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116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116

 

看到玄关处并排放着的那一大一小的两双鞋时,陈玘的心里微微诧异了一下——王皓鲜少那么早回家,他一直忙于工作,甚至连晚饭也不常跟他和乐乐一起吃。

他换好鞋子,一边往家里走,一边扬声喊:“我回来了。”

王皓从厨房闪身出来,手上粘着白白的面糊,神色有点尴尬:“怎么这么早?”

陈乐乐站在王皓身侧,抱着他的腿,把王皓的家居裤上抓的都是小爪子印。

“爸爸!”陈乐乐仰着头,笑得脸颊上的肉肉都鼓起来了。“我们要包饺子呀!牛肉哒!”

“是吗?”陈玘躬下身,特别温柔地和陈乐乐说话。“那爸爸来帮你们好不好啊?”

谁知道小家伙头却摇的像个拨浪鼓:“不用啊,我们做给你吃!爸爸你平时好辛苦的,我们要体谅你,要心疼你呀!”

陈玘心里暖意更甚,他摸摸儿子的脑袋,站直身子看着王皓,笑着问:“真不用我帮忙?”

王皓举着手朝客厅的方向挥了挥:“去坐着吧,包个饺子的还是会的。”

“那我就坐着享福了。”陈玘凑过来亲了王皓一下,自己转身朝客厅去了。

“妈妈。”陈乐乐一脸忧虑。“可你刚刚不是说你不太会吗?我已经有点点饿了…”

王皓简直要被他气笑了,他也想像陈玘那样呼噜一把儿子毛茸茸的脑袋,但念及这一手面粉,他只能很轻地踢了下陈乐乐的小屁股:“你个小毛头,虽然不太会,但我可以学啊。”

 

事实证明,王皓的学习能力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时间用的有点久,但他最后还是煮出了一锅圆滚滚、白胖胖、香喷喷的饺子。

陈乐乐欢呼一声,自己爬到椅子上规规矩矩地坐好,双眼放光地盯着王皓手里的盘子。

“好啦好啦,快吃吧。”王皓笑着把第一盘饺子放在陈乐乐面前,转身去端剩下的。陈玘看看媳妇儿,又看看儿子,只觉得无比的志得意满。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王皓放好饺子、倒好调料,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陈玘冲他一笑:“觉得自己真幸福。”

王皓垂下眼睛,很浅地笑了一下:“我亏欠你们很多。”

陈玘本来脱口就要安慰王皓,但他转念一想,生生把那句话咽了回去。他挟起一个饺子,蘸了蘸醋:“过去的就过去了,咱们以后好好过就是了。我知道你心气高、眼界也宽,所以我都理解。”

王皓“嗯”了一声:“我…我醒过来之后,在复健的那段时间,其实也想过很多。当时我觉得,可能就这样了,一辈子当个路都走不了的废人。所以…所以当我一点点恢复,我的好胜心也重新被激起来了。而且你知道,之前魏桥出了那么多事,我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马龙一个人孤军奋战。”

“我都知道。”陈玘叹了口气。“但是我担心你啊…我其实,我其实挺自私的,你知道吗?我就想一家人快快乐乐地在一起过日子,我想经常看见你。皓子,你不用那么拼的。”

王皓看了一眼正在埋头吃饭的儿子,神色愧疚:“陈玘,自私的其实不是你,是我。多的说了也没有意义,我…我打算吧,从今天重新开始。之前没有做到的,我都会去努力。我就想问问,你愿意和我一起吗?”

“我想和你过一辈子,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陪着你的。”

王皓笑了笑,眼睛中藏着一些不易察觉的忐忑。他低头搓了搓手指,声音小了点:“我不想再呆在这儿了,等我…等我了完手上最后一点事情,我们就离开吧,好不好?”

陈玘顿住了,他的笑容落了下来:“你这话什么意思?”

“我打算移民了。”王皓挺平静。“找个没人打扰的地方,重新开始吧。”

陈玘的脸色终于由晴转阴,他把筷子重重撂在桌面上,口气不善:“你说的改变,就指这个吗?”

