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130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130

 

马龙晕头涨脑地从一片混沌的梦境中挣扎出来,他呻吟着睁开眼睛,慢慢撑着胳膊,从一堆凌乱的被褥里坐起身来,茫然地看着这间陌生的房间。过度摄入的酒精还没有从身体里完全排走,整夜的折腾以及坚硬的地板更是让马龙骨头缝里都透着酸,他揉揉眼睛,长出一口气。

房间里静悄悄的,并没有人。

马龙靠在墙上,一下一下深深地呼吸着,他觉得累极了,整个身体像是锈透了的机器,一动便咯吱咯吱地响。马龙有些痛苦地捶了捶脑袋,竭力回想着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他清醒时分的最后记忆就是自己跌跌撞撞进了电梯,想要去看一眼张继科。之后的那些事情都成了碎片,在他脑海里混成一堆,简直像是光怪陆离的万花筒,让人头晕目眩,看不清真相。

这里是继科儿的房间吧?

马龙环顾四周,有些傻乎乎地笑了起来。

他乐意让我进来…这是不是说……

但紧接着,马龙脸上的笑意又落了下来。

继科儿向来善良,我都到他房间门口砸门了,他总不能让我在外面闹一晚上吧…让我进来,这说明不了什么。

马龙懊恼地揪着乱七八糟的头发,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他踉踉跄跄地站起来,打算赶快离开这里——他觉得自己在张继科面前出了丑,如果一会儿两个人碰上了,怕是要尴尬得不行。

然而马龙看到了地上的一片狼藉之后却又顿住了步伐,他有些无措地在原地转了个圈,不知道该不该把弄脏的被子搬到床上去。这时,一张贴在镜子上的黄色便条吸引了他的注意。

马龙:

我已经叫好了餐,你醒了拨010让他们送上来。

订的餐里有海带牛骨汤,解酒的,记得喝了。

有空的话等我中午回来,我们聊聊。

继科

马龙愣愣盯着那张纸条看了许久,他缓缓地伸出手去,小心翼翼地将便条揭了下来,对折一次。马龙从裤子里摸出钱包,照片夹里是一张他和张继科在波多黎各自拍的合影。他用指尖温柔地抚摸着那张照片,然后把便条塞在了照片后面。

收好钱包,马龙抬起头时正好对上了镜中的自己,他看见了自己弯起来的眼睛和上扬的唇角。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无奈地摇摇头:“这也太邋遢了。”

宿醉让他看上去憔悴极了,眼睑发红、眼袋明显、脸色惨白,下颌还冒了一圈胡青,身上的衬衣更是皱得更抹布似的。

马龙想了想,拿出手机给秘书打了个电话,吩咐他尽快送一身干净的衣服来。交代完了,他便拿着浴袍转身去了浴室。

当然,他没有忘记按张继科吩咐的那样,打电话让前台送餐上来。

 

*****

 

今早的会议上,张继科全程都有些心神不宁,他皱着眉头,有些烦躁地在材料上勾勾画画。写着写着,手上的笔突然没了墨,张继科在空白处划拉了两道,暗骂一声,有点重地将笔拍在了桌子上。

“张,你怎么了?”Dolly发现了张继科的异样,关心地询问道。

张继科摇摇头,低声说:“没事,就是昨晚没睡好。”

“我以为你很早就睡了。”Dolly噘嘴道。“你昨天都没有跟我们出去玩。”

“对了,我们回去的票…”张继科皱起眉,有些踟蹰。

Dolly不解:“怎么了?”

“我可能要多留几天,一会儿我打电话改签,就不跟你们一起走了。”张继科终于下定了决心。

“为什么啊?”Dolly完全没想到张继科居然说出这样的话,她吃惊地张开了嘴。“你日程这么满,手上还有一大堆活!老George会杀了你的!”

张继科看着金发姑娘蓝灰色的眼睛,郑重地说:“有一个人等了我很久,我必须给他一个交代。”

 

*****

 

门口终于传来了等待许久的响动,马龙连忙从沙发上站起身来,他低头整理了一下仪容,双手垂在身侧攥成了拳。

张继科才推开房门就对上了马龙亮晶晶的目光,他不自然地咳嗽一声,反手关上门,左右打量了一下房间:“你…吃东西了吗?”

马龙笑得像只小鼹鼠,幅度很大地点了点头:“吃了,谢谢你帮我订餐,继科儿。”

张继科有些不好意思,他低头用脚尖搓着地毯,双手背在身后,自己默默嘀咕:“喝那么多酒…现在倒是挺精神。”

“继科儿,”马龙上前一步,十分殷切地看着张继科。“你说…嗯,那个,你在便条上说想和我聊聊…我们…”

张继科把心一横,终于鼓起勇气抬起头来,他有些凶巴巴地瞪着马龙,单刀直入地问道:“马龙,你还想跟我在一起,是吗?”

