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129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129

 
“你为什么不回来…”马龙嘟哝着吸了吸鼻子,像个委屈的孩子。

张继科看着马龙烧得通红的脸,心下恻隐,他犹豫片刻之后便挪到了马龙的身边,扶着他的脖子,让他枕在了自己腿上。

张继科垂着头,用指头轻轻梳理着马龙额前凌乱的碎发,他叹了口气,也不知道是在问马龙还是问自己:“马龙,你怎么这么死心眼,张继科都…都不要你了,你还等着他做什么呢?为什么要浪费自己的大好年华去等一个连行踪都不清楚的人呢?”

马龙醉得厉害,根本听不懂张继科的问题,但他潜意识里还是抓住了“张继科”、“不要你”这样的关键词。他痛苦地蹙起眉,滚烫的泪水从紧闭的眼睛缝中溢出:“别不要我…继科儿,你别不要我。”

他的声音含混又委屈,简直像只可怜的、抓着主人的裤脚呜咽的小狗。

“我错了…”马龙依旧说着胡话,他侧过身来,似乎想将脸埋进张继科的腰间。“继科儿…我错了…”

张继科心里难受得不行,他揪着马龙的耳朵,有些愤愤:“那你说你做错什么了?”

“孩子。”马龙嘀咕着。“孩子没有了,我们的宝宝,继科儿知道了…他生我的气了,他不要我了…别不要我,我不能没有他啊…宝宝…是我没保护好他,没保护好我们的宝贝。要我做什么都可以…只是别不要我…”

马龙不停地说着轱辘话,他的乞求在张继科听来却变成了一句句带着泪水的控诉——你看看,你多狠心啊!你为什么不把话说清楚,为什么不给他个痛快、给他个明白?非得让他活生生地在能够将人凌迟的悔愧中蹉跎了七年!

时间女神用这七年的光阴织成了一梭线,而这长长的线又结成了密密的网,将张继科紧紧捆在当中,毫无反抗之力地任由她握着纺锤,用那闪着寒光的尖端一下又一下地扎着心口,永远逃脱不得。

“我不该逼继科儿的,我懦弱我无能,却逼着他去怀孕。他还那么小,他不该承受这些…如果不是我…不是我想要孩子,想要用孩子来捆住他,来…来保护他的话,我们就不会失去那个宝宝…不不不,最开始,我最开始就应该尊重继科儿的所有意愿,我不应该替他决定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更不应该以爱的名义关着他…继科儿讨厌我…他不要我了…”

马龙还在说话,他摆出一个又一个的假设,似乎想要找出一个能让自己信服、能让自己的死心的。

可是…这么多年了,他找到了吗?

没有。

“马龙,忘了张继科吧,好不好?”张继科颤抖的唇边挤出了模糊的笑意,大滴的泪水从他的眼里滑下,落在了马龙的侧脸上。“他不值得,他真的…太坏了。”

“不要…”马龙本能地拒绝着,他抓着张继科的衬衣,把自己更紧地朝张继科贴了过去。

很久很久,马龙都没有再说话。张继科以为他睡着了。

这时,在一片寂静之中,张继科却听见马龙低低地说了一句——

“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

 

*****

 

三年前。

Naise Clinic,Vancouver.

 

张继科腋下夹着记录本,行色匆匆地走在医院长长的走廊上,身旁的红发姑娘不停地开合着嘴巴,正在说着什么。

“信息素紊乱?”张继科皱起了眉头。“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啊,何必来这儿折腾?”

Susan耸了耸肩:“他情况很复杂,几句话说不清楚。这个病例很特殊,所以Mr. Bakhtier要求你全程跟进,这对你的博士论文会有很大帮助。”

张继科紧抿着嘴巴,缓缓点了点头。

“对了,这个病人是从中国远道而来的呢。”Susan一边说一边推开了诊室的门。“How's it going, Mr.Lim?”

那个瘦削背影转过身来,张继科愣在了原地。

“林高远?”

清秀的男孩子吃惊地张大了嘴,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就是:“原来你在加拿大!”

Susan不明所以地在两人间转动着目光。张继科拍了拍姑娘的肩,冲她微微一笑:“给我几分钟,好吗?”

