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肉松面包

心愿永远是张继科幸福、健康、快乐

【龙獒ABO】一纸婚约 Episode106

warning:

雷且狗血,全是AU,放飞自我。

所有人物与现实世界无关。文中人物仅是同名同姓。

所有情节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真人!

文中所有内容及好人坏人之分,仅用来服务情节。一切雷和bug都是我的,如果让您产生不适我真诚地道歉。

禁止以任何形式将本文转出Lofter。



Episode106

 

马龙跪在花房坚硬的石板地面上,心里乱成一团。他知道父亲已然真的动了怒,现在再步步紧逼,不仅讨不到一点好处,反而会给张继科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马龙一颗心仿佛被架在火上烤,灼烧的疼痛沿着胸腔蔓延开去,他满脑子想的就只有张继科——他在哪儿?他渴不渴、饿不饿?他会不会害怕?他…他现在还安全吗?

这时天已经黑了下来,残存的一点暮色被花房顶上厚重的玻璃一隔,便更不剩几分明亮了。走廊里的灯投了一线进来,将他的身影拉得老长。那些在白日中明媚着的花叶,渐渐变成了半隐匿在夜色中的恐怖暗影,窸窸窣窣的,像是在窃笑着嘲讽他的无能为力。

四周都静了下来,耳内只余擂鼓般的心跳,咚咚咚,咚咚咚……那声音仿佛一把小榔头,一下下敲在马龙挺直的脊骨上,直砸得他弓了背,弯了腰,认命似地低下了那骄傲的头颅。

快一些吧,快一些,时间不多了。

一个声音在马龙的耳边催促着。

马龙垂在身侧的双手紧紧抠住了地面,插在后腰上的那把枪硌得他生疼。

站起来啊!反抗啊!

那个声音开始嘶吼。

马龙以一种极为细微的频率颤抖起来,手背上青筋暴起,似乎将全身的重量都撑在了双臂之上。

马龙闭上眼睛,脑海中浮现出的,是父亲那或严厉、或失望、或审视的目光。

紧锁在心笼中的那些恐惧和忧怖化为一只只黑色囚鸟,它们扇动翅膀,扑棱棱地飞起,桀桀怪笑着撞击着马龙的肋骨。

胆小鬼!这么多年来,你一直都是一个胆小鬼。

你害怕失败,害怕跌倒,害怕被责罚;你不想示弱,不想失去,不想被背叛。

所以你不坦诚、不剖白、不表露,你拒绝接受善意,从不交付真心。

你宁愿独自在黑暗中舔舐伤口,宁愿禹禹独行,宁愿任由自己在冰冷而死寂的海水中载沉载浮。

然而,哪怕是这样,你所恐惧的那些妖魔也从未收起过尖利的爪牙。

看看,从小到大,你哪有真正拥有过什么?

亲人?母亲因为你摔下了楼梯,带着肚子里的孩子走了。

朋友?他在你放心露出自己的后背时,狠狠给你了一刀。

爱人?你的伴侣现在生死未卜、下落不明,而你甚至无法找到他。

你还没看清吗?还未认命吗?

承认吧,马龙。

你是被诅咒的人,但凡你所爱的,终有一日,都会离你而去。

马龙手腕一软,仿佛一瞬间脱了力。他以一种卑微的乞求姿势,伏在了冷硬的地上。

 

这种绝望而无助的感觉,让马龙想起了他年少时的那段岁月。

少年的叛逆、对自身的厌恶、对责任的逃避、对父亲的愧疚……林林总总的沉重情绪叠加在一起,几乎要将他逼疯。

重压下的马龙将那矜贵公子的面具摔得粉碎,逃课、抽烟、喝酒、打架、欺负同学、辱骂老师…他以一种幼稚而愚蠢的方式宣泄着内心的烦闷。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马龙心上的创伤不仅没有愈合,反而越发恶化。再这样下去,他就要毁了。

因为妻子的过世而一直无法面对儿子的马先生终于还是重新拾起了那些铁血手段。他把马龙送到寄宿学校,试图让严格的督学管教好他身上的那些恶习,但实际上却收效甚微。

马龙太能忍,无论是责打还是禁闭,他都能咬着牙扛过去,然后变本加厉地反抗。

面对管不听、打不服的儿子,马先生似乎已经黔驴技穷了。

谁也没想到,最后将马龙拉回正道的,是一段录像。

王皓拿着笔记本电脑,去看望被关禁闭的马龙。

“你看看吧,看完自己想想。”王皓给他放了一段录像。

马龙看了两分钟,就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录像上,是他的妈妈。

视频中的妈妈还非常年轻,她穿着一身浅色的裙子,手放在小腹上,非常温柔地冲着镜头笑。

“我怀孕了。”她说。

“这些录像,将会送给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天使。”

