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118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118

 

9:10AM

阿姨像往常一样熬好了养胃的小米粥,从蒸屉里取出热腾腾的精致面点,再摆好拍黄瓜、辣椒圈等几样小菜,看着色香味俱全的早餐叹了口气,心里已经默默叹了声“浪费”。因为照她一贯的经验,小少爷不睡到中午是不会起床的。

然而张继科今天不仅吃早餐,而且还破天荒地来到了餐厅。他穿着件带帽兜的皮卡丘连体睡衣,一脸没睡醒地坐在了餐桌前。

“早啊,阿姨。”张继科打了个哈欠,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温水。他揉揉眼睛,直接伸手抓起一个奶黄包。

阿姨笑着点点头,转身出去了。

 

9:30AM

张继科从餐厅里走了出来,他顶着那个稍微有些可笑的皮卡丘帽子,推开了一楼书房的门。

十多分钟后,他拿着几本书,抱着一个靠枕往玻璃花房去了。

 

10:10AM

“队长。”坐在房间里前的狂飙队员看到负手走进来的龙五,起身问好。

龙五点点头,走到监视屏前扫了一眼:“一切正常吧?”

“一切正常。”

“少夫人呢?”

队员指了指某块屏幕,葱茏的植物间,可以清楚地看见张继科正靠在躺椅上看书,一派悠闲。

龙五“唔”了一声,像是随口一提:“哦,对了,一会儿有园艺公司的来花房换栽植物,有空就盯着点,免得那些人手脚不干净。”

“是!”

龙五满意地拍拍队员的肩膀:“辛苦了。”说罢就踱步出去了。

 

11:03AM

园艺公司的两辆货车到达马家大宅。

 

11:20AM

盘查结束,货车驶进院子。

 

快到午饭时间了,监视屏前的队员也显出了几分疲态。他点起一支烟,等待12点换班。

“队长亲自去看着了啊?”他看着出现在屏幕里的龙五,自言自语道。

 

张继科近来很喜欢去玻璃花房里坐着看书,精神和之前比起来,算是好了不少。

马龙听说之后,特意让人抽空重新修整一下花房,多放一些香气淡雅的花木植物。今天,园艺公司就是来给花房换树的。

 

防灰防磨损的地毯从门口一直铺到了花房前。园艺公司的搬运工们准备开始工作了。

 

龙五走到花房里,轻轻咳了两声。

张继科举着书,有些不明所以地回过头来:“干嘛?”

龙五指了指门外的搬运工:“今天花房整修,您能不能换个地方?”

“那让他们动作快点,我一会儿还想来午睡呢。”张继科也没为难龙五,他直接站起身,手上拿着那本看到一半的书,往外走。

经过搬运工时,他漫不经心地瞟了一眼,继而打开花房旁一间房间的门,闪身进去,紧紧阖上了门。

 

“来来来,动作快点。”龙五站在原地,朝他们招呼道。“你们要不先把不要的抬出去吧。”

搬运工中一个工头模样的人笑着说:“您看这样成不?我们把要搬走的先挑出来,堆在门这儿,然后一次性搬完。”他边说边朝花房里指了指。“这样留出空,我们把新植物搬进来的时候,也好布置一些。”

龙五点头:“行,那快着点吧。”

“好嘞。”工头扭头催促道。“来来来,动作快着点,别耽误事儿了。”

搬运工们开始七手八脚地搬东西,很快就把门口那一块儿地堵了个严实。两个年轻小伙子毛毛躁躁地扛起一盆长得挺高的金合欢,跌跌撞撞地往外挪。紧接着便听见咔嚓一声,只见花房门边上那个黑黑的摄像头被枝叶挂到,从高处摔到了地上。

龙五皱了下眉,拿出手机打到了监控室的座机上。

“喂?队长?”

