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132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132

 

因为坐姿的改变压到了伤口,马龙疼得浑身一颤,他把闷哼吞进喉咙,有些歉疚地冲着张继科笑了笑:“对不起啊,吓到你了吧…”

张继科拧着眉头,眼中情绪晦涩。他的喉结动了动,默默摇头。

“继科儿真厉害…”马龙靠着张继科,喃喃着。他觉得身上一阵阵地发冷,忍不住想要闭上眼睛昏睡过去。张继科身上的温度隔着衣服传了过来,这么一点点模糊的温暖却让马龙无比贪恋。“你救了我呀,你救了我……”

张继科感觉到马龙似乎有点想往下滑,于是他把手换了个位置,搭在了马龙的腰间,结果触手一片湿粘。越过马龙的肩头,张继科看见了沾满自己手掌的暗红色鲜血。

“马龙…”张继科声音抖得厉害,他小心翼翼地扶着马龙,让他仰面躺平。当张继科看见马龙那件几乎被血浸了一大半的衬衫时,当下脑子里便一片空白,以前学过的那些基础急救知识统统想不起来了。

“医生!救护车!”张继科扭头冲一旁手足无措的闫安吼道,向来低沉的声音此时却尖利得几乎破了音。

张继科直接脱下身上的棉质卫衣,死死按在马龙的伤口上。

“你别怕…”马龙面色白得吓人,却仍旧目光温和地冲他笑。“我没事儿,没事儿的。”

张继科整个人都在抖,喘息急促又粗重,按压伤口的那双手却稳得不行。

因为失血的原因,马龙的意识已经有些模糊了,他看着张继科的侧脸,看着他被汗水浸湿的鬓角和绷紧的咬肌,心里居然有了一点近乎荒唐的欣慰。这些天的惶惑和担忧忽然就跑了个干净,只留下某种命定般确信的爱意。

“继科儿啊…不要走了好不好?”马龙没什么力气了,几乎是用气音在说话。“你好不容易回来了,不要走了,别再走了。”

张继科扭头一看,马龙的眼睛半开半阖的,显然是快要失去意识了。他背后一阵阵发寒,胸膛里那颗紧缩的心简直不知道沉到了哪里。

“马龙!”张继科也顾不得周围的人了,他提高音量,试图让马龙保持清醒。“你个王八蛋!哪有那么容易啊!我有很多要求的你知不知道?”

“你说,我都答应。”马龙闭着眼睛,气若游丝。

张继科抬头就冲着围观的人吼:“看个屁啊!医生来了没有!薛飞你过来!给我狠狠抽马龙耳光!”

薛飞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但在张继科杀人的目光下还是听话地蹲到了马龙身边。

“看我干嘛?打啊!他不能睡过去!我要按着他伤口,你快给我打!”

薛飞颤巍巍拍了马龙的脸两下。

“马龙,马龙?”张继科没心情再理薛飞,只盯着马龙,声音焦急。“要我答应你留下来,你就不要睡过去,和我说说话吧,你的提议我考虑考虑,好不好?”

马龙竭力想睁开眼睛,想冲张继科笑笑,让他别担心,但他已经做不到了。在最后陷入黑暗之前,马龙念叨着这么一句话:“会去找你…”

你要是走了,那也没关系。

因为我会追随你的脚步,无论你去了哪里,我都会去找你。

我爱你,依旧爱你,永远爱你,并且我相信,你也同样爱我。

 

医生到的很快,张继科举着满是血迹的手,默默往后退开,让更为专业的医护人员救走了马龙。

他盯着地毯上那还在慢慢洇开的血迹,理智渐渐回笼。

“张…张先生。”闫安低沉的声音在几步开外响起。“您能跟我去医院吗?龙少他醒了之后,第一个想看见的人肯定是您。能不能看在他受伤的份上,去看看他?”