“等你长大了,你可以看一看,你是怎么样一点一点,从一颗小豌豆长成一个大宝宝。”

“妈妈也不知道,你会是一个小公主还是小王子,但这不重要。你是妈妈最心爱的宝贝,妈妈爱你。”

王皓轻手轻脚地离开了房间,留下马龙一个人默默地看着文件夹里那一段段画质有些模糊的视频。

他看着母亲的腹部一点点隆起,看着她变得有些憔悴,却越发美丽温柔。

马龙舍不得快进一秒,他贪婪地盯着电脑屏幕,像是要把每一帧画面都深深地刻进脑海。

最后的视频中,妈妈躺在床上,怀里抱了一个小小的襁褓。

母亲握着婴儿那柔若无骨的小手,放在嘴边亲了亲。

“龙龙,你好呀,我是妈妈。”

 

马龙似乎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他梦到了母亲,但他却看不清她的样子,只能依稀描摹出一个温柔的轮廓。

紧接着,他像是陷入了梦魇。他拼命地想要记起母亲的模样,然后脑海中浮现出来的,却是她最后倒在楼梯下的样子。

浓稠的鲜血从身下漫出来,将那件白色睡裙一点点染红。血腥味扑鼻,带着沉重的死亡气息。

 

马龙低喘着惊醒过来,他的心里划过一阵极为不详的惊悸。

那个声音又来了。

嘻嘻哈哈的,无比尖利。

“来不及了,来不及了!”它在马龙耳边念叨着。“你是个懦夫,你会后悔一辈子。”

马龙撑着酸麻的膝盖,踉踉跄跄地站了起来。

心跳得越发急促,陌生又古怪的频率,像是另一个人的脉搏。

马龙抽出后腰的枪,一把推开了沉重的花房大门。

 

*****

 

“带我去找张继科。”马龙直接用枪顶住了他看见的第一个人。

马先生站在楼梯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双眼通红的儿子:“马龙,你不要给我胡闹。”

马龙迎上自己父亲的视线,他移开枪管,打开保险,上膛,然后指向了马先生。

“张继科在哪里?”

马先生笑了:“你是下定决心要保张继科?哪怕你这个枕边人有一天置你于死地?”

“我相信他。”马龙举枪的手没有丝毫颤抖。“我爱他。”

“马龙,希望你不会后悔。”马先生噙着冷笑,朝一直被马龙揪着的管家扬了扬下颌。“带他去吧。”

 

*****

 

“阿科?阿科?”黑暗中涌进了一丝光亮,缩在墙角的张继科勉力睁开了眼睛。

“好冷啊…”他很低很低地嘀咕道。“马龙,我很冷…”

空气中霉湿的味道浓得呛鼻,寒气直入骨缝。马龙跪在张继科面前,抖着手,小心翼翼地将人抱进了怀里。

“好了好了,没事了宝贝。”他亲了亲张继科的发顶,声音里带着点哽咽。“对不起,我来晚了。”

“马龙…我好累啊…这里好黑,我很害怕。”张继科靠在马龙的肩上,似乎在叹气。“我难受…”

马龙贴着那沾着冷汗的凉浸浸的发角,只觉得心都要碎了。

“带我回家吧,马龙,我想回家…”张继科恹恹阖上了眼睛,像是极倦了。

马龙勾住他的膝弯,慢慢站了起来。他的指尖触到了一点微黏的、冰冷的触感。

是湿的,似乎把厚厚的冬裤都浸透了。

马龙抱着张继科往外走,他想要快点帮张继科换掉这身又脏又潮的衣服。

这里这么冷,可别把阿科冻坏了。

马龙这么想着,抱着张继科上了车。

他让人靠在自己的怀里,移开放在张继科腿根上的那只手,准备去解怀中人的上衣。

然后马龙僵住了。

他看见了自己指尖上暗红的血迹。



评论(55)
热度(151)

© 一块肉松面包 | Powered by LOFTER