马龙千算万算没算到张继科竟然打了这么个直球,他愣愣站在原地,眼睛睁得溜圆,张了几次嘴都没说出半句话来。

张继科懊恼地“嗨”了一声,似乎也没想到自己居然这么口不择言,他看着许久没有反应的马龙,那颗砰砰乱跳的心便慢慢沉了下去。张继科无奈地摇摇头,自暴自弃地往床上一坐,扭头不愿意再看马龙:“是我唐突了,问你这样的问题…你应该已经结婚了吧?”

“我不是我没有!”马龙骤然回了神,连忙慌慌张张地反驳。他直接走到张继科面前蹲了下去,仰起头来,尽量让自己的神情显得可怜巴巴的。然后他试探着去拉张继科垂在膝盖间的手,见张继科没有躲开,他心里一喜,连忙握紧了那双肉乎乎的小圆手。

“继科儿…”马龙的声音黏黏糊糊的,像拉丝的蜜糖。“我一直在等你。”

张继科垂眸看他,眼睛里粼粼一层水光。

马龙搓了搓掌心中的那双手,语气低落了一些:“继科儿…我错了,我知道错了,你回来吧,好不好?我都改了,真的,都改好了。我不会再限制你了,你愿意做什么都行。我的继科儿…我的继科儿坚强又勇敢,你从来就不比我差,我不应该把你视为弱势的一方,不应该自以为是地觉得你需要我所谓的‘保护’,我应该给你自由的…”

“马龙,”张继科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微笑着。“有句很过时的,已经被用滥了的话,不知道你听过没有?”

马龙茫然地看着张继科,迟疑地摇了摇头。

“我的自由从来就是我的,不是你给的。”张继科把手慢慢从马龙的掌心里抽了出来,他拍了拍身侧空着的地方,示意马龙坐过来。

马龙神色中的那一瞬间的慌乱并没有逃过张继科的眼睛,他心里蓦地一紧,那本就溃不成军的防线更是又崩塌了几寸。

马龙坐到了床上,动作有些拘谨。

“马龙,不要总觉得你亏欠了我。”张继科盯着对面的墙壁,语气平静。“当时我走,并不是一时冲动或者气愤,那是我思考了很久之后下的决定。也许你会觉得被背叛了吧…我默默谋划了那么久,想要从你身边‘逃开’。其实我走的时候并没有想好之后要怎么办,我也很迷茫。但我清晰地认识到了一点——如果再以那样病态畸形的关系相处下去的话,那我们之间才是终有一天会走到尽头。到现在,我唯一后悔的,就是在冲动之下把我们的结婚戒指退给了你。马龙,对不起,我…我知道那样的做法对你肯定伤害很深。”

马龙苦笑着摇头:“你不需要为我辩解,继科儿,这件事上,我是罪无可赦的。”

张继科沉默了一下,他现在并不想在这个问题上和马龙纠缠,于是他转开了话头:“马龙,我爱你,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爱上你的。总之,等我意识到的时候,我已经很喜欢你了。但是伴侣间单靠爱是走不到最后的。我们的婚姻…目的并不纯粹,但我一直希望它能渐渐脱离开那些利害关系,而只变成关乎我们两人的事。也许这种想法太过天真,但我总归是这么盼望着的。”

说到这儿,张继科闭上眼睛,眉头也渐渐蹙了起来,像是回忆起了极痛苦的事情,连声音也带上了两分颤抖:“那天,你父亲把我接去…他问我,我当时要是离开你,离开张家,我能自己活下去吗?脱掉马家少夫人、张家小少爷这样的身份后,我还剩什么……然后他又问我——‘你也配说,你爱马龙?’残忍吗?很残忍。但他说谎了吗?并没有。你父亲说的每一个字,都是事实。”

“不…不是…”马龙想要反驳,但他却绝望地发现,自己一时间竟然找不到驳斥的理由。

张继科终于将目光投在了马龙身上,那复杂的眼神中有无奈也有不甘:“马龙,这就是我当初执意要走的原因。你现在…明白了吗?”



我觉得919这样的日子应该更个文,于是我更了。只是这章似乎也一点儿都不甜......

再次爆了字数_(:зゝ∠)_总觉得我话痨又要犯了,理论上还剩五章完结,然而突然发现有点危险

评论(20)
热度(119)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