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115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115

 

尹霄与张怡宁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他是个慈眉善目的老先生,长着一副笑模样,虽然威压的气场摆在那儿,然而唇边的那两道笑纹却让人不由得心生亲近。

张怡宁不敢造次,规规矩矩地向老太爷问安。

尹霄点点头:“张家的小姑娘,我听说过你,你很厉害。”

张怡宁有些忐忑,但还是落落大方地笑道:“尹老太爷谬赞了。”

“坐吧。”尹霄抬手一指。“王皓也坐,咱们慢慢聊,不着急。”

王皓没那么拘谨,像拉家常似的和尹霄说:“老太爷,我们见您一趟不容易,您还是先听怡宁把要紧的说了,咱们再唠嗑,怎么样?”

尹霄状似无奈地摇了摇头:“瞧这急脾气,老头依你便是了。”

“谢谢老太爷了。”王皓把目光转向张怡宁,眼神鼓励。“怡宁,好好说,你求老太爷什么事?”

张怡宁深吸一口气,站起身来,在尹霄面前恭恭敬敬地跪了下去,磕了一个头后,娓娓道来:“尹老先生,我有一个弟弟,叫张继科。去年,在我母亲和魏桥马先生的主导下,继科和马家的少爷马龙订了婚,两人就住到了一块儿。但是后来,我母亲对魏桥起了点不该有的心思,等到东窗事发,马少爷便对张家存了很大的芥蒂。我怕弟弟受委屈,心想既然两家这种合作关系已经走不下去了,那他们两个的政治婚姻更是没有必要了。于是我联系了继科,和他商量回家的事。谁知道,后来我再也联系不上继科了。”

尹霄沉吟片刻,没看张怡宁,而是将目光转向了王皓:“当时你来找我,不也有一桩事是有关这个小家伙?”

王皓点头:“是,当时是马龙让我找您的。如怡宁所说,他们母亲那些见不得光的阴谋被魏桥发现了。马先生是个怎样的人,您也清楚。马龙怕自己保护不了爱人,就想找人帮帮忙。”

“所以,张继科是被老马给关起来了?”尹霄喝了口茶润润嗓子,缓缓道。

王皓迟疑着摇头:“可能不是……”

“哦?”

“是马龙!”张怡宁急急道。“继科在他那儿!”

尹霄愣了一下,语气依旧慢悠悠的:“这么说,是马龙不愿意让人走?”

张怡宁面色凝重:“马龙也许对继科真的有感情,但这不是他限制别人自由的理由。继科他年纪还小,他的未来还很长。我不是说对他有多么高的期待,只是我这弟弟,我从小看到大,他有怎么样的理想和抱负,我是清楚的。他是Omega没错,但Omega不意味着就活该一辈子没有追求,只需要生儿育女。如果他是自愿留在马龙身边,那么我虽然遗憾,但也不会干涉他。可现在,他连最基本的选择权都没有。作为他的姐姐,我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我不想让从小被我和妈妈捧在掌心里长大的小宝贝受这样的委屈。”

“那你们早干什么去了?”尹霄笑着问。

张怡宁的表情僵住了:“您这是…什么意思?”

“这么爱他宠他,为什么一开始要让他参与这桩交易?根本不清楚对方是什么人,就放心地让他订了婚。我记得王皓说过,这孩子到现在都还没成年。那么,当时订下这纸婚约的时候,你们心里想的是什么?”尹霄的笑意慢慢隐去了。

“我…”张怡宁感觉自己的喉咙像是被什么扼住了一般,不仅说不出话,甚至连气都不太喘得上来了。

“看吧。”尹霄摇摇头。“口头上的关心谁都会,但要看清一个人的心,看看他的行动便清楚了。口头上信誓旦旦、冠冕堂皇,一转身就把人亲手推进火坑,最后还要做出一副悲切的模样——这样的事情,太多了。”

王皓有些紧张地看着尹霄,又看了看低着头的张怡宁,默默斟酌着措辞,想要为张怡宁辩解上几句。但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见张怡宁说:“您说的没错,如果当时我花了十分的力气去反对这件事,也许后面的许多悲剧都不会发生了。是我懦弱,是我自私,我不想用反抗毁掉自己十多年的努力。‘马龙会是个好人的吧’,‘他会对继科好的’,‘继科自己也愿意’….我拼命找理由说服着自己,想尽办法来逃避。是我错了,继科到了如今的地步,我也是帮凶。”

尹霄玩味地看着张怡宁,没说话。

“老太爷…”王皓最终还是说话了。“马龙他…现在的马龙,和以前的那个不一样。事到如今,是谁也没料到的。”

“就像你没料到陈玘变成了如今的样子,是吗?”尹霄忽然发问道。

王皓顿了顿,有些笑不出来:“您这话…我听不太懂。我和陈玘三年未见,彼此都遭受了很大的变故,他自然和以前不一样了。”

“你知道我说的什么意思。”尹霄淡淡道。“他以前就是个亡命徒,只是现在,那不要命的样子,简直让我以为他是个死人——命早没了,所以根本不在乎。你转告他一句吧,有些东西碰不得。哪怕做的都是见不得光的生意,基本的道义也得有。知道吗?”

“我…我会转告的。”王皓额上已经冒了一层冷汗,他放低了声音,恭敬地应道。

“好了,现在来说说你。”尹霄把目光转回到张怡宁身上。“倘若我答应帮你这个忙,你打算出怎样的代价?”

张怡宁站起身,从她放在椅子上的那个文件包里拿出了一份东西,双手举着,躬身递到尹霄面前:“是张家害的继科到如今地步,我没有其他东西,我手上这些张家的产业,若您看得上,笑纳便是。”

尹霄接过来,不置可否。

“倒是挺大方,看来对你那弟弟,的确有几分真心。”尹霄随意翻看了一下,唇角笑意愈深。“但你有这么多东西吗?我看着,数目不太对啊。”

“还有张超的。”

“哦?这倒有趣了。”尹霄挑眉。“这正房留下的大公子,怎么会同你们一道?”

张怡宁神情有些恍惚,慢慢地复述出了那句张超亲口对她说的话:“因为我们是血亲,是彼此在这世界上仅有的亲人了。归根结底,是张乐棠造的孽。她人都死了,我们这争来争去,不觉得可笑吗?”

“我倒的确没想到,你们能做到这个地步。”尹霄长叹了一口气。“好吧,这个忙,我帮你。”

张怡宁再次跪了下去:“尹老先生大恩,怡宁会铭记于心的。”

尹霄亲自起身把张怡宁扶了起来,他把文件郑重地递回到张怡宁手上,语重心长道:“我老人家,吃不愁、穿不愁的,哪会要你们这些小家伙的东西。收好吧,等着你弟弟回来了,你还得给他个好生活呢。”

“可是…”

“行啦。”尹霄拍了拍张怡宁的手背。“张继科,我见过。聪明又善良的孩子,他不应该受苦的。”

张怡宁眨了眨眼睛,眼眶红了。

“你和你母亲很像,但你得留心啊,千万别再活成她那个样子了。”

张怡宁咬着嘴唇,哽咽地“嗯”了一声。

“行了,回去做做准备。”尹霄依旧是笑眯眯的模样。“等着你弟弟回家了,记得抱抱他。”


通篇对话...我也不知道我在干什么

_(:зゝ∠)_

评论(21)
热度(103)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