肤颜色深了不少,显出一种暖融融的蜜金色,让人想起流淌的阳光。

马龙伸出手去,用指尖小心翼翼地触了触张继科左侧的胸肌。

“这是…”

“纹的呀。”张继科毫不在意地回答道。

马龙把满腔疑问都咽了下去,冲张继科微笑道:“很好看。”

“你不想知道含义吗?”

“Unbreakable,坚不可摧,和你很配。”马龙把吻轻轻落在了那个纹身上面。“至于它背后的故事,等你愿意告诉我的时候,我再知道就好。”

张继科闷闷的笑声通过胸腔的震动传进了马龙的耳朵。

“也是,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张继科反手撑着窗台,主动坐了上去。他抬起脚勾住马龙的腰,将人拉了过来。

“你看外面,月色很好。春宵一刻值千金。”张继科解开马龙的皮带,把手探进了他的裤子。“龙,我真的很想你。”

 

*****

 

在张继科起床时,马龙就已经醒了。但他没有动作,只是睁开一点眼睛,安静地看着张继科下床的背影。

张继科背上的那双翅膀随着他的动作舒展又收紧,充满了独特的力量美。

我的小鹰早已长大。他有最漂亮的羽翼和最强壮的翅膀,他能独自在属于他的天际自由翱翔,他能飞过苍茫大海,飞向另一个国度。

但是我相信,他一直记得回家的路。

他飞的再高、再远,也终有一天会回来。

不是因为他倦了,或是累了,而仅仅只是因为——他想要回家。

继科儿,一路顺风。

我等你回来。

 

*****

 

10月中旬的时候,马龙收到了一份DHL快递,来自加拿大温哥华。

他拆开包裹,盒子里面是厚厚的一本日记。扉页上的日期,是张继科离开他的第一年。

第二周,马龙又收到了同样地址的另一个包裹,当然,里面还是日记本,唯一不同的,只有日期。

然后是第三周、第四周…

等到12月初的时候,马龙总共收到了七份包裹。

在这段时间里,他把里面的每一个文字都细细看了过去。

他终于有机会了解到,在分别的这七年之中,张继科都在做些什么——他痛苦过,茫然过,但他从未放弃,而是一直坚持。他从实验室里洗试管的小助手做起,一步一步地在他钟爱的领域中越走越远。他到过世界上许多地方,英国、东欧、中亚、北非……他看过了许多风景,认识了许多的人。

这些日记中记下的每一件事,都是如今这个独一无二的张继科身上的一部分。

He's what he've seen.

 

今年的那本日记并没有写完,在属于11月的最后一页上,张继科写下了这么几个字——

To be continued.

他的人生还很长,独属于他的故事还在一直一直地不停书写。

 

*****

 

12月24日,平安夜。

一个风尘仆仆的游子带着满身雪沫,敲开了马龙的家门。

他倚在门边,笑盈盈地抓过满脸惊喜的马龙的手,解开大衣,让马龙的手心贴上自己的胸膛。

“你看,最重要的一件行李已经在这儿了,至于剩下的,就得请魏桥总裁派艘轮船去加拿大,帮我搬个家了。”

“阿科,欢迎回家。”

——正文 The End——


总算是赶在中秋的尾巴完结了正文,祝大家永远幸福快乐美满团圆!

感想太多了,让我先冷静冷静...

等着番外更新的时候,我再和大家聊聊天吧!

谢谢一直陪我到今天的你们!

评论(96)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