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109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109

 

张继科登录进邮箱,看着那封躺在草稿箱里的信,又忍不住再一次点开了。陌生又熟悉的英文单词组成一句句冠冕又堂皇的话,跳跃在纯白的显示屏上,刺得他眼睛发疼。

小小的箭头已经停在了“发送”键上许久,张继科放在鼠标右键上的食指颤了颤,似乎是要鼓足勇气按下去。然而,在长长的沉默之后,他却又猛地移动鼠标,落荒而逃般地关掉了浏览器。

 

空荡荡的房子大得让人心慌。

张继科像往常一样,爬上落地窗,抱膝坐着,呆呆地看着窗外。

马龙在张继科的坚持下已经回公司办公了,但如惊弓之鸟的他并不允许张继科回学校,他满足了张继科的一切要求——除了离开这幢房子。

张继科也不再想回到那所学校去了,频繁而长时间的缺席让他感觉和所有人都有了隔阂,包括关系亲密的方博。

每一次回去,他都能察觉到同学们目光里的探寻与好奇,也能感受到老师们那种被叮嘱过的小心翼翼。

张继科不喜欢特殊,那会让他感觉自己像个异类。

在别人看来,他张继科做什么似乎都是轻而易举的,优秀对他来说仿佛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人们总是觉得,你家境优渥、生活富足,要什么有什么,你是天之骄子。这种情况下,你要是还表现平平,那说得过去吗?

久而久之,这种认知也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张继科,他也习惯了要做好每一件事。

但现在他迷茫了,好像之前那个意气风发的张继科,不过是家世背景堆砌出来的一个幻影。

张继科忍不住想,换成任何一个人,有这样的条件,做的都不会比我差吧?不是靠家里,靠马龙,我大概什么也不是吧?

当时马先生说的那些话总是在耳边萦绕不去,像是一把凿刀,将张继科那颗骄傲的内心的尖锐棱角一点点的敲了下来。

其实在医院醒来时,张继科就总觉得似乎少了些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让他心里空荡荡的,失落且悲伤。

也许是我的那些自欺欺人吧。

张继科这么想着。

 

放在身边的手机叮咚地响了一声,拉回了张继科的思绪。

他点开后发现是一条微信的好友申请,验证信息是这么一句话:“事关马龙,急!!!”

张继科皱起眉头,退出微信,拨通了马龙的电话。

长长的忙音之后,电话被挂断了。

张继科终于有些慌了,他同意了那条申请,紧接着就发了信息过去——

“马龙怎么了?你什么意思?”

几秒之后,对话界面的顶端显示出了“对方正在输入”的字样,紧接着,回信来了——

“嫂子,我没见过你,但我实在气不过,所以冒昧打扰你。”

张继科愣了,回了个“?”

那边没有再回话,而是发了几张照片过来。

照片上似乎是某个酒会,马龙和林高远坐在一起,正在说话,两人都笑得很开。

张继科心里虽然有点不舒服,也没太往心里去,看着马龙没事,他就不愿意再理那人了。然而就在他打算放下手机的时候,对方又发来了照片:林高远把头埋在马龙的肩膀上,应该是在哭。

紧接着,又是一段视频,拍的很糊很晃,似乎拍摄者是在走动和躲避中拍的。画面上似乎是酒店的走廊,林高远被马龙紧紧搂着往前走去。

张继科举着手机,等着对方的下一步动作,可直到手机屏幕自动休眠了,那边也没再有任何动静。

张继科深深呼了一口气,颤抖着手放下了手机,急急忙忙地要从飘窗上下来。但他保持一个姿势太久了,腿早就麻得不行,甫一站到地上,张继科就膝盖一软,跪了下去。

张继科愣愣地看着地毯上的花纹,许久没有动作。

最后,他慢慢站了起来,走到电脑前,再次登录邮箱,将那封邮件发了出去。

 

*****

 

