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134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134

 

马龙醒过来的时候正是阳光炽烈的午后,爽飒的秋风吹开薄纱,露出了窗外整幅的天高云淡。

张继科正在削一只梨,丰沛的汁水从他指缝间流下来,空气中有淡淡的甜味。

张继科抬起眼看了马龙一眼。

“醒啦?”他从那只梨上削下一块,朝马龙递了递。“吃不?”

马龙愣愣眨了眨眼睛,还没清醒。

张继科把那块梨塞进自己嘴里咔嚓咔嚓吃了,接着啃那一整只,自言自语道:“你吃不了我也不会分给你吃的。”

“继科儿…”马龙嗓子哑哑的,冲张继科笑得倒是很灿烂。

“等着我给你叫医生啊。”张继科把核往垃圾桶里一丢,抓了张纸巾擦擦手就起身准备按呼叫铃。

马龙勉力抬起手,揪住了张继科的衣服一角,声音带着点急迫:“等一下!”

“嗯?怎么了?”张继科停下动作,不明所以。

马龙有些气力不济,声音很虚:“等等…给我几分钟看看你…”

“行啊。”张继科点点头,一巴掌拍在呼叫铃上,然后整整衣服,端端正正地坐会到了椅子上。他挺无辜地冲马龙眨眼睛。“你看吧。”

马龙垂着眸子无奈地笑了,他把手慢慢缩回了被子里,望向张继科的目光里全是柔情与不舍。

医生很快就来了,张继科朝跟着医生一道进来的闫安扬了扬下巴,两人一起推开门闪身走了出去。

看见这一幕,马龙再也掩饰不住神色中的失落,他耷拉着眼角,盯着雪白的被单,像个被抛弃的可怜孩子。

 

虽然马龙一直眼巴巴地盯着门口,但张继科出去之后便没有再回来,倒是开门回来的闫安被自家老板这目光吓了一跳。

“您怎么了?”闫安急匆匆走过来问马龙。

马龙幅度很小地摇了摇头,转开目光,开始盯着天花板,声音里全是低气压:“我没事。”

闫安挠挠头,看马龙的确不像有事的样子,在房间里转悠了一圈之后就又出去张罗了。

马龙看完天花板,又开始看吊瓶,他百无聊赖地盯着透明的药水不断滴落,忽然觉得伤口有些疼。

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心率监控器单调的滴滴声,安静极了。

马龙的眼皮越发沉重,呼吸声从略微急促逐渐变得绵长。他躺在干净温暖的被褥之间,再次睡着了。

 

吱呀一声,门开了。

张继科抱着一个大包,探头进来看了眼。瞟见床上沉睡的马龙,他扭身冲门外比了个“嘘——”的动作,小心翼翼地把门推得大开,自己抵住门,方便外面的人把另一张单人病床往里推。

等着护工麻利地把床摆好,张继科悄声跟人道了谢,轻轻掩上门,蹑手蹑脚地走到沙发处坐下,从书包里掏出笔记本电脑摆好。开机之后,他仰头看了马龙一眼,尽力放轻了手上的动作,调出文档开始打字。

 

很久以后,当马龙回想起这一天时,他仍旧觉得像梦一样。

他以为会一走了之的人,居然那么安静地窝在沙发里,头也不抬地做着自己的事,像是熟习以为常,没有丝毫的生疏与不适。

张继科没有察觉到马龙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他皱着眉头,正不住地用手指间夹着的那只笔轻轻敲打自己的脑袋。

夕阳给他镀上了一层毛茸茸的金边,看上去好温柔又好温暖,像是大雪纷飞的冬夜,家中壁炉里劈啪作响的火焰。

 

接下来的日子里,张继科一直陪着马龙。他其实大部分时间并不在病房,哪怕在病房,他也不怎么同马龙说话,只是安静地陪在马龙身边,但马龙每每看见茶几上成摞的资料和角落里那只行李箱就觉得分外安心。

马龙觉得自己胆小极了,他不敢问张继科是不是从此就留下来了。眼前的这一切太过美好,来得也太猝不及防,马龙不敢有任何动作,他怕踏错一步,眼前的这个梦就碎了。

 

但一味的逃避总是没有用的,任何问题都有需要直面的那一天。

对于马龙来说,这天就是他出院的日子。

经过20多天的休养,马龙腹部的伤口基本痊愈了。

医生来告知可以出院的那一天,张继科终于把角落里的那只行李箱拖了过来,他打开箱子,开始有条不紊地整理行李。

“继科儿…”马龙走到张继科身边,迟疑着问。“你这是要走吗?”

