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108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108

 

长途飞行在身体里堆积了太多疲倦,然而故人相逢的兴奋也萦绕在心头久久不散。

深夜的机场有一种昏昏欲睡的安静,飞机吐出一批行人,男女老少呼啦呼啦地涌过去,像鱼群划过深寂的大海。王皓拉着行李箱,混在一堆面目模糊的旅人中往外走。

他看着大块落地玻璃外浓沉的夜色,竟有了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皓哥!”薛飞站在到达口外,朝王皓挥了挥手。

王皓加快步伐走过去,拍了怕薛飞的肩:“这么晚还麻烦你过来,辛苦了。”

“没有没有,”薛飞不好意思地笑,顺手接过王皓的行李。“您见到王老师了吗?”

王皓点头,神色怀念:“见到了,师父看着神采奕奕的,简直像年轻了好几岁。”

“那就好。”薛飞带着王皓走到车前,帮他拉开了车门。

坐上车后,王皓顺口问道:“对了,最近公司一切都好吧?”

薛飞僵了一下,踟蹰道:“公司是没什么事…但是少爷不太好…”

王皓皱起眉;“怎么了?”

薛飞挠挠头:“我也说不清,闫安也不许我问,总之就是整个人都很颓废的样子…您回公司后见到他就知道了,唉…”

王皓心里蓦地一沉。

 

到家已经深夜两点了。

王皓轻手轻脚地开了门,顺手把箱子放在玄关处,自己走到沙发前坐下,点了一根烟。

客厅的灯啪地亮了起来,王皓条件反射地闭上眼睛。

“终于舍得回来了?”陈玘的声音里像是带着冰渣子。

王皓皱着眉头睁开眼,挤出两滴生理性的泪水。缺觉和疲惫让他昏昏沉沉的,陈玘这莫名其妙的态度便让人更加心烦了。

“陈玘你给我好好说话。”王皓把烟按熄,口气也不好了起来。

“你记不记得你还有个家?一走那么多天,消息也没有。”陈玘满脸怒容。“你看看你这样子,哪里像个有家有室的Omega?”

王皓顿住了,眼神中渐渐浮现起一些不可置信:“陈玘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一天到晚为魏桥卖命!你忘记之前因为魏桥落得什么下场了吗?”陈玘越说越激动,声音也不由自主地提高了。“我让你缺钱花了还是怎么着?你在家多陪陪乐乐,咱们三口人其乐融融的不好吗?”

“呜…”小小的哭声制止了王皓本欲脱口而出的回击,他看着站在客厅门口那个小小的身影,心里一下就软了。

“怎么了乐乐?”王皓连忙走过去,蹲下身把儿子抱在怀里。

陈乐乐靠着他,委屈巴巴地抹眼泪:“你们…你们不要吵架…”

“我们没吵架啊宝贝儿,别哭别哭。”王皓伸手擦了擦小家伙哭花的脸蛋,心疼地亲了一下。

陈乐乐吸着鼻子,小胳膊环过王皓的脖子,还在抽噎。

陈玘也走了过来,他摸着儿子的小脑袋,努力将声音中的火气压了下去:“乐乐,爸爸是好久没见妈妈了,高兴过了头,声音太大了把你吵醒了,对不起啊儿子。”

“真的吗?”陈乐乐瘪着嘴,大眼睛里还含着两汪泪。

儿子小小软软的身子靠在怀里,身后是Alpha压迫的气息,一瞬间,王皓只感觉身心俱疲。他抱着陈乐乐站起来往卧室走。

“早点休息吧,很晚了。”

 

*****

 

 “来,再吃一口。”马龙用瓷勺又舀了一勺汤,递到张继科面前。

张继科摇了摇头,往后躲了躲。小小一张脸仍旧是寡白的,前段时间养成的那点肉又全掉光了,脸颊两侧的颧骨凸着,看着分外憔悴。

马龙抿了下嘴,露出一点勉强的笑意,手在空中又举了片刻,这才将勺放回碗里,然后顺手将碗搁到一边。

张继科垂下眼睛,放在被子上的手揪着被面,有些呆呆的:“对不起…”

马龙听见这话只觉得眼睛一酸,他沉默着,直到将声音中的哽咽都咽了回去,才开口道:“说什么呢,吃不下咱们就不吃了,这油乎乎的汤,换我也不乐意吃。宝贝想吃什么,一会儿让厨房给你做。”

张继科摇摇头:“我困了,想睡觉。”

马龙犹豫了一下,从椅子上坐到了床沿上,他拉过张继科的手,放柔了声音劝:“知道你累,但现在睡了晚上又该睡不着了,阿科起床吧,好不好?外面太冷了咱不出去,在家里走走动动。”

张继科揉揉眼睛,表情很委屈地噘了下嘴,但还是乖乖地掀开被子下了床。

 

马龙陪着张继科沿着二楼的走廊慢慢地走着。

“马龙。”

“嗯?”马龙揽着张继科的腰,侧头看他。

“我什么时候能好啊?”张继科看着窗外白茫茫的一片,有些怔忪。“才上学没多久,又这样了…”

马龙心里刺刺地疼,他握着张继科的手,艰难地开口:“继科儿,你听我说…”

“我不能回去是吗?”张继科挺平静地打断了马龙的话。

马龙愣住了。

张继科垂眸笑了一下:“我似乎总是给你带来麻烦。”

“不是的,我是…”

“马龙,你会一直陪在我身边吗?”张继科转过身来,直视着马龙。

马龙毫不躲闪地回视过去,神色认真:“我们要一辈子在一起的,哪怕你想离开,我也不会允许的。”

马龙幽深的瞳仁中清晰地映着他的影子,让张继科慌乱的内心奇异地安定了下来。他看着自己的爱人,终于露出了今天第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

 

*****

 

“喂?皓哥?”马龙坐在书桌前,接起了王皓的电话。

“龙仔,你没来公司?”

马龙放松地仰靠在椅子上,长出一口气:“我要在家照顾继科儿,最近可能都不会去了,刚好皓哥你回来了,公司那边就得你多费心了。对了…反正有我那一手遮天的老爸,我担心什么?”

王皓听出了马龙声音中的讽刺,他试探着问:“龙仔,到底怎么了?”

“没事,皓哥。”马龙笑着摇了摇头。“这是我的私事,没有必要给你添堵。”

“对了,我去见过王老师了,联系尹老太爷这事也有了眉目,你看什么时候我们详谈?”

马龙却不假思索地拒绝了:“不用了皓哥。”

“啊?”王皓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举着手机呆住了。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磕磕巴巴地问:“为什么啊?”

“别人,再强大那也只是别人。”马龙按了按自己的鼻梁,闭上眼睛,一脸疲惫。“指望别人总是不靠谱的,这么浅显的道理我现在才明白。”

“龙仔?”王皓的语气变得严肃起来。“你究竟怎么了?”

“我爸知道了张家的事,怀疑继科儿,于是把他带走了。”马龙毫无起伏地叙述着那天的事情,但他每说一个字,就是将刚刚结痂的伤口再次划得鲜血淋漓。“我去晚了,这么冷的冬天,我的宝贝被关在冰冷的地下室好几个小时,还从楼梯上摔了下去…他肚子里本来有我们的宝宝了,现在没有了。”

电话那端传来一声挺大的响声,像是碰倒了什么。

“皓哥,我不相信任何人了。”马龙的声音又轻又缓,像是一段自言自语的呢喃。“最珍贵的,只有自己守护,才能心安。”



武功尽失后的复健

我也不知道我写的什么....

评论(26)
热度(137)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