王皓有些茫然地蹙起眉,他搞不清楚陈玘为什么突然不悦。

陈玘冷笑着为王皓解了惑:“从认识你的那天起,我对你都是言听计从,你乐意做什么就做什么。哪怕是结婚之后,我也从来没有用Omega的任何义务要求过你。但是王皓,你觉不觉得自己太过分了?我被奸人所害,不人不鬼的活了好几年。我从地狱里一步步爬回来,就是为了回来见你。我们分离了那么久,好不容易重聚。可你对此似乎并不在意,你放在心上的是什么?魏桥!马龙!你关心的就是那种发号施令、万人之上的感觉,是不是?是,当年我是个一文不名的穷小子,大家都觉得我配不上你大少爷。我流了多少血、多少汗才拼到今天。结果你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就要让我放下一切跟你去其他地方?王皓!你是我的Omega,你能不能尊重一下我?”

陈玘这一番话听的王皓如坠冰窟,他瞪着陈玘,眼神中都是不可置信:“你觉得我都是为了自己吗?”

“不是吗?”陈玘反问。“我想要的不是这些,老子就想让你给我乖乖呆在家里,咱们再要两个孩子——挣钱不用你操心,家务不用你操心,你就给我好好呆着,让我每天回家都能看见你,让我安心,就行了!那些其他什么狗屁东西,老子统统不关心!你老公有的是钱,不需要你去挣!”

陈乐乐的哭泣声截住了王皓本要脱口而出的反驳。小家伙抓着筷子嚎啕大哭,显然是被吓坏了。

王皓连忙站起来,蹲在儿子身边,放柔了声音去哄他:“乐乐乖,不要哭,来,把嘴里的饺子吐出来,吐我手上,别噎着了。”

陈乐乐趴进王皓怀里,紧紧搂着他的脖子,话也不说,就只是一个劲儿地哭。

陈玘看着儿子哭的那么伤心,似乎也泄了气。他颓然地靠在椅背上,伸手搓了搓脸。

王皓抱起陈乐乐出了餐厅,没再分给陈玘一个眼神。

 

陈玘沉默地看着餐桌上的那几盘饺子,看着蒸腾的白气一点点淡薄下去,最终只剩下一片安静的冰冷。

拖鞋踩在木地板上的轻响让他回了神,他抬眼看向来人,像块沉默的石头一般无动于衷。

王皓重新坐了下来,他的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桌面。

“我不想吵架的。”陈玘叹了口气,终于开口了。

王皓点头:“我知道。”

“我就想和你好好过。”

“嗯。”

两人又陷入了沉默。

过了一会儿,王皓轻声地问:“你这些话是不是忍了很久了?”

陈玘自嘲地笑了笑:“也许吧。”

“陈玘,从第一面算起的话,我们也相识了将近十年了。所以我觉得我们彼此之间,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我已经交了入籍材料,等到剩下的那几桩事了结,我就要走了。我希望你跟我一起,但如果你觉得不合适,我也不会勉强你。”王皓顿了一下,竭力掩饰住了声音中的哽咽。“三年的确是很长的时间,我…我觉得有些不认识你了。我知道你遭受的那些有多痛苦,但这不是…不是你能够不择手段的理由。陈玘,我也涉黑,按理说我没什么立场指责你。但是,真的…有些事情是不能做的。”

听完王皓这一番话,陈玘起初有些担忧——无论如何,他不想让王皓看见他不堪的一面。但渐渐的,一种颇为荒唐的感觉涌上了他的心头。

我为什么总是怕呢?怕他看到,怕他不接受,怕他离开?

看到便看到了,他这么爱我,不就应该接纳我的所有吗?他是我的Omega。Omega不就应该对Alpha言听计从吗?至于离开…折了翅膀、拔掉羽毛便好——反正又不会死,再说,我会治好他的。

陈玘眼中笑意愈深,他饶有兴味地看着王皓沉静的脸色,挑了挑眉:“你指的是什么事情?”

王皓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很轻很慢地说:“你只记得以牙还牙,但你忘记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何人有恩于我?”陈玘盯着王皓,一字一顿地问出了这句话。



emmmm

感觉本文可以改名叫《好多个直A癌的故事》了

今天是 @如岁 小可爱的生日

然而库存中已经没有她要求的糖了

于是只能双更充个数~

咱们晚上再见!

评论(19)
热度(100)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