张继科仰起头看马龙,神色坦然:“你已经好了嘛,我也该走了。”

“可是…”马龙心里一阵阵发慌,甚至连腿都有些软了。“我以为…”

张继科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我再不回去,实验室那边的进度就真的跟不上了,我博士答辩还没做,论文也卡在我导师那儿。我订好票了,明晚就回温哥华啦。你要自己好好注意身体,伤口还没好彻底呢。”

马龙沉默地看着张继科,没再说话,半晌之后,他才很轻地问了一句:“那你今天能送我回家吗?”

张继科刚好收拾完了,他啪地合上箱子,拍拍手站了起来。

“没问题啊。”张继科歪了歪脑袋。“那我不订宾馆了,你收留我呗?”

“好…好啊…”马龙盯着张继科笑得灿烂的脸,舍不得移开目光。

 

那栋陌生又熟悉的宅子逐渐出现在视线当中,张继科垂下头,有些不安地捏紧了手中的手机。

马龙瞥见张继科的动作,心里有些涩,他试探着伸出手去,覆住张继科的手背。

张继科没动,任由马龙握着他。

“这棵树都那么高了啊,真漂亮。”张继科凑到车窗前,看着那棵满树金黄的银杏感叹道。

 

“继科儿,咱们先在花园里走走吧。”下了车之后,马龙没急着进家门,柔声向张继科提议道。

张继科慢慢松开了握着行李箱手柄的手,局促地点了点头。

 

厚厚的落叶积在鹅卵石走道上,踩上去咔嚓作响,像是秋日的小精灵在调皮地欢唱。马龙看着碧蓝的天空,长出一口气:“转眼已经七年了,时间过得真快。”

张继科沉默着,他弯下腰去,捡了一枚枫叶,捏着叶柄在手里把玩。

“这些年我想你的时候,时常会来这儿坐坐。”走到那个铁艺秋千旁,马龙冲张继科笑了笑。他有些怀念地摸了摸架子上的雕花,眼神感伤。“你以前特别喜欢在这里看书。”

“马龙,”张继科声音低沉。“往者不可谏。没必要一直沉溺于过去。”

“往者不可谏吗?”马龙喃喃着,他在秋千上坐下,拍了拍身侧的位置,示意张继科坐下。张继科犹豫片刻之后还是坐了。马龙蹬了下地,把秋千慢慢荡了起来。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我的这个‘来者’在哪里呢?”马龙声音里透着茫然,也不知道是问张继科,还是在问他自己。

这时候却听见响亮的狗叫声由远及近而来,张继科看见一个雪白的身影飞速地朝他们奔来。大白狗呼哧呼哧地喘着气,后腿坐地,吐着舌头盯着马龙。

“道哥,来,爸爸抱。”马龙笑了起来,他朝道哥张开胳膊,示意它过来。

比熊犬一身雪白的毛依旧被精心修剪过,脑袋圆圆,身子也圆圆,但眼前的道哥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小白绒球了。

道哥趴到秋千椅边上,疯狂地朝马龙摇尾巴。

马龙躬身把道哥抱了起来。

“要不要抱?”马龙扭头问张继科。

张继科眼神一亮,但还是咬着下唇摇了摇头,只伸手小心翼翼地捏了捏道哥的小爪子。道哥看着他,一声也没叫,乖极了。

“都长那么大了啊…”张继科感叹道。

“继科儿,你知道一条狗的寿命大概是多少年吗?有说十年的,也有说十五年的,但兽医和我说,小型或中型犬出生后七年,或大型狗出生后五年,就已经慢慢进入老年期了。”马龙低头揉了揉道哥圆乎乎的脑袋,笑得很温柔。“道哥的年纪不算小了,当时把它抱来给你养的时候,它还是个小宝宝呢。那时候我…我知道你的精神状态不太好,陈洋说,你还是应该有正常的社交。是我太自私,我怕…怕你出事。我把道哥抱来,是想让你开心一点的。”

张继科很轻地“嗯”了一声:“有道哥很好。”

“继科儿啊…我不怕等你,哪怕再等一个七年,其实也可以。但看着道哥,我又想,原来我们已经蹉跎了那么长的时间——这几乎是一只狗狗的半辈子了。”马龙转过头望着张继科,目光诚恳而清澈。“我们已经错过了那么久,这一次能够重逢,我觉得就是老天给我的机会。我知道我犯下过许多不可挽回的错误,我没法弥补,只能在今后的岁月里加倍补偿。你…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你愿意,重新与我在一起,再也不分开吗?”

张继科看着马龙朝他伸出的手,长久地沉默着。



然后其实这章阿科有暗搓搓表白哦,不知道有人看出来没

_(:зゝ∠)_

评论(20)
热度(136)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