“花房这边搬东西,摄像头被碰掉了,暂时不用管,我在这儿看着呢。等着这边忙完了再叫人来修。”

“是。”

龙五挂断电话,目光复又转回到那两个有些手足无措的小伙子身上。

“没事了,该干嘛干嘛。”龙五笑了起来。

 

12:05PM

换班的队员走进监控室,看着那黑了一个的屏幕有些诧异:“这是怎么了?”

“花房那边的,搬运工毛手毛脚,给弄坏了。没事儿,那儿有老大盯着呢。”

“哦…对了,少夫人呢。”

“我瞅瞅啊,刚刚他好像在上楼梯来着…….喏,这儿呢。这祖宗又要跑去睡觉啊?”看着那个走廊上明黄色的背影,队员忍不住啧啧有声地感叹道。“唉…真是好命啊,成天什么都不用干,躺着享福就好咯!”

 

与此同时,玻璃花房门口。

“行了,行了,动作快着点。”工头叉着腰指挥。“这些一次性全搬出去了。”

搬运工们应声上前,七手八脚地搬着东西走了。

 

1:00PM

园艺公司货车其中的一辆满载着搬出来的植物,提前离开了马宅。

 

*****

 

园艺公司的货车驶进城北高速休息区。

驾驶室中的司机动作敏捷地跳了下来,在同伴的协助下飞快打开了货车厢。

“您还好吗?”司机朝着车厢问道。“我们安全了。”

“我没事。”车厢里那一大片绿色的枝叶动了动,只见一个瘦削的身影从植物间闪身走了出来。

张继科鼓起脸颊,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他抬手在脸旁扇了扇:“怪闷的,还好天还不热。”

张继科在司机的帮助下跳下了货车,他抬起胳膊伸了个懒腰,眯着眼睛看着湛蓝的天空,拖长了调子感叹道:“自由的空气啊!”

“科少爷。”司机上前一步,打断了张继科的自我沉醉。“咱们时间不多,赶快走吧。”

张继科脸上惬意的笑容渐渐淡了下去,他有些凝重地点点头:“知道了,走吧。”

司机抬手招了招,不远处的阴影下停着的那辆白色SUV发动起来,慢慢朝他们这个方向驶过来。

车门打开,张继科看着车里的人,眼泪瞬间就下来了:“姐!”

张怡宁笑得有些悲伤:“好久不见,继科。”

张继科抬手擦了下眼睛,拼命挤出一个笑容:“我好想你啊。”

“姐姐也好想你。”虽然心中感慨万千,但张怡宁还是保持着理智,她往里挪了挪,示意张继科上车。“时间紧,边走边说。”

张继科上了车,这才发现副驾驶座位上的那个人,他迟疑了片刻,还是开口道:“哥…”

“行,还愿意喊我一声,这波不亏了。”张超笑着伸长胳膊过来拍了下张继科的肩膀。“别辜负你姐的努力,出国之后好好生活。”

突然意识到了马上要面临的别离,张继科那颗本来因重逢还在雀跃的心骤然一突,简直像是晃晃悠悠地沉进了胃里。他沉默着低下头,看着自己互相攥紧的手指,不再言语。

“继科…”张怡宁感觉喉咙发涩,眼睛发酸,她试探着伸出手,环住张继科的肩膀,低声说。“这么久没见姐姐了,你没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吗?”

张继科固执地摇了摇头,眼睛通红。

“好吧…”张怡宁眼中划过一丝失望,但她继而又笑了起来。她捏了捏张继科的脸,揉着他微微汗湿的头发。“这小脾气倒是没变。”

“你不跟我去吗?”张继科闷闷地嘀咕。

张怡宁摇摇头,柔声道:“这次姐姐不能陪你了,只能靠阿科自己了。到了那边,会有人来接你的。他叫王涛,是个脾气很好的叔叔。阿科要听话,要好好生活,去做你想做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好吗?”

张继科看着窗外已经出现在视野中的航站楼,终于扑进张怡宁怀里,小声哽咽了起来。




时间过得真快啊...里约居然已经过去整整一年了

突然感慨万千(沉思.jpg

话说阿科怎么跑出来的你们看懂了吗~?

评论(31)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