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107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107

 

察觉到手上轻微的触碰,趴在床边睡着的马龙猛地睁开眼睛,支起身子朝床头望去。

“醒了?”他看着张继科带着点茫然的眼神,心中的那块石头总算是落地了。

张继科眨了眨眼睛,声音有些虚:“这是什么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起得太急,马龙觉得自己心口一阵阵地紧缩着,像是连带着气管都痉挛住了,有些喘不过气来。

他站起身坐在了床边上,伸手摸了摸张继科的发顶,轻声说:“阿科乖,别怕,我们在医院呢。”

“医院?”张继科半阖着眼睛,看上去还是不大好。“怎么来医院了…我怎么了吗?”

马龙垂在身侧的那只手紧紧抠住了床边,他温和地笑了笑,凑过去亲亲张继科的脸:“那地方太冷了,你被关得有点久,所以有点失温。”

张继科愣愣地“啊”了一声,点点头:“对…我被锁在…锁在一个房间里了,里面很冷也很黑。进门之后就什么都看不见了,我往前走,好像是有台阶…然后我就摔下去了,摔得很疼…我有点害怕,就摸着找了个角落窝着了。好像也没有过很久吧…似乎是,似乎我睡了一觉,你就来了。”

马龙听着他平静的叙述,只觉得心都要碎了,他垂下头,紧紧闭着眼睛,生生把那酸涩的泪意逼了回去。

张继科伸出软软的小手,握住了马龙有些冰凉的手掌:“你别难过啊,我没事的。”

马龙吸了吸鼻子,抬起头来,他勉力扬起嘴角,很用力地点了点头。

“马龙…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啊?我不喜欢医院…”张继科陷在松软的床褥里,整个人看起来瘦得有些可怜。

“宝贝,忍一忍啊,我们要再观察一天,没有事情就可以回家了。你乖乖的,好不好?”马龙把张继科的手捧在手心里搓了搓,细声细气地哄着。

张继科皱起眉头,有些不高兴:“我没有事啊!为什么要待在这里啊?我难受…我要回家…”

马龙听见张继科声音里的哭腔,马上就慌了,他手忙脚乱地俯下身去,把人抱在怀里,小心翼翼的释放出一点信息素,安抚着崩溃的Omega。

张继科趴在马龙怀里,眼泪鼻涕蹭了他一身。他揪着马龙的衣襟,抽噎着说:“马龙…马龙,我这是怎么了啊?我心里面感觉好难受…我,我明明没有事啊,可是我真的…我明明不想哭的…我就觉得心里面特别空落落的,好像少了什么东西一样。”

马龙紧紧抱着他,没有出声,但张继科感觉到了他周身那细微的颤抖。张继科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在马龙紧绷的背上,试探着问:“马龙…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没有,什么都没有。”马龙的声音很平稳,他放开张继科,认真地直视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阿科,你别担心,你现在很好,很安全。什么事都没有,你相信我,好吗?”

张继科乖乖地点了点头:“你也不要难过,我…我也没有事的。”

马龙笑着点点头,把张继科的手塞回到被子里,然后掖了掖被角。

“那阿科再睡一会儿好不好?我去给你弄吃的。”马龙像哄小孩儿一样,一下一下地轻轻地抚摸着张继科的额头。

张继科往被子里缩了缩,小声地“嗯”了一下,然后闭上了眼睛。

马龙就这么坐在床边呆呆地看着自己的爱人,冬日清晨冰冷的阳光投了进来,将他的背影勾勒得分外孤独。

 

*****

 

“哥…”许昕站在病房外,看见马龙出来,连忙迎了上去。“醒了吗?”

马龙点点头,重重叹了口气。

“情况怎么样?要医生现在进去检查吗?”

昨晚马龙发现张继科的异样后就直接联系了许昕,把人送到了许氏旗下这家本市最好的私立医院。

马龙摆了摆手,在走廊上的长椅上坐下,神色疲惫:“他睡着了,等会儿再说吧,让他睡会儿,他…他太累了。”

许昕抬手拍了拍马龙的肩膀,没说话。

“大昕,这里可以抽烟吗?”