“没问题啊。”Susan大方地表示自己并无所谓。“本来他的所有前期诊断老George就都交给你了,没想到你们是朋友,这真是太好了。Mr. Lim对诊疗似乎还是有些抗拒,这个疏导工作看来你的确是不二人选了。”

张继科挠了挠头,表情似乎有些为难。

Susan并不知道,他和林高远可算不上什么“朋友”。

情敌还差不多。

张继科在心里默默嘀咕。

但表面工作还是得做足。于是张继科也笑了起来:“放心吧,都交给我。”

Susan把桌面上的一个文件袋递到了张继科手上:“喏,Lim的病例,详细情况都在里面了,你看完就知道这情况有多棘手了。如果可能的话,多了解一些造成他目前状况的细节,对我们会有很大帮助的。”

张继科接过文件袋,挑了挑眉。

 

Susan掩上门出去了,张继科随意地靠在桌子上,看着对面坐在床上手足无措的林高远。

“真巧。”他低下头开始翻阅林高远的病历。“给我两分钟,我看下你病情。”

“你…你为什么不回去?龙哥找你找的很辛苦。”林高远磕磕巴巴地说。“张继科,你…你回国吧。”

张继科对林高远的话却是充耳不闻,他一目十行地浏览着病情记录,挑起唇角,漫不经心地顺口问道:“我倒真不知道你被标记了,是这两年的事?你和马龙成了?”

林高远垂下头,幅度很小地摇了摇头。

但张继科垂着头并看不见,他以为林高远默认了。张继科“唔”了一声,声音似乎变得有些紧:“马龙知道你要洗标记吗?”

“不是马龙…”林高远扳着自己的大拇指,嗫嚅道。“我和龙哥…没有关系。”说到这儿,林高远想起自己对马龙的那些心思,忽然便有些心虚。他飞快地瞟了张继科一眼,心下越发酸涩难言。

和几年前比起来,张继科变得更出色了,就这么短短一会儿,林高远已经无比清晰地认识到了他的优秀,说得俗气一些,现在的张继科就像被打磨过的钻石,无比耀眼。

“你不要怪龙哥…”林高远语声滞涩,一个个字简直是从牙缝中往外挤的。“我们之间…都是我一厢情愿,是我扒着他…”

他想要把自己做的那些事情都和盘托出,但他的愧疚与负罪感却让他无法开口。这几年来,他眼见着马龙在于孔家的周旋和对张继科的思念中越来越憔悴,这两件事,他林高远都脱不了干系。他不是帮凶,他就是凶手。

张继科抬手示意林高远停下,他很平静地抬起头,温和地冲林高远笑了笑:“我们现在对话的身份仅限于医生与患者,私人话题的话,还请林先生克制一下吧。”

林高远咬住了下唇。

“介意我看一下你的后颈吗?”张继科走到林高远面前几步之外,很礼貌地询问着。

林高远先是颤了一下,然后慢慢地转过身去,露出了那片光洁的皮肤。

张继科很轻地摸了上去,林高远浑身僵硬。张继科用指腹揉了揉林高远凸起的颈椎骨:“放松。”

他顺着结合腺一寸寸触摸着,时而加重力道按一下。张继科很快便按到了一个硬块,林高远短促地哀叫了一声,似乎很疼。

张继科的眉头越皱越紧,他拿开手,帮林高远整理好衣领,往后退了几步,声音更柔了两分:“好了。”

林高远还是不敢和张继科对视,他呆呆看着自己的脚尖,小声地问:“我没救了,是不是?”

“你这种情况我的确是第一次见。”张继科实话实说。“给Omega注射Alpha信息素这种做法并不罕见,但是都是静脉注射,没有直接打进结合腺的。”

林高远点点头。

“高…高远,你这样多久了?”张继科的声音很严肃。“你的Alpha…你们已经做了体内成结…他为什么会不咬你呢?”

“挺久的了,我记不清了。”林高远仰起头,盯着虚空中的一点,叹了口气。“他需要我后颈的皮肤完好无缺,他有用处,所以他用了针管。张医生,直接把信息素打进去,跟他咬我,有什么区别吗?”

张继科眼里都是痛惜:“唾液中Alpha信息素的浓度是很低的,而且当中存在着很多种酶,帮助腺体进行吸收,这是一个很微妙的过程。Omega的结合腺其实是很脆弱的器官,像你这样…直接注射高浓度的Alpha信息素是会引起排异反应的,导致腺体的功能性病变…像我刚才按到的那些很痛的硬块,就是病变的腺体细胞,已经成了结缔组织了。它们会堵塞你的腺体管和血管…甚至影响到颈椎和脑部。”

林高远听到这里,却只是笑了笑,他的神色一派平静,像是对自己是生是死完全无所谓似的。

“我罪有应得。”他终于鼓起勇气,直直望进张继科的眼睛。“张医生,你愿意听我忏悔吗?”


_(:зゝ∠)_没刹住,多写了一点

我们阿科医生啊~真是太迷人了~

当时这节目出来的时候就早早定下要让阿科当医生了!(ง •̀_•́)ง

评论(28)
热度(137)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