张继科低垂着目光,轻轻点了点头。

 

张继科来到医院时,马龙还在手术。他站在手术室外,像个无所适从的局外人。

“你们那么大的魏桥,安保处的那么多人都是摆设啊?”一个气急败坏的声音从走廊那一头传来。

闫安急忙赔着笑迎了上去:“蟒爷。”

许昕行色匆匆地走过来,气还没喘平就接着对闫安一通破口大骂:“那刀差点把他捅个对穿!差一点,就差一点就捅到脾脏了。现在我这医院里的专家全都在里面补这位爷肚子上那大窟窿呢。你们怎么搞的?吃屎的吗?”

闫安搓搓手:“谁也没想到…这丁祥恩会来这一招。”

许昕拿下眼镜,捏了捏酸涩的鼻梁,叹了口气道:“不过谁帮他紧急处理的伤口?做的不错,避免了腹腔积血。”

闫安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许昕挑了挑眉,这时候才注意到闫安身后那个靠墙站着的身影。

“你是……张继科?”许昕复又戴上眼镜,眯着眼睛,迟疑着问。

张继科瞟了他一眼,有些莫名其妙,他并不觉得自己认识这个人。

许昕冷笑一声:“舍得回来了?”

张继科皱起眉头,越发摸不着头脑,听着这人阴阳怪气的语调,他心里有些不舒服,但还是忍住了。

“您是…?”

许昕上下打量了张继科一下,脸上挂着点假笑,伸出手去:“我是马龙的好朋友,嫂子应该见过我啊,在很多年前,你和我师兄的婚礼上。”

张继科敷衍地握了握许昕的手,语气冷淡:“是吗?不记得了,不好意思。”

许昕耸耸肩,转身回去跟闫安说话:“你们还知道把人往我这儿送,你看看他,孤家寡人一个,签个手术同意书都没人给他签的。”

张继科听出了许昕的言外之意,他扭头看了眼手术室门上那亮着的灯,百无聊赖地用鞋底搓了搓地面,走到长椅一角坐了下来。

看张继科这样,许昕似乎也觉得有些没意思了,况且他手上还有一堆事情,于是他又叮嘱了闫安几句之后便转身走了。

好歹张继科刚刚救了自家少爷的命,闫安看着许昕这样怼他,心里也很有点过意不去。他慢腾腾地蹭过去,半拉屁股搭在长椅上,没话找话讲:“那是许昕,和我们龙少一个老师,算是师兄弟了,两家关系挺好的。他这人比较…直肠子,想什么就说什么了,您…您也别太放在心上。”

“没事。”张继科冲闫安笑了笑。

两人在沉默的尴尬中坐了一会儿,闫安似乎有些受不了这样的气氛了,他站起身来问张继科:“您早上来的挺早的,都这个点了,我去给您买点吃的吧。”

张继科垂下眸子,掩饰住了眼神中的了然,他点点头,轻声道:“有劳。”

闫安如蒙大赦地走了。

张继科靠在椅背上,目光放空地盯着对面的墙壁。

 

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铃声在空荡荡的走廊里刺耳又突兀。

看着屏幕上的名字,张继科有些诧异,但还是很快接听了:“博儿?”

“张继科!你回来也不和我说是不是?”方博的声音有些气鼓鼓。

“我又呆不了几天,”张继科声音轻柔。“这不想着下次再聚嘛。”

“张继科你有没有良心的?这几年都是我去找你,光机票就花了好多啦!邱贻可不仅说我败家,还说我不爱国呢。”方博嘀嘀咕咕地故作抱怨,简直可爱到不行。“你好不容易回来了,就算是5分钟咱也得对对眼啊,重要的是这个行为!”

张继科低笑:“是小雨跟你说了什么吧。”

“呃…”方博突然卡壳。

“好啦,那一会儿咱们就见个面吧,有空吗?”

“有有有!必须有!”方博忙不迭地说。

手术室的灯却在这时熄灭了,张继科坐直身子,有些紧张地盯着门。

“喂喂?”方博在那头莫名其妙。“你说话啊?”

“博儿我…一会儿再联系你,抱歉。”张继科匆匆挂掉了电话。他僵硬地站起身来,朝着推门而出的医生同手同脚地走了过去。


评论(27)
热度(125)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