许昕看着马龙发红的眼眶和惨白的脸色,在心里默默叹了句“造孽”。他点点头,主动掏出了打火机。

马龙点上烟,却也不抽,只看着那一点红芒发愣。等到烟都烧到一半儿时,他才像是猛然回了神,指尖一抖,那些烟灰簌簌而落,有些像窗外纷飞的雪。

“结果都出来了吗?他没事吧?”马龙猛吸了一口烟,闷声闷气地问。

许昕点点头:“失血有点多,但昨天已经及时输了血,养几天应该就没大碍了。”

“我看你们昨天给他做B超…那个…”马龙问到一半儿,却怎么也开不了口。

许昕斟酌着说:“那是为了防止有没流干净的…胚胎残留在体内,所以要检查一下。”

“没事吧?都…都没有了…没有了吧?”

许昕竭力稳住了声音,他低声说:“才怀上没多久…太小了,都还没有完全着床。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没保住。”

“他从楼梯上摔下去了。”马龙盯着对面的墙,机械般地开合着嘴巴。

“啊?”许昕有些不敢置信。

“我爸把他关在别馆边上那个仓库的地下室里,我以前也总是在那儿被关禁闭。他们应该是把他推进去之后就关了门…他哪里知道会有那样长的一段楼梯呢?”马龙喃喃着。“那里那么冷,又那么黑,他摔倒之后该有多痛…多害怕啊…”

许昕握着拳堵住了嘴,马龙语气中的那些密密匝匝的情绪让周遭的空气都凝滞了,实在压得人透不过气来。

“昕子…都怪我…”马龙摇了摇头,抬手狠狠扇了自己一个耳光。

许昕一惊,想要阻止他,却被马龙眼里那深不见底的沉痛定住了。

“我明明知道会有危险,我还是心软放他出去了,我答应他,却又不能保护好他。我真无能啊!我是他的丈夫啊,是…是我们孩子的父亲,可我…你看看,我做了些什么?”马龙揪着自己的头发,痛苦地低下了头去。

许昕看见深色的地板上溅开了小小的水珠。他只觉得嗓子涩得很,一句话都挤不出来。但看着马龙这样的难过,他只能咬着牙,慢慢地往外憋几句安慰的话语。

“哥,你别这么想。才怀上的时候本来就是危险期…而且嫂子他身体状况也不好,孩子算是先天不足…其实,本来就不大留得住。这跟你没有关系。孩子…孩子他可能…可能现在还不是时候,你们和孩子的缘分还没到。这…”

马龙摇摇头:“他那么瘦,那么虚弱…他已经不开心很久了。我一直在逼他,逼他做选择,逼他吃药。他还那么小,吃那种药,肯定不好啊…都是我的错啊,凶手是我啊!”

许昕知道马龙要是犯起拧来会把自己逼到怎样的地步,他有些慌乱地补充道:“他吃的那种药对身体没有副作用,不是因为这个。哥…你和嫂子还年轻呢,孩子很快还会有的。”

马龙抬起头来,看着许昕焦急的脸,忽地笑了:“昕子,你知道吗?不会有了,阿科不会原谅我了。”

许昕把马龙的神情看在眼里,只觉得心里一阵阵发寒,他按着马龙的肩膀,已经有些口不择言了:“张继科他不知道,他不知道自己怀过孕,也不知道孩子没有了。马龙!你听见了没有!他不知道!你瞒好了,他一辈子都不会知道。这件事情对你们不会有任何影响!”

“他不知道…对,他不知道…”马龙茫然地眨了眨眼睛,心底竟升起一点劫后余生般的恍惚和庆幸。“他不知道,就不用难过…阿科那么喜欢孩子,如果被他知道孩子没有了,那他一生都不会原谅我了。我不能失去他,我绝对、绝对不可以失去他。”

许昕看着马龙眼中那近乎偏执的一点亮光,有些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评论(46)
热度(158)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