“进来。”王皓放下手中的账目表,揉了揉胀痛的额头。

“皓哥。”男孩子有些局促地揪了一下自己的领带,别别扭扭地进来了。

王皓朝来人笑道:“小雨穿这身很好看啊,像个大人了。”

周雨的表情既开心,又有些不好意思,他挠了挠头:“要谢谢皓哥给我机会。”

“你人机灵,悟性高,是可以有所成就的。陈玘只让你干些保姆似的活,是耽误你。”

周雨连忙摆手道:“没有没有,我很感谢玘哥的,要是没有玘哥,我可能就只能回那个深山里的村子了。我也更要谢谢皓哥,不是您的话,我哪里会知道Omega也可以做这么多事情,这么有本事…”

“你的成就跟你的性别没有关系,只与你的付出有关,虽然可能从现实来说,Omega的障碍肯定是要多一些,但只要你够努力,那些都不是问题。”王皓看着周雨,真诚地说。

周雨很用力地点了点头。

“好了。”王皓又笑了笑。“让你找的东西有眉目了吗?”

周雨小脸上带着点骄傲,把手上的东西递到王皓的桌子上:“找好了,给您。”

王皓诧异道:“这么快?”

周雨低下头,没告诉王皓自己熬了好几个晚上。

王皓站起身,拍拍周雨的肩膀:“小雨,辛苦你了。”

“皓哥,你找这个是为什么啊?”周雨有些忐忑地问。“是继科出什么事了吗?”

“你认识张继科?”王皓皱眉。

周雨咬着嘴唇,犹豫道:“我在…在来您身边之前,玘哥是让我看着科哥的。科哥人特别好,他也是一个特别出色的Omega…我挺想他的,还有博哥。”

“让你看着继科…”王皓将心里那些不好的想法压了下去,安慰周雨道:“继科挺好的,让你找这个是因为张家和魏桥有点…也许有点误会。”

“您说的是不是这个啊?”周雨拿起刚刚放下的那沓纸。“这批送到这个仓库的货,才进去没多久就又被搬走了,顺着环港东路走了。”

王皓凑过去看:“当时出事我就想着可以查录像,但是张家这个仓库周围的录像都是他们自己的,弄不到。你是怎么判断的?”

“我就掐着您给我的时间去看。”周雨边在图片上指指点点,边说。“这几辆车,我都圈出来了,很狡猾,没有走成车队,但是你看轮胎,都有很明显的黄泥,溅到挡泥板上的高度也大致相同,而且这几辆型号都是一样的,肯定是一起的。”

王皓点点头。

“进入环港东路后,一条是往张家仓库的路,另一条通向四环。这些车没有再出现在四环上。”周雨慢条斯理地分析。“直到这个点,它们又以间隔的方式出现了。”

“那最后车是开到哪里了?”

周雨摇摇头:“出城了,估计走的老路,是山路,没有录像。”

王皓叹了口气。

“皓哥你先别泄气。”周雨掏出手机,调电子地图给王皓看。“老路只到这里,接下来会和这条省道共用一条路,然后这里有监控。所以,这些车只会是在这里,到这里的某处地方。您看,还要我继续查吗?”

“小雨,你已经做的很出色了,你辛苦了。”王皓看着周雨青黑的眼圈,轻声道。“先休息吧,如果我需要我会再麻烦你的。”

 

周雨出去后,王皓坐回椅子上,抬起浓茶喝了一口。

他打开自己手机的电子地图,看着刚刚周雨指出的那条老路上的某个地方,眼神晦暗。

那是一片仓储区,名称是“北仑三号仓”。

王皓眼前摊开的资料和账目上被各种颜色的记号笔标了高亮,其中最显眼的亮黄色划出了这么一家企业——

北仑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马琳



继续拧巴而缓慢地推进剧情....

太久了估计大家都忘了...

友情提示,Episode92中,张超电话里的“二爷”


评论(21)